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小区弱电系统多网合一与智能平台应用解析

众所周知,一个平台软件集成多个系统软件是依托微软的MSSQLServer数据库运行,用于存储各系统的运行数据,以便后期查询。楼宇对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门禁系统、人行通道闸系统、梯控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属于一个平台软件,软件分为系统模块,类似QQ一样,装上QQ软件,可以使用财付通、玩QQ游戏、进QQ空间一样的原理。那这是多网合一还是智能平台的技术呢?很多人并不明白。他们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又是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众所周知,一个平台软件集成多个系统软件是依托微软的MSSQLServer数据库运行,用于存储各系统的运行数据,以便后期查询。楼宇对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门禁系统、人行通道闸系统、梯控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属于一个平台软件,软件分为系统模块,类似QQ一样,装上QQ软件,可以使用财付通、玩QQ游戏、进QQ空间一样的原理。那这是多网合一还是智能平台的技术呢?很多人并不明白。他们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又是什么?

  多网合一与智能平台携手并进

  多网合一是指以国际标准的TCP/IP网络为基础,将小区里的信息化系统(综合布线)、监控系统、楼宇对讲、出入口控制系统、家居、智能化系统(数字背景音乐系统、数字停车场管理系统、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多表抄送系统、智能家居控制系统、VOD点播系统)等原本各自用不同网络的子系统集中在一个网络里运行,传输信息。

  智能平台是指基于一定网络的控制平台,可由智能手机、智能终端设备等实现楼宇对讲、智能家居、门禁、背景音乐等系统互相共享、互相控制。实现把多种功能融合在一个平台、一个终端上面,利于操作与应用。

  两者之间相辅相成,多网合一是智能平台得以实现的基础,智能平台为多网合一技术加强实用价值,两者共同为人们的智能生活携手并进。

  标准社区多网合一多功能集于一身

  1.联网方式

  系统采用TCP/IP联网方式,通过小区局域网实现对讲功能,所有音视频和数据信号都通过国际领先的数字压缩及传输技术。

  2.数字信号传输

  系统的音频、视频和控制信号为纯数字信号,整个系统不需要任何中间设备。视频支持MPEG4,H.264等传输协议;音频支持G.711,G.723等传输协议。

  3.户户对讲功能

  用户室内机不仅可以和门口机、围墙机、管理机进行可视对讲,而且还可以和其他用户室内机进行户户对讲。

  4.室内开锁功能

  用户通过室内的数字可视对讲分机确认来访者身份后,可以通过室内分机打开楼宇单元门,也可以实现密码、ID卡开锁和IC卡感应式开锁。

  5.监视门口机功能

  用户在室内机上拨通门口机之后,可以通过门口机上的摄像头监视单元门的周围环境。

  6.留影、留言功能

  室内机可设定多种接听模式,当住户不在家时,可设计为语音留言的方式接听,访客可以进行留影、留言,用户回家后系统指示灯提示住户收听视频留言。

  7.通话记录功能

  室内机能够自动记录通话情况,可以查询未接来电、已接来电、已拨电话的记录,并且能够显示准确的记录时间。

  8.信息发布功能

  系统可以具有信息发布功能,既可以发布文本信息(例如小区的停水停电信息),也可以发布图片资料(宣传或广告图片),既可以点对点发(一次对单个用户发送信息),也可以群发(一次同时对多个用户发布信息),并对无线家电控制功能保留有扩展接口。

  9.紧急广播功能

  小区物业如果有紧急事情通知住户,可以使用紧急广播功能,方便快捷地把需要通知的消息传递给各住户。

  10.在线升级功能

  为了保证用户使用系统的应用效果,系统具有在线自动功能升级功能。系统的升级补丁及版本升级均通过网络自动更新,使得系统的维护更加方便。

  11.防病毒功能

  系统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对通用主流病毒具有免疫能力。可以有效的防止病毒的入侵。

  12.系统信息存储

  各类对讲呼叫、留影、留言、门禁、安防报警信息和管理中心操作人员的操作情况均有记录,并存储于管理中心数据库中,可供随时读取调用。

  13.安防报警系统

  室内分机可接入8防区的如紧急按钮、煤气、门磁、红外等各种报警探头,可根据需要进行扩充。

  智能平台技术应用分析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特别是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网络技术、信息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令智能平台、智慧社区等概念不断落实和发展。智能平台将家庭中各种与信息相关的通讯设备、家用电器和家庭安防装置通过多网合一技术在智能化系统上实现控制和管理。

  将家中的安防系统、照明、环境控制、网络和家电等各种设备,通过家庭网络连接到一起,可直接用于远程无线报警、遥控、遥测、对讲等,实现家居安全舒适、信息交互与通信的功能,形成一个自动的或半自动的现代家居环境空间,构筑未来生活自动化、人性化的理想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