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牌识别软件用于停车场管理的方案

目前的停车场管理系统主要是以射频卡或者条码标签为介质,对汽车的进出进行管理,有些系统具有图片采集的功能,在汽车进出的时候采集图片,进行人工比对和存档。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的停车场管理系统主要是以射频卡或者条码标签为介质,对汽车的进出进行管理,有些系统具有图片采集的功能,在汽车进出的时候采集图片,进行人工比对和存档。

  目前我们的车牌识别软件已经能在停车场管理系统中使用,并发挥巨大的作用。识别软件以DLL的方式使用,可以无缝嵌入到停车场应用管理软件中,只需要把我们写好的代码(各种开发软件)加入,并重新编译既可。开发支持VC++、BCB、VB、Delphi等多种常用开发工具。

  车牌识别的优势在于可以把卡和车对应起来,使管理提高一个档次,卡和车的对应的优点在于长租卡须和车配合使用,杜绝一卡多车使用的漏洞,增加停车费的收取;同时自动比对进出车辆,防止偷盗事件的发生。升级后的摄像系统可以采集更清晰的图片,作为档案保存,可以为一些纠纷提供有力的证据。

  二、 系统流程

  2.1汽车进入:软件在读卡(取卡)的同时进行车牌识别。比原来的软件多了一个识别的过程。

  2.2汽车驶出

  三、 相关硬件介绍

  3.1摄像机:相同的环境里,性能好的摄像机可以采集更清晰的图片,系统识别率就高。通常可以采用1/3靶面的摄像机,快门可以设置与1/250~1/500,不可设置过低,否则无法拍摄清晰的运动物体;光圈采用自动光圈。建议采用手动对焦的方式。对于环境较差的项目,如需要逆光拍照,露天出入口等情况,为了提高系统的识别率,可以采用1/2靶面的摄像机。

  特别是目前常用于道路监控的宽动态摄像机,也推荐使用。

  3.2镜头:采用和摄像机配套的定焦镜头。不同汽车由于体积不同,拍照的时候,汽车牌照处于不同的位置,车牌在图片里的大小是不固定的,而是处于一个范围内,所以建议可以事先用一个变焦镜头测试,大概确定焦距大小后,换用合适的定焦镜头既可,如:5~50的10倍镜头基本可以使用于各种工程中。

  3.3 图象采集卡:建议使用PCI图象采集卡,通常是单路采集卡,有两路切换输入,如果不需要实时的画面监控,一般一张卡可用于一进一出的系统。单台计算机最高支持12路通道。如果需要实时监控画面,则可以插2张或2张以上的卡解决。推荐使用可以采集768X576大小的图象采集卡,可以提高系统的识别率。

  3.4计算机:有人值守的停车场对计算机的要求不高,可以使用商用计算机。但是建议使用XPE嵌入式windows操作系统,提高系统的启动速度,提高系统的稳定性。无人职守的环境,建议使用工业计算机,操作系统采用XPE嵌入式系统,工业计算机通常都具有看门狗功能,能有效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3.5 补光灯:夜晚或者光线不足时,建议采用闪光灯或者LED车牌补光灯。对于完全地面的停车场,夜晚需要开启环境光源。我公司提供效果良好的LED补光灯。

[nextpage]  四、 注意事项

  4.1 采集的图象中车牌尽量清晰,并保持水平。车牌照所占象素点应在110~160之间,160左右最佳。

  4.2 如果进出口刷卡位置完全在地下室,并且无逆光等情况,系统相对容易,识别率也较高。

  可以采用较经济的摄像系统。地面停车场由于外界光线是不断变化的,所以应该采用性能更好的摄像机,并根据情况增加补光设备。系统调试的工作会增加,成本相对于地下停车场应有所提高。

  4.3 由于通常采用的是隔行扫描的摄像机,所以需要对运动的物体的图象进行抽样,以便得到清晰的图象。我公司免费提供图象抽样的程序。

  4.4 推荐采用拍摄汽车前牌的方案,因为不论多大多小的汽车,前牌的位置相对固定,而后牌位置却很难固定,既摄像机很难同时兼顾拍照小轿车和大型汽车的后牌照。而且一些货车,很多情况下后牌照易被货物、保险杠遮挡。

  有些地下停车场只能允许小轿车和9座以下的厢式货车进入,这时也可以考虑拍后牌的方案。

  4.5 识别软件可以给出每个汉字、字母及数字的识别结果的置信度,所以建议在进入的时候可使用模糊比对的方式,比如连续三位比对等等,而在出口有人值守的情况下可以采用比较严格的比对方法。

  4.6 识别触发信号采用刷卡信号,既刷卡时立即采图识别,整个过程不会超过1秒。

  4.7 采集卡的SDK应该支持内存中抓图并在内存中识别,通常不建议先保存为图片,再对图片文件识别。识别完毕后,可将内存中的图片保存为JPG的文件,以节约硬盘空间。

  五、 提供的产品及服务

  5. 1整套产品包括:

  单路图象采集卡壹张及驱动软件加密锁壹个(并口或者USB口)及驱动软件、SDK软件包

  通过采集卡抓图识别测试软件

  汉字训练程序

  VC++、BCB、VB、Delphi识别图片DEMO程序源代码。

  5.2 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和终生的免费升级服务。

  5.3 提供OEM软件定做开发。

  5.4 提供免费的软件试用测试方案。

  六、类似停车场系统

  包括汽车收费站、汽车称重系统、汽车检测线、汽车货场管理等等。可能会在识别的触发信号方式上有所不同。

  七、衍生产品

  包括集装箱号识别,车型识别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