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送水车被盗 映射监控设备要随时准备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新闻案例:
  据11月17日古城西安网的一则新闻报道,西安一家水站的6辆送水三轮电动车有5辆不翼而飞,监控录像没有留下任何可疑的画面,这是由于盗贼在作案前把监控设备的电源拔掉。看来小偷是事先踩过点,对于店内的情况了如指掌,也可能是熟人。小偷作案手段可谓“高明”,很有针对性。如何避免小偷釜底抽薪的手段,以免无辜的人们财产损失呢?监控系统的升级或许是这个水站避免类似情况发生的关键。
  在刚刚过去的保博会上,笔者采访中也接触到一些做报警系统的公司。如:恒特安防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在这次保博会上展现的升级级版的联网报警系统产品,在采访中恒特安防的徐文龙总工介绍到:“恒特安防的联网报警系统第一代产品在全国已经推出有7年了,第二代产品今年才完成调试,这一次带过来向全国进行推出,第二代产品在第一代产品的单纯GSM平台上增加了GPRS通信,这样的话,对报警的信息数据传输更快,同时,还增加了拍照、对讲功能。”其次,四川华卫生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孙建华先生在采访中,也介绍了公司最新研发的四款利用人的生物磁场而发明的产品,可以应用于国防军用领域、文物领域、家庭安全防范领域,还有移动野外领域。这个产品可以与环境融合,粘在玻璃上虽然你看不出来,它就像一个装饰带一样,可以产生一个你看不见的空间电场,实现报警。这个产品是门窗感应报警器,它很简单,像这种隔离带一拉开两边,周围空间会实现报警功能。从保博会上,各个专业做报警系统的公司提供的产品我们可以看出各类报警设备的层出不穷,如果我们在实践中,把这些报警设备与视频监控系统配合使用,新闻中水站的送水车被盗事件也许就不会发生了。
  可能保博会上的这些最新产品在价格上还是相对要贵的,对于水站这样的小厂子,可能考虑如何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在原有的系统的基础上改进更现实。下面笔者提供两种方案,方案一:DVR报警;方案二:视频状态监测报障服务系统。
  方案一:DVR工作异常报警该如何设置?是如何实现的?
  首先简介一下,目前DVR报警的类型主要有三类:移动侦测报警、视频遮挡报警、视频丢失报警。其中,移动侦测报警是当有人员入侵“设定区域”, 或有徘徊走动时,通过摄像机内置的视频分析模块就会检测到,从而向DVR发出报警指令。通常是在摄像机里设定一个区域或多个区域,一旦有人员入侵该区域就报警。视频遮挡报警就是视频被遮挡、镜头被盖住时,摄像机内置的视频分析模块也会检测到,DVR就会接收到摄像机发出的报警指令。视频丢失报警是在视频信号中断时发生报警;如视频线松脱、视频线被拨、摄像机被破坏(包括断电)、摄像机故障等,无视频输入时,DVR发出指令报警。这是报警的三种类型,水站要升级系统只需在原有的视频监控设备上在安装一个视频丢失报警模块即可解决此类问题。
  科技在日新月异的变化,技术更新换代之快,原有的性能有时候已经不能满足现实需要,上述案例的发生除了设备的落后,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市民对于民用监控设备市场发展状况不甚了解,只是单纯的相信了供应商的介绍,亦或是贪图价格便宜,以至于设备落后于需求,导致监控设备关键时刻掉链子。
  除了依据不同的需求采用不同的摄像机和报警模块外,如果费用允许还可以安装报警的输入和输出设备,其中输入设备指报警探测器,如如红外、烟感、有线、无线等报警输入,用户可依自己需求选择。最后提示用户:报警输入,其输入有高电平、低电平之分,用户在购买前,应看清说明书,明白报警探测器输出的是:高电平还是低电平,而报警输出是指DVR设备在检测到有“报警输入信号”,就立即启动相关联的摄像机进行录像;同时,还启动警号、闪灯等报警输出设备。
  笔者认为更重要的是报警邮件日志,当DVR在检测到移动侦测、视频丢失、视频遮挡等报警输入时,除了启动录像,会马上“发送邮件”给用户,并形成日志保存。亦或是与移动设备连接,用户可以在手机上随时实地的进行监控,海康威视开发的萤石新品已具备这种功能,引领了民用安防市场走向高端档次。
  方案二:视频状态监测报障服务系统
  这一类系统在07年就有公司研发出来,它是由视频状态监测模块和视频报警传输主板组成,可以接收监控设备的工作状态变化信息加以处理,并通过使用PSTN、GSM等通讯方式向监控中心自动上传故障信息。
  视频状态监测报障仪可以24小时不断地监测用户设定的监测设备,一旦监测设备的工作状态发生变化。视频同步信息检测模块便将输入的视频信息进行检测校验,将分析的结果信息传送到视频报警传输模块,视频报警传输模块就立即产生“设备故障”或“故障恢复”的信息,然后将该设备的工作状态变化信息通过处理后,以多种通信方式(如固定电话、手机)发送至中心数据信息接收系统。水站在以后的监控系统改进中也可以采取这样的方式。添加一个视频状态监测报障仪并与服务中心联网。而且该系统安装简单方便可在各大视频监控领域的现有系统的基础之上直接应用,而无须淘汰和改动现有设备。
  视频状态监测报障系统是一个独立系统,是保障各地视频监控系统正常工作、及时发现故障所在的必要手段。此系统对分散独立用户可单独进行使用,也可在各大监控中心联网管理直接应用。
  结语
  上述水站的案例只是我们民用安防应用的一个缩影,这类问题不论采取哪一种方案都是可以解决的,由此可见,民用安防市场的潜力很大,对于安防产品和技术的普及与应用还需进一步加强。政府需要给予企业以支持和更多的优惠政策来普及安防产品的民用化,只有人们的意识和物质基础提升到了可以主动购买的层次,人们才有购买欲,市场才能进一步打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