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楼宇一卡通系统实现安全便捷出入管理

作为智能建筑的一个组成部分,楼宇一卡通应是一个开放系统。系统平台需要支持OPC、SOCKET、Webservice等标准的接口协议,可挂接和捆绑在IBMS、BAS等系统中,实现相应功能整合以及与监控系统、设备管理系统的联动...
资讯频道文章B

  业务挑战

  作为智能建筑的一个组成部分,楼宇一卡通应是一个开放系统。系统平台需要支持OPC、SOCKET、Webservice等标准的接口协议,可挂接和捆绑在IBMS、BAS等系统中,实现相应功能整合以及与监控系统、设备管理系统的联动。楼宇一卡通强调的是面向未来的物业管理如何提供公共服务,一般包括:门禁、梯控、访客、停车场、考勤、巡更、消费结算、自主服务等系统产品,主要特点如下:


  楼宇一卡通一般作为弱电集成项目的一个子系统,对系统的成熟度和集成程度要求较高。

  应能够提供标准的软硬件接口,便于弱电集成系统的统一管理。需要通过OPC等标准接口与IBMS、BAS等系统通信。

  其中的门禁、停车场部分需要能够在硬件层与安防、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联动,达到统一协调管理的要求。

  产品和技术

  “御”(Defend)系列安全门禁产品。

  智能楼宇一卡通系统产品,包括密钥管理系统、密码加密机、TF-RF3000ABS双界面读卡器、TF-RF2060AUB通用读卡器等。

  符合建设部要求和PBOC2.0电子钱包规范的非接触式CPU卡。

  基于32位嵌入式平台的消费POS机。

  TF-DF200S人行安全通道。

  解决方案

  同方锐安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智能楼宇一卡通系统,实现了门禁管理、电梯控制、访客管理、停车场管理、企业考勤管理、巡更管理、餐厅及超市等场所消费结算、自助服务等功能。系统对TypeA、TypeB协议的CPU卡能保持兼容,支持3DES算法的CPU卡及国密算法的CPU卡,完全满足了对安全的要求。

  对于卡片发行的管理,系统通过联机采像模块、证卡打印机、读卡器组建完整的解决方案,可对员工及访客实现现场拍照、现场制卡、现场授权的一站式服务。

  对于楼宇内的应用及门禁管理,系统通过功能权限、数据权限两部分的设定,可对不同的应用设定不同的操作员,并可依据操作员的职务差别,分级开放对持卡人的管理权限,达到分级授权的管理要求。

  对于餐厅消费、商务消费的管理,系统通过符合PBOC交易规范的电子钱包,在CPU卡内实现充值、扣款并能保存完善的记录用于对账及结算,并通过补贴、补助的形式对企业福利进行发放。

  对于外来访客的管理,系统可通过发放访客卡,并在门禁控制、电梯控制、身份查验等环节达到对访客按照规定的线路,规定的地点,规定的接待人员的管理要求。

[nextpage]

  一、密钥管理方案

  采用符合国家密码管理局管理要求的密钥管理系统,密码系统采用了加密锁授权保护,并能对可访问的IP进行限制。 密钥管理基于以下方案设计:

  支持3DES、国家密码两种加密算法。

  采取统一生成、分散应用的方式,可以满足多个应用的密钥管理要求。

  系统设计密钥备份及还原机制,可采用密钥卡、密钥文件、码单文件等多种方式备份。

  系统运算速度快,可处理多任务并发。

  二、门禁管理方案

  在办公室、机要室、机房、电梯间等安装门禁设备,通过中控室统一控制,可实现刷卡开门、密码开门、刷卡加密码开门、定时开门、定时关门等功能。同时通过灵活的权限设置,可对每个管理员分配不同的设备管理权限,做到精细化管理。

  支持TCP/IP和485通讯方式及混合通讯方式。

  支持大容量信息存储,最高可支持2万条人员数据和10万条离线进出记录。

  支持门禁控制器自动检测,方便用户进行硬件检测和快速部署。

  支持区域管理,不同的区域可设置不同的管理员。

  支持首卡开门、多卡开门、多门互锁和反潜回等工作模式;密码开门,可设置胁迫密码。

  支持时钟同步,远程开门,在线设置门工作状态。

  支持定时任务管理,可自动上传刷卡记录和自动下载新的控制器参数,减轻用户维护工作量。

  系统具有多种授权管理方式,支持多人授权,多门授权和复合授权方式。

  支持电子地图,实时监控门禁工作状态和进出记录。

  三、消费管理方案

  采用电子支付方式实现消费,可以避免找零,简化交易过程,堵塞财务管理漏洞。结算管理系统是用来收集并处理消费网点的交易数据,形成持卡人和商户的财务数据,并向持卡人,商户和分中心提供财务查询和对账服务的应用系统。

  支持255种卡类消费,可根据卡类型设置多种费率折扣。

  可针对不同的商户和POS机设置限制消费的卡类,从而限定持卡人的消费场所。

  支持10种编号消费模式,6种餐别消费模式,固定金额消费模式。

  支持电子现金、补贴、补助消费模式。

  充值采用联机方式,通过连接加密机保障充值安全。

  支持各类流水报表,统计期报和计算单据的查询与打印。

  在两级管理模式下,支持多个分中心之间账务查询和对账服务。

  支持客户端访问权限、数据权限管理,系统记录操作详细的操作日志。

  四、楼宇自控对接方案

  通过标准的OPC接口,可快速把门禁、通道机等设备接入到智能楼宇集成管理平台(IBMS),实现与视频监控,消防报警等联动工作。

  以标准的OPC接口对外提供设备控制接口。

  可对系统内门禁实现状态监控、远程开门、事件读取等功能。

  可对系统内通道实现状态监控、手动常开等功能。

  客户评价

  由同方锐安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楼宇一卡通系统,以优质的产品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为众多的用户提供了系统的解决方案,使用了同方锐安的智能楼宇一卡通,企业在出入控制管理、出勤统计管理、外来人员管理、消费结算管理、自助服务管理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以一张CPU卡为载体,以企业网络为依托,更好的实现了企业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同方锐安智能楼宇一卡通系统目前已应用于中国中铁股份、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科技馆新馆等众多楼宇场所,为楼宇行业智能化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