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技术助阵智能交通

将具有智能视频分析功能的视频采集终端变成一个智能视频传感器,用它来与视频场景内的物建立互动连接,来感知视频场景内的目标物的特征信息。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有何作为?

  物联网也叫传感网,是物物相联的互联网。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是互联网,通过各类传感器,将互联网的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各类物体目标上。

  飞瑞斯创新性的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将具有智能视频分析功能的视频采集终端变成一个智能视频传感器,用它来与视频场景内的物建立互动连接,来感知视频场景内的目标物的特征信息。它的主要应用包括:

  1. 识别人脸,感知人的身份;
  2. 分析人和物的行为,防范周界入侵;
  3. 感知人的流动,用于客流统计和分析;
  4. 感知人或者物的消失、出现,用于财产保全、可疑遗留物识别等。

  除了智能视频传感器之外,飞瑞斯还将次声压、泛红外、震动、加速度等各类传感器技术,用于安防监控应用中,用物联网的技术解决安防需求,从而推出各类行业的物联网安防解决方案。

  物联网与智能公交系统的相交点

  1. 车内视频监控;
  2. 车内客流统计;
  3. 司乘人员身份验证;
  4. 疲劳驾驶检测;
  5. 3G视频传输;

  物联网+视频分析

  整个方案的实现的基础是数字式网络视频平台、3G网络传输、GPS定位终端,它可以接收、分发和存储视频及其他前端信息,并在上面实现报警联动和其他处理。同时还还有手机视频支持、客流统计分分析服务和基于人脸识别的司乘人员身份验证服务。

  客流统计分析实现的核心是客流统计分析终端,它接入视频,并分析出人流量数据,反馈至客流统计服务平台。

  车内视频监控,可通过PC登陆网络视频平台查看,也可以通过手机进行视频查看。

  司乘人员的身份验证依赖于飞瑞斯人脸识别终端来进行身份识别和认证管理。

  司机疲劳驾驶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连续性判断,双重验证:同一人连续驾驶时间过长或者闭眼超过2秒。

  对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辆的分析判断,通过向前的摄像头和智能视频识别分析,判断是否在公交车道、前方是否为社会车辆、识别车牌号码,并向后端平台传输。

  主要优势

  1. 视频监控和智能视频应用的完美结合。PC、手机监控全平台一体式实现;
  2. 通过对车内视频的监控,可有效预防公交车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3. 客流统计系统采用视频分析技术,结合商业智能理念,提供前端统计、后端分析的完整系统。95%以上的准确率,非接触、无障碍式部署,为车辆调度分析、营业分析、长途车辆载私客的防范等提供有效辅助;
  4. 司乘人员识别终端99.9%的识别率,拒绝私自调班、代班;
  5. 对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的抓拍,准确有效,规范道路秩序;
  6. 疲劳驾驶检测,利用技防手段防止司机疲劳驾驶,降低安全事故隐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