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网络监控摄象机安装注意事项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想在既有的网路架构下安装IP网路监控摄象机,一台性能较强的电脑是不可或缺的,可以选用Windows95/98/NT/2000或Linux作业系统的PC,此外苹果电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一般市面上的电脑通常都具备网路支援功能及浏览器,所以使用者可以很轻易的启动IP网路监控摄影机,不需要为其他周边设备伤脑筋。 

设定密码以增添网路传输的安全性 
    如果要采用IP网路监控摄影机,建议设定密码以保护摄影机所录取的资料;密码既可防止资料外,又可保证摄影机操作设定,不会被随意窜改。若要应用在安全需求更高的场所,可将IP网路摄影机连接到具备特殊保护措施的电脑上,并可采用加密技术,如HTTPS协定等,以确保资料的机密性。

高品质影像须知
    如果希望捕捉到高品质的影像,用户应注意到电脑萤幕的显示设定,其萤幕色彩至少需达65.000位元;另外,平面LED显示幕虽然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但在观看影像时,效果反而不如CRT萤幕。其他高品质影像需求如下∶

使用大量光线
    在很多情况下,影像画质较差是由於照度太低。一般而言,光线越强,影像的品质越高;而在较弱的光线下,影像的色彩容易单调、模糊不清。一般专业摄影师都会采用照相机闪光灯来弥补光线的不足。

    此外,解析度较高的监控摄影机虽可在照度小於1 Lux的条件下工作,但这只是意味著摄影机在1 Lux时可以捕捉到影像,却不代表在1 Lux时能获得良好的影像效果;若要捕捉高解析影像,其照度至少需达到200 Lux。

避免背光
    一般而言,摄影机的动态调节能力是有限的,应尽量避免出现影像上的明亮区域,因为明亮的影像会导致曝光过多,物体就会显得过暗。

减小对比度
    用户可以通过调整监控摄影机的曝光程度,来取得较平均的照度。 

安装室外监控摄影机
    如果要将IP网路监控摄影机安装在室外,则需配置室外用机壳。室外监控摄影机一般使用自动变焦镜头,可以调节影像感测器需要的光线,提高监控摄影机的动态功能,并可保护影像感测器免遭强光的损坏。

其他户外用IP网路监控摄影机的的注意事项如下∶
照明 
    夜晚使用监控摄影机时,为了避免反射和阴影,通常需要照明设备,可以使用红外线照明灯代替普通灯泡。不过用户必须使 用黑白监控摄影机和带有红外线照明设备的网路监控影像伺服器,因为黑白监控摄影机对红外线感光较为灵敏,而彩色监控摄影机则无法发挥红外线功能。  [nextpage]

避免直接拍射阳光
    尽量避免影像中出现直射的阳光。直射的光线会使监控摄影机无法捕捉影像,并可能使感测器晶片上的彩色滤光器永久性脱, 色导致监控影像出现条纹。如果可能的话,安装时需保持监控摄影机与阳光照射的方向一致,并尽量避免对准天空拍摄。

放大器增益
    在电脑中可以调节监控影像感测器的增益级别,增益越高,在弱光下的性能越好,但干扰也会扩大。在光线较弱的时候,用户可以使用高增益以获得较好的性能,在光线品质良好的时候,用户使用低增益同样可获得高品质的监控影像。 

快门速度:
    通常快门速度应设置为1/50或1/60秒;光线弱时曝光时间长,可以获得良好的性能。如果要捕捉快速移动的影像,快门速度应设定为1/10000秒。

选择合适的镜头底座监控摄影机的底座有两种主要的标准∶
1. CS-mount感测器和镜头间的距离应为12.5mm。
2. C-mount感测器和镜头间的距离应为17.5mm。如果无法聚焦,可能是选用了错误的底座类型。另外,用户也可采用一个5mm的套环(C/CS适配器环),将C-mount镜头转换为 CS-mount镜头。 

感测器尺寸
    感测器尺寸越大,镜头越昂贵;1/2"镜头适用於1/2"、1/3"和1/4"感测器,但不适用於2/3"感测器。如果在大感测器上使用一个较小感测器制造的镜头,监控影像将会出现黑角。 

焦距
    焦距与感测器组合在一起形成了视角;小焦距的视角较宽,较大焦距具有狭窄的远摄视角,而在调整远摄镜头的聚焦时,操作必须更为精确。

镜头类型
镜头主要有三种类型∶
1. 单一焦距∶焦距是固定的,如4mm、8mm。
2. 变焦镜头∶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调整焦距,如4-10mm;焦距变化时焦点不变。
3. 变焦点镜头∶这是一种低成本的变焦镜头;当焦距更改时,镜头必须重新聚焦;通常为3.5-8mm。  可变光圈,可变光圈是一种机械装置,用於调节通过镜头的光线数量。

在镜头中有三种不同类型的可变光圈∶
1. 手动可变光圈∶转动一个环,以调节可变光圈。
2. DC自动可变光圈∶摄影机的输出调节可变光圈。
3. 影像自动可变光圈∶类比影像信号调节可变光圈;此类型目前不常使用。室外一般采用自动可变光圈镜头,能保护影像感测器免遭强光的损坏。 

网路传输线路
PSTN电话模式

    广泛应用於连接外部网路,廉价且实用,但传输速度不是很快,有时会产生传输错误状况,需要重发资料。当下载文件时,最大速度可达56kbit/s,但上载文件时,最大速度是33.6 kbit/s。 [nextpage]

ISDN电话模式
    在许多国家的使用率都很高,最大传输速度为 128 kbit/s。

xDSL模式
    Xdsl模式包括∶ADSL、HDSL、IDSL和VDSL等,目前越来越流行。电信服务公司和ISP厂商都提供xDSL传输模式,只要每月支付固定费用,就可以连接网际网路。 

    不同ISP厂商的标准速度也不尽相同,上载和下载速度也有区别。通常下载速度约为1Mbit/s,上载速度约为250Kbit/s。

有线电视Cable Modem
    使用有线电视电缆传输,这种服务在人口密集的都会区域较为流行。不同地区之间的速度也不同,速度会随周围有多少用户在使用该项服务而有所变化。一般最大速度为1Mbit/s。 

 T 1连接
    由网际网路ISP厂商提供,每月支付固定费用,就可按需要连接到网际网路。此一线路在公司行号或是网咖等线路使用率较高的单位较为流行。连接速度为1.5 Mbit/s。

10 Mbit 乙太网路
    有两种主要标准;使用双绞线的10BaseT和使用同轴电缆(RG-58)的10Base2。由於10Base2有点不可靠,如果电缆上有任何地方发生中断状况,整个网路就会停止工作,所以不常使用。一般传输容量可以使用10 Mbit/s的50%。

100 Mbit 乙太网路
主要标准是100BaseT,约可使用100Mbit/s容量的50%;如果有交换机,则可以利用100%的容量。
1000 Mbit(GB)乙太网路
用於建筑物的骨干网中,主要标准是1000BaseT,约可使用1000Mbit/s容量的50%;如果有交换机,则可利用100%的容量. 

 行动电话(GSM、CDMA、CDPD、TDMA)
    行动电话模式是连接远端摄影机(如用於交通监控的摄影机)一种很好的应用方式,无需电话线。其传输速度低,但可满 足静态影像的需要。一般通信速度范围为5-20Kbit/s。 

 无线网路(IEEE 802.11)
    由於不需要电缆,无线网路越来越流行。有许多用于高速无线通信的标准,通常最大通信速度范围为-11Mbit/s;一般实际速度为1Mbit/s。

无线网路(蓝牙)
     蓝芽无线通信是一种越来越流行的标准,最大速度为720 Kbit/s,一般实际速度为500Kbit/s。 

 选用连接线路的建议
 电话模式适用於不需要高速传输的应用。        ·xDSL适用於办公室或是商店住家。 
 行动电话或无线网路适用于远端摄影机。        ·建筑物中建议使用100Mbit乙太网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