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视监控光纤传输的几个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光纤传输用于图像和数据传输有其明显的优点,特别是光纤传输具有带宽大、衰减小、不受强电磁场干扰(不怕雷击等)、保密性强、体积小、重量轻等优点,所在一些特殊环境和长距离传输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本文介绍几种常用的电视监控光纤传输的几种方案供参考。

光纤传输的优点
•光纤传输的频带宽、单模光纤的使用频带可达1GHZ,因此它适合于千兆网和图像的多路传输;
•传 输损耗低、有利于长距离的传输,在长距离的传输讯号中,中继器数量可大大减少,这样可靠性可明显提高,设备量大为降低。典型损耗为:多模多波长 0.85mm衰减3dB/Km;单模长波长1.31 mm 衰减0.5dB/Km(0.4dB/Km);单模长波长1.5 mm衰减0.3dB/Km(0.15dB/Km);多模长波长1.3 mm 衰减1.2dB/Km。目前常用的单模长波长(1.31 mm 、1.5 mm):1.采用AM-VSB(调幅--残留区带)技术传输带宽为450MHZ-550MHZ,无中继器时可达20Km。2.一般而言单模长波长(1.5 mm)光纤,无中继器可达50 Km。(当然它是和激光源的强度、光纤的损耗、接点的损耗、接收的灵敏度等几个因素相关的);
•光缆直径小重量轻。单根光纤直径为9-10 mm,外径为125 mm,重量还轻于电缆,目前光缆外径一般为15 mm左右,对于大芯数:如48芯、64芯、96芯光缆,虽其外径也会有较大的变化,但重也不会增加太多;
•光缆抗干扰强。光缆不受环境影响,不怕雷击,不要接地保护,电磁场干扰对它不起作用;
•原材料成本低。光缆的原材料是SIO2 材料易获得,成本低;
•系统可靠性高。这是因为光纤损耗小,在相同的传输距离下它的中继设备将大大减少和接头也大为减少的缘故;
•保密性强。光信号在光纤中传输,具有极佳的保密性,它不易被窃听。

图像光纤传输的调制方式
常见的调制方式
    常见的调制方式包括:IM(光强调制)、PCM(脉码调制)、FM(调频)、AM(调幅)、PFM(脉冲频率调制)。

常见的复用方式方案实例
方案一:厦门某基地的光纤传输实例
    摄像机分组通过同轴电缆,集中到某几个点,然后每个点的成组的视频讯号,分别通过电光转换;然后通过多芯光纤传输到中控室,在中控室再将光转为电讯号,然后进行显示、存储、处理等。

方案二:某县的交通管理系统
    将一根多芯(36芯或48芯)的光缆,按监控点的位置和该点摄像机的个数抽头。该方案,施工较简单,光缆抽头分组可时前定制,光缆比较节省,对中小系统较适当,适当用一个区域监控的方式。如图1所示。

方案三:国外某城市道路交通监控系统
    它是中心辐射式。远端是直接传,近端可采用方案二的方式,也就一根多芯。

方案四:某城市步行街的传输系统
    多路视频调制到多路射频讯号,混合到一路电讯号,调制到光讯号;通过光纤传输到中控室将光转电讯号,然后采用分频器将多路调制电讯号解调成多路视频讯号到中控室进行显示、存储、处理等。如图2所示。

    以上四个方案是目前常用的成熟方案,可以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选用一种或几种方案复合。由于光纤传输具备以上优点,光纤传输将会越来越倍加关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