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对IP视频扩张的真正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在2007SecuTech展全球数字监控论坛上,Panasonic公司安防系统本部事业企划部负责人野上淳司(Atsushi Nogami)先生提出了目前配置IP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时可能遇到的一些障碍。


整理/Ling-Mei Wong、HAYDEN HSU


数字时代能够实现的增强型监控方式,目前正处于快速扩张之中。IP视频可提供多种优势,比如减少材料和劳动力,便于增加摄像机数量和使用现有的以太网安装设施等。这种便利性使得用户可以在整个安装过程中灵活地选择摄像机的安装位置或重新布局,这也就是所谓的“减少TCO(总拥有成本)”。布线的灵活性确实是IP摄像机的优势所在,它使得IP解决方案显得实用、经济有效而且便利。


数字监控的一个主要优势是可以进行远程监控,即使是在很长距离的情形下。通过克服距离的限制,经由WAN、无线或VPN进行集中式的监控与系统管理,操作成本的利用效率得以提高。


IP视频的最新进展
视频压缩技术的提升使得数字视频监控得以实现。MPEG-4和H.264压缩格式的发展可以提供比JPEG更小的数据规模,在同一网络上可容纳更多摄像机,同时,想在网络上增加更多的摄像机也变得更简单,可减少新的布线和劳动力成本。


但是,IP视频的基本性能要低于传统使用的模拟摄像机,从而抑制了IP摄像机的突破。不过,由于最新开发的CCD和DSP的出现,这一问题得到了显著改善。最新的IP摄像机的灵敏度几乎可与模拟摄像机的灵敏度相媲美。此外,在将SDⅢ融合进IP摄像机之后,其动态范围也得到了大幅改善。

 
IP视频正超越模拟
现在,IP摄像机的某些功能表现正在超越模拟摄像机。IP视频监控优越于模拟监控的一个主要优势是以太网供电(Power over Ethernet或PoE)。这种方式可以减少布线和材料成本。以太网线缆不仅可以承载数据(视频),还可以供电,从而简单地添加或卸除摄像机。


改进的扫描功能可提供清晰的图像和更高的动态分辨率,这对于适当地进行视频分析是必要的。


最后一个超越模拟视频的例子,这也是最关键的一个例子,体现在百万像素技术上。模拟摄像机受到TV标准NTSC的限制,只有525线,PAL为625线。因此,在模拟制式下,增加CCD中的像素数量,在超越某一级别后是没有意义的,但是,IP视频不需要遵循TV标准。


百万像素摄像机的机身更大,具有更高的图片分辨率,可有效地监控更大范围的区域。这张图片是由WV-NP244摄像机拍摄的,这款摄像机因其优秀的图片质量而在业内享有盛名。使用百万像素摄像机,用户就可监控更广阔的领域,拥有更高的清晰度。人们为什么要使用监控系统呢?目的就是为了识别,这是一个基本的应用,即识别人或执照。百万像素摄像机可以做到这一点,而模拟摄像机无法做到,这是IP摄像机的一个巨大优势。


对IP视频扩张的真正影响
随着IP视频在各方面获得的进步和改善,智能视频也成为最新的话题,诸如“遗留物探测”、“交叉布线”、“面部识别”或“面部探测”,以及“人流统计”等,其中有些技术已经在某些场合获得了真正的应用。不过,为了让“智能”更广泛地应用在市场中,还需要解决许多问题。

 
智能需要配置在摄像机一端
在一个IP系统中,如果我们试图产生“智能数据”或一般所说的“metadata(元数据)”,那么在管理PC端,就需要实时地由一台PC同时从多个摄像机的数据流进行解码和信号探测,这是一个巨大的CPU负荷。即使使用Zeon双CPU,3GHz处理器的微机,最多也只能处理四到五千台摄像机数量。如果仅仅用于演示,这样的容量基本满足需求,但仍不足以适应真正的应用需求。因为一般的网络要支持50到100台摄像机,所以这种方式并不实用。因此,需要在摄像机或者编码器一端配置一个智能引擎,这称为边缘设备。


智能位于摄像机DSP内
在标准的DSP,如Texas Instruments DM 642或其它DaVinci型DSP上安装“智能软件”在今天已经成为实际的可能,我们从几个制造商处都发现了这样的做法。但是,额外的DSP增加了摄像机的成本,因此,这种应用方式将很有可能被限制。从历史的观点来看,真正的技术突破是在不增加成本,甚至降低成本的情况下提供更多的价值,获得广泛的使用,并使这种价值成为标准。

 
在这种情形下,我们需要将智能嵌入到摄像机DSP内,或者应该说嵌入到新的摄像机DSP内,它不仅可以进行视频信号处理和编码,而且还可以产生智能数据、metadata(元数据),这种新类型的DSP需要被开发出来。当这种类型的DSP可被应用之后,就可以在不增加额外成本的情况下实现智能,并广泛地使用。


要使智能视频获得广泛的使用,除了这些需求之外,最关键的问题是图片质量。我们看到,图像分析算法正取得一定的进展,并很快达到合用的级别。但是,最关键的问题是图片,因为智能是对图片进行分析的结果。通过智能视频,人们期望改善生产力、提高效率、优化鉴别结果。但是,如果图片的质量较差,这种操作将会产生太多的误报,或错失重要的事件,从而演变成一种灾难。这就是所谓的“进去的是垃圾,出来的也是垃圾!”图片质量的持续改善是智能视频获得成功的关键。“好的图片——好的智能;差的图片——我要说,不如没有智能!”


实现智能的关键点
基于IP众所周知的优势,以及最近在超越模拟性能方面的诸多改善,IP视频正在快速地扩张。智能视频是否对IP视频的扩张产生了影响呢?这主要由以下几个条件来决定:首先,智能引擎要求是一个边缘设备;其次,智能引擎要求配置在摄像机DSP内以消除额外的成本;最后,智能视频最关键的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