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达动态违法抓拍系统方案

科达近期推出的动态违法抓拍系统则专门针对这种较复杂的情况,通过手动操控,当发现有违章停车、闯红灯、违法变道、压双黄线等违章情况时,前端PTZ摄像机将实现抓拍,并手动恢复摄像机预置位等。这种动态抓拍系统具有先进的视频检测技术,可对大范围违章区域进行检测和车牌识别,取代现在人工检测的繁琐劳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图像识别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里的深入应用,基于视频的机动车辆动态违法处置功能已经被广泛运用。比如捕捉闯红灯交通违规车辆,固定在路口的摄像头便可代替人工实现精准捕捉。但是,压双黄线、违章越过车道线等这类发生在较大区域的违章行为,很难通过单个固定摄像头实现整个违章区域的机动车辆车牌识别。

  科达近期推出的动态违法抓拍系统则专门针对这种较复杂的情况,通过手动操控,当发现有违章停车、闯红灯、违法变道、压双黄线等违章情况时,前端PTZ摄像机将实现抓拍,并手动恢复摄像机预置位等。这种动态抓拍系统具有先进的视频检测技术,可对大范围违章区域进行检测和车牌识别,取代现在人工检测的繁琐劳动。

  对大区域内的违法行为识别获取证据

  抓拍录入,完善执法

  交警在实时浏览道路监控时,可针对违章停车、变车道、压双黄线、压实线、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人工判断,录制违法过程录像,对录像进行描述和应用,进一步健全执法过程。

  系统对违法信息可以进行查询、审核并录入,录入信息包括号牌号码、号码种类(机动车)、车身颜色、违法类型(比如闯红灯)、违法时间、违法行为代码、违法地点、行驶方向、位置描述、处理人等。实时监控时,可以保存可疑监控为本地录像,为保证录像完整性,系统最大支持提前录制30秒。

  快捷记录执法有据

  系统可以截取多张违法图片作为执法依据,提供违法车辆牌照的特写能清晰辨认车牌号码、车牌颜色、车型等信息,同时提供违法车辆违法停车过程时长内的短时录像文件,录像中可以清楚辨识违法过程和禁止停车标志,该录像和违法照片同步传送至中心。

  违法信息图片截取时,可以从海量图片中使用分页点击向前和向后来移动查看,可选择单张来进行确认和删除以及放大查看图片细节,也可针对违法录像支持上一帧和下一帧的回放。同时,系统可以对接车管库信息,对车辆处理状态进行处理,分析本地、外地、套牌三类车牌。

  ◇ 高效存储便于记录

  系统具有本地存储功能,数据同步存放在中心和本地,当通信线路出现故障时,系统提供续传功能。系统设备采用大容量硬盘,能够存储违章数据30天以上,硬盘容量不足时,超过30天的数据系统自动删除或者覆盖。

  ◇ 格式统一方便共享

  在违章抓拍的违法信息中除了违法过程录像、放大车牌图片、违法车牌号码外,还有详细的文字信息,其中包括:唯一性的违法事件编号、违章行为(以编号形式表现)、违法地点(以文字或者编号形式表现)、违法时间(年月时分秒)等相互关联信息,方便民警和当事人查询,执法证据严谨、充分,同时为不同职能部门信息共享提供了方便条件。

  ◇ 快捷操作快速响应

  动态抓拍系统同时支持数字键盘和模拟键盘两种快捷操作模式:在抓拍界面,可以通过电脑键盘快捷键的s键,x键等,来控制抓拍的开始录像、保存录像、删除录像等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可以通过模拟键盘摇杆方式,来控制抓拍的PTZ方向、开始录像、保存录像、删除录像等操作,提高工作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