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降低探测降低探测器漏、误报现像及提高系统稳定性和附加性的探讨

业内人士皆知,安防系统的目的 是保证防护对象的安全,系统的安全性又很大程度的取决于其源头—探测器。本文从安防系统的最前端入手,剖析产生漏、误报的根本原因及有效防范措施,希望能和业内人士作技术交流。\r\n
资讯频道文章B

纵观安防行业的蓬勃发展,给人以惊喜。但真正从源头来关注、且有成果的科研技术产品不多,市场上五花八门的探测器均源自于低水平的重复或简单的拷贝,并没有从根本意义上进行改进或提高。

针对这些问题,美国SUREN公司的研发人员进行了潜心研究,最终研究成果令人振奋——从产生漏、误报的三大方面(透镜,传感器,信号处理电路)着手,基本上解决了困扰业界多年的难题,使探测器误报率降至以前的10%左右。首先从红外探测器的工作原理入手。红外探测器一般分为两种:即主动红外探测和被动红外探测。

主动红外技术主要应用于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通过检测主动红外射线被遮挡来判断是否有侵入,从而发出报警信号。被动红外技术是感知人体温度来判断警情,通常被用在室内。这样来看,无外乎是从探测器本身的技术条件能否对白光,温度,射频,电涌,电压变换等因素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它是防止误报,漏报的关键。本文主要就被动红外技术的漏、误报的原因及技术提高进行讨论。

被动红外技术漏报误报原因及SURESPOT优势
透镜技术(HIVIEW)
在高温条件下(28℃以上)可对人体甄别探测。当人体与周围环境温度差异不明显时,透镜内温度传感器开始启动,对1.6-1.8米的高度范围内、37℃移动的人体进行识别,针对人体的头部进行单独探测处理。从而大大降低了漏报。

传感技术(PYROFLEX)
•它是一种创新性的传感技术。所探测到的信号强度是普通红外传感器的10—100倍,信噪比大大提高了。大容量的信号源对防区内任何细微信息均能很好的捕捉,同时也可对快速移动的物体进行探测,可最大程度的减少漏报。
•简洁的电路设计。电路中不使用电解电容,信号直接传送到处理器,无须放大运算电路,减少了不必要干扰。延长了探测器的使用寿命,又降低了成本。
•透镜和电路板之间采用防热探测塑料箱,能很好地对电路中的元器件的发热进行隔离。只留传感器在探测箱里,减少因温度变化而引起干扰,降低误报。
•传感器周围有一层碳黑海绵对白光进行吸收,减少干扰。

信号处理技术(SURESPOT)
普通红外探测技术采用的是门限控制电路,当电路发生“零漂”时会造成漏报。而SURESPOT技术是测定信号峰峰值的变化,当信号发生变化时电路也可正确处理,减少了漏报。通过TrueGlow实现探头真实的自检功能,每日由探测器内发热源产生热量,从而模拟报警信号来检测探测功能的好坏。同时对电压值,环境温度等进行实时监测。有效减少误报。

红外分频技术(DFIR)
它是新型传感技术,将移动探测应用于红外技术。采用DFIR技术的四元红外探测器,它针对于移动的物体进行探测。在探测区域内,没有移动物体时,探测到的信号是一个频率,它不报警;当有移动物体时,探测到的信号是两个不同频率,它才会启动报警。这样对静止的但温度发生快速变化的物体所产生的误报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如:暖气片,热水管,空调等所造成的干扰。

误报的终结者——“新双鉴”的问世
针对误报,市场普遍采用红外加微波双鉴技术。这样可以使误报大大降低。现在该公司采用将DFIR分频红外技术与微波探测技术相结合的探测模式,可将误报率再降低至10—100倍水平。基本上杜绝了误报现象。

创新技术的市场和价值
市场的规律是适者生存,每一项新技术的面世,必将会带来巨大的市场冲击,同时也意味着它蕴涵巨大的商业价值,会为广大的同行创造新的机遇。安防行业从源头抓起,这是厂商的经营理念,也是广大用户的期盼,相信此项科研成果可以很好的提升客户对产品的满意度,同时也能够活跃防盗探测器产品的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