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交通存储备份解决方案

目前,世界上共有10万多公里的高速公路,其中大约25%是用企业征收通行费还贷的方法建成的,许多国家都取得了这方面的成功经验,我国实行贷款道路收费制度已有10多年的历史,这一制度的实施对我国公路尤其是高等级公路建设的迅速发展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行业简介

  目前,世界上共有10万多公里的高速公路,其中大约25%是用企业征收通行费还贷的方法建成的,许多国家都取得了这方面的成功经验,我国实行贷款道路收费制度已有10多年的历史,这一制度的实施对我国公路尤其是高等级公路建设的迅速发展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有一部分高速公路已经引进了现代企业运作机制。建设收费道路必须建设相应的收费以及车辆的检测和监控系统,该系统性能的优劣直接关系到高速公路运行效率的高低、效益的大小以及道路上交通车辆运行状况的好坏。为配合高速公路的检票系统,实现对过往车辆的统计和监测,特此规划设计了本高速公路车辆影像监测系统方案。

  系统现状及建设目标

  某地高速公路共有8个收费站,每个收费站设有四个车道。每车道设立一个收费间,总共32个收费间。每个收费间均配置有一台收费用电脑及存储设备。电脑内部联网,并可接入高速公路管理处网络。

  现在为了配合高速公路的管理,每个收费站除了实现收费的功能以外,还需要对过往的车辆进行实时监看以及摄像,以便高速公路形象化、高效率的管理。基本上要求车辆在进收费站之前以及在出收费站之后,系统对其前、后部均进行摄像,并在本地保留一定的时间(一个月左右)。

  系统规划概要

  为了实现上述的功能,我们设计以网络视频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作为整个监控系统的中心设备,利用动态侦测触发摄像机进行实时摄像。

  具体设备配置如下:

  1. 安装监控设备:在每个收费站的每个收费口配置1台彩色摄像机,一共32台,监测范围为高速公路入口的车辆通道。每一台摄影机配置一台视频服务器和一台存储设备,视频服务器同时与摄像机和网络连接,负责把摄像机采集的视频信号编码后在网络上传输。

  2. 联动录像设置:系统设定为动态侦测录像,在车辆到达时触发摄像机录像。过往车辆经过时,就会触发系统报警,通过计算机进行录像。我们认为为了应对一切情况的发生,通过触发录像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3. 对图像的监控和查询可以在高速公路管理处监控中心的客户端上集中进行。

  4. 采用车辆到达录像方式,一天工作24小时,全程拍摄过往所有车辆。

  5. 采用数字摄像方式,免除以往模拟设备保存不易的困扰;数字化的影像资料查询,大大提高效率;数字化的图像,可以直接提交给计算机进行处理。

  系统方案设计

  系统架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