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项目,您如何筛选?

集成商在面对安防项目时,是否应该考虑一下,此项目是否会影响公司资金正常运作?
资讯频道文章B

  社会主义社会讲究的是多劳多得,集成商做了工程也必须得到相应的报酬,如果没有相应的报酬,集成商还能做下去吗?通过a&s对集成商的采访,我们不难得出集成商比较头疼回款较难的行业。

  房地产:拖款、欠款

  众所周知,国内GDP的高速发展,房地产的“功劳”功不可没,因为房地产而带动其他行业发展,这似乎成为一种快速的发展模式:房地产建房直接带动钢材、土建、园林的建设,同时还有运输、环保等,可以说,房地产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

  但最近房市的发展颇为不顺,而与房地产保持良好关系的安防集成商也跟随不顺。据a&s采访时,多个集成商坦言:房地产项目前期投入巨大,回款时间长,如果同时有数个与房地产合作的项目,将会考虑是否与房地产合作。

  据集成商称,以往与房地产合作,房地产通常会在前期付一定的款项,在验收后基本可以收到全款,但随着房市降温,前期付款数额降低,验收后并没有得到全额回款,回款周期拉长已经成为常态。

  政府:回款周期延长

  以往政府项目可以在合同时期内完整的收回款项,但随着政府对各项拨款审核严格化,回款周期延长,成为集成商不得不面对的头疼点。

  据华南某集成商坦言:政府项目相比以前,不再是建立面子工程,更多的考虑到项目的实用性,做出来的项目是否符合实际应用,而在这种情况下,回款时间也要相应的增加,一般会合同规定时间半年内回款。据该集成商透露,回款的主要手段有两种:

  1、 建设方运维,一般用于交通行业,通过抓拍违章驾驶车辆为主;

  2、 通过申请财政补贴等方式交付集成商。

  虽然回款时间较长,但最终会全部回款,拖欠款现象能得到相应的解决。

  私人:鸡肋

  私人项目是部分集成商比较头疼的项目,工程规模相对来说较小,总体利润较低,据相关集成商称,私人项目如同鸡肋,而且在工程中可能亏本。

  由此可知,集成商在面对安防项目时,是否应该考虑一下,此项目是否会影响公司资金正常运作?如果一味的做所谓“高大上”的工程,资金确无法及时回笼,这个项目能称为好的项目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