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集中存储解决方案

集中存储解决方案,它是基于监控系统新的发展阶段,充分利用现代化高科技的便利,应用基于计算机网络的网络视频监控技术,采用视频监控集中管理平台和磁盘阵列海量存储系统构建一个集中存储、统一管理的大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集中存储解决方案,它是基于监控系统新的发展阶段,充分利用现代化高科技的便利,应用基于计算机网络的网络视频监控技术,采用视频监控集中管理平台和磁盘阵列海量存储系统构建一个集中存储、统一管理的大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方案拓扑图如下图1。


  方案说明

  前端视频采集设备采用模拟摄像机+视频编码器(DVS)或采用网络摄像机,数字图像信息直接接入IP监控专网;短距离传输采用普通的双绞线,远距离采用光纤和收发器进行视频信号的传输。

  在监控中心采用视频服务器和磁盘阵列海量存储系统构建集中存储、统一管理的视频监控系统;把前端所有的视频信号通过IP视频监控网络传输到监控中心,进行集中存储和统一管理。

  方案特点

  本视频监控集中存储解决方案具备以下特点。

  · 集中存储、统一管理。在监控中心后端采用磁盘阵列海量存储系统,系统可以对所有的视频录像进行集中存储,有效地降低了前端监控视频被人为破坏所带来的损失,有利于提高录像保存的安全性;同时,对所有的视频和录像数据进行统一的管理,实现视频的灵活调度和应急指挥,能够最大程度地发挥监控系统纵观全局的作用;

  · 录像存储安全可靠,系统运行稳定。传统的DVR录像存储方式缺乏技术冗余或数据备份手段,DVR的硬盘出现故障后相关录像数据会丢失;同时,DVR设备故障后,上级主管部门缺乏及时发现设备故障的手段,无法保证监控录像一直被正常记录。磁盘阵列作为专业存储设备,可靠性要远高于DVR,其RAID的冗余数据保护、硬盘热备、在线维护和电源冗余等技术可大大提高图像存储的安全性和系统的稳定性;

  · 录像时间不受限制,扩容简便。长期保存录像是保证事故发生后为调查事件提供有力的佐证,而DVR内置的硬盘进行录像存储可存储的空间有限,无法满足海量的视频存储要求。而磁盘阵列单台设备就提供几十T的存储空间,通过扩展的方式,容量扩展非常方便,能满足超大型视频监控系统长时间的录像存储的需求。

  SAN存储的优势

  本存储方案采用SAN(Storage Area Network,存储域网络)技术,而传统的视频存储是基于DVR架构的录像存储。

  基于DVR架构的录像存储方式缺乏有效的数据保护机制,容易出现视频丢失。录像分散存储在各前端各个DVR中,安保人员可以直接接触录像数据,不利于内防内控。视频管理分散,未形成统一管理的监控体系,视频调度不灵活,视频的综合应用受到限制。

  该方案采用的视频集中存储解决方案如图2所示。


  SAN是计算机信息存储处理技术中的一种架构,它将服务器和远程的计算机存储设备(如磁盘阵列)连接起来,使得这些存储设备看起来就像是本地一样。SAN是一个专有的、集中管理的信息基础结构,它支持服务器和存储之间任意的点到点的连接,SAN集中体现了功能分拆的思想,提高了系统的灵活性和数据的安全性。SAN作为目前主流的存储技术,其架构具有如下两大突出优势。

  SAN特别适合关键任务应用

  SAN存储特别适合大型监控系统的录像存储,能够保障录像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系统的稳定性。

  SAN具有大容量和扩展性功能

  视频监控系统的前端摄像头众多,图像要求清晰和超长的保存期,SAN架构的存储设备,通过扩展,存储容量不受限制,能满足大型视频监控系统长时间的录像存储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