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读固态硬盘的优势与劣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固态硬盘是一项备受关注的消费级技术,现在这项技术逐渐开始统治企业级存储市场。Burton Group分析师Gene Ruth表示:“为存储生态系统发生巨大革新变化作好准备吧。”当前IT机构面对重重压力,这个预期中的巨大变革即将到来还是刚刚结束?

    惠普公司StorageWorks部门杰出技术专家Jeiming Zhu表示:“惠普认同一些业内人士所说的观点,未来几年内固态硬盘将被存储系统广泛采用,因此,惠普将与合作伙伴更紧密地合作以提供创新的固态硬盘技术解决方案。”

是否应该选择固态硬盘?
    Ruth表示:“使用硬盘驱动器已经成为存储行业的一个习惯,所以很难让人们改变观念采用其他的技术。固态硬盘将会是一项改变现状的技术,给存储领域带来一种全新的技术模式。”

    最终,固态硬盘将渗透到基础架构的各个方面。Ruth表示:“传统RAID可能不再使用,业务速度太慢,驱动器栈有太多的延迟,文件系统采用不当,驱动器规格不合适,性能不能达到线速,等等……这将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们将看到厂商如何利用这项技术生存下来。”

    现在存储厂商都在想方法如何利用固态硬盘技术——“不管是婴儿学步还是迈出一大步”,不管他们如何决策,我们今年都会看到很多新产品出现。人们谈论的一个焦点话题仍然是:厂商会不会因为固态硬盘更高的性能和更完善的功能而向用户收取更高的费用?或者他们会创建一种全新的性价比模式?“我希望他们能够制定一个合理的价格。”Ruth表示。然而,单价并不是唯一的考虑因素。

    英特尔公司NAND存储部门营销总监Troy Winslow表示:“在运行某些应用的时候,固态硬盘的性能是传统硬盘的50~100倍。性能的提升——尤其是读写IOPS——再加上低功耗特点意味着固态硬盘提供了更高的性能,而能耗却低于传统存储介质。”

    因此用户可能会更多地考虑总成本影响,而不是单价。EMC产品营销经理Ron Lloyd表示:“极具竞争力的投资回报率一直是促成固态硬盘采购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固态硬盘技术、SATA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软件功能已经改变了用户评估和规划存储投资的方式。”

支持方
    能源效率:惠普公司的Zhu表示:“采用固态硬盘技术会降低磁盘阵列、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等设备的能耗,同时会提高这些设备的性能和环保特性。”

    低延迟:被作为物理磁盘空间的固态硬盘技术让用户可以自动在不同类型的驱动器之间迁移动态数据块,通过在“Tier 0”固态硬盘存储中保留频繁访问的数据块来提高性能,动态地将静态数据迁移到成本较低的低层级存储中。Compellent公司产品营销总监Bob Fine表示:“通过在固态硬盘中集成自动分层存储功能集,用户只需要采购保存动态数据块所需要的固态硬盘就可以。”

    AMCC高级副总裁兼存储业务部门总经理Russ Johnson预测说:“它创建了一个Tier 0存储环境,未来我们将看到一个从Tier 0到Tier 2的存储基础架构。我们相信2009年将固态硬盘技术大展拳脚的一年。”[nextpage]

    耐用性:“固态硬盘设计可以在70摄氏度的极端环境下工作。由于没有活动部件,所以固态硬盘比传统硬盘更耐用,噪音更低,而后者更容易在人为或者非人为震动下损坏。”Zhu解释说。

    对非结构性文件的控制:以惊人速度增长的非结构性数据给存储和数据管理应用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高性能统一网络存储系统提供商BlueArc产品营销和业务开发高级总监Jon Affeld表示:“我们将看到对专有存储系统的需求不断增长,包括那些让用户在非结构性数据生命周期内对其进行管理所需的控制权或者灵活性的存储介质。短期内,这项技术将被作为用于快速访问文件的强大缓存层。未来,随着数据管理应用集成更完善的搜索、分类、归档和找回功能,固态硬盘的应用也将更加广泛。”

    与操作系统的兼容性:Zhu表示:“所有固态硬盘厂商都提供了与现有I/O存储协议的兼容性和与现有操作系统存储栈的互操作性。”

    通用组件:Fusion-io公司首席技术官David Flynn表示,这是一个经典的“亚当斯密市场进化论”。从前的一个垂直集成商变成了一个很多厂商基于统一组件开发产品的市场,这个市场开始包括在很多方面有竞争关系的厂商,最终推动的价格的下降。Flynn表示:“并不是说明天马上就会发生这种市场过渡。但是,考虑到处理器与存储之间不断拉大的性能差距,以及NAND闪存的直线下滑——导致了摩尔定律在成本率方面的均衡影响——所以这一趋势可能比我们预想的更早发生。”

反对方
    固态硬盘令人质疑的生命期限:Zhu表示:“作为目前大多数固态硬盘产品的底层技术,NAND闪存在写入损耗均衡方面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以及内嵌处理器、软件和容量过渡分配等等。”固态硬盘制造商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这不可避免地在整个基于固态硬盘可靠性的系统(必须经过严格测试和认证)链中增加了另一环。Zhu警告说:“缺乏对固态硬盘生命期限的测量标准是一个重大的缺陷。”

    固态硬盘技术仍不完善:惠普和包括英特尔和Sun在内的行业领先厂商并不认为固态硬盘可以在企业级领域取代硬盘驱动器。Zhu表示:“与任何新技术一样,固态硬盘技术仍处于测试阶段,所以在企业级领域应用成熟之前还需要解决一系列难题和挑战。 ”

    并非适合所有人:Zhu表示:“固态硬盘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它只适合那些需要高性能、密集I/O操作的业务。”

    价格更高:WAN优化解决方案提供商Mazu Networks首席策略家Charles Kaplan表示:“相比传统硬盘来说,固态硬盘价格更高、容量较小、而且写入周期有限,但是这些不久之后这些缺点都将被克服。”

    总而言之,在采用这项技术之前,CIO们都非常谨慎。Sun公司技术专家Michael Cornwell表示:“在企业级方面,相对传统硬盘来说,固态硬盘高速、可靠性、高效和低功耗的特点让它成为存储领域一项重要的突破性技术。然而,主要厂商还只是刚刚开始意识到这项技术所能带来的市场机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