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冷库远程监控报警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冷库远程监控报警系统》北京凯睿优公司针对客户对低温冷库温度监控的具体要求,提出的远程监控和报警的解决方案。方案集远程低温监控、远程报警、数据采集和传输于一身的系统,功能丰富,性价比很高。本方案还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方便的进行扩充。

        本系统适用于大学、制药厂、医院、仓储中心、档案棺、血站、疾病防控中心、环保监测部门的实验室、冷库、仓库、冰箱等环境的监测和报警。本系统已经成功地在多家单位使用。

一、基于短信报警器的冷库监控方案
工作原理 
        本公司生产的短信报警器,可以实时获取所连接的各种传感设备的信号(包括传感器、继电器、UPS、智能设备等输出的模拟量和开关量信号),根据预先设定的模拟量的上下限和开关量的报警状态,进行实时短信报警和声光报警输出。

        基于短信报警器的方案,操作简单,功能实用,价格低廉。系统可不需要电脑而独立使用,更无需网络。短信报警器提供RS232串口或网口输出,如果需要将温度数据采集并保存到计算机上,可以选用配套的数据采集软件。

功能介绍 
        超温报警:冷库温度高于预先设定上限或低于下限时,进行报警。可设置0-99秒的延时,当前温度持续超标时间超过延时才会报警,避免系统干扰。

        断电报警:冷库断电时,进行报警。由于系统内置后备电源,即使在断电时仍可继续工作,并发短信报告市电异常。

        短信功能:冷库在断电、超温时,可最多给5个人发短信报警;发“查询”可实时查询冷库当前的温度值、断电状态。

        声光报警:冷库在断电、超温时,可以进行声光报警。

        远程控制:短信报警器具有继电器输出控制功能,可实现短信远程遥控,即,发短信来关闭或打开指定电路。

        系统扩展:除了检测冷库温度外,如果选用相应传感设备,还可以同时检测电路的电流和电压、光照度、流体压力、气体浓度,进行UPS监控、消防监控、漏水监控、入侵防盗等监控远程报警功能。[nextpage]

        数据采集:本方案没有软件也可运行,但如需要将温度数据保存到计算机上,可选用数据采集软件。可将检测到的模拟量和开关量数据长期保存,系统提供历史数据查询、数据导出、图表显示、报表生成和打印等。

        短信平台:可以选用本公司的短信平台,用于接收报警的短信,并可以定期查询得到冷库当前温度值。

二、基于数字显示仪表的冷库监控方案
工作原理
 
        本公司推荐使用的数显仪表分为2通道数显、3通道数显、4通道数显、多通道循环显示仪表。可以接收电压、电流、热电阻、热电偶、mV、电位器、远传压力表等7种输入信息,实现温度、压力、流量、液位、成分、力和位移等物理量的测量、变换、显示、传送、记录和控制。数字显示,方便直观。

        数显仪表和本公司的短信报警设备及数据采集软件配合使用,可以为客户提供实用的冷库温度监控报警方案。

功能介绍 
        超温报警:冷库温度高于预先设定上限或低于下限时,进行报警。可设置任意时间的延时,当前温度持续超标时间超过延时才会报警,避免系统干扰。

        超阈值报警:提供可以设定阈值,当冷库温度持续升高时,实现超温连续报警。

        数字显示:在冷库外面,会有数字显示冷库中的温度,方便直观。

        报警方式:冷库温度超标时,可以给任意多个手机号码发短信报警、可以给一个手机号码打电话报警、可发送邮件进行报警,也可以进行声光报警,并会在计算机屏幕上显示报警信息。

        短信查询:发短信可实时查询冷库当前的温度值。

        现场控制:数显仪表具有继电器输出控制功能,可实现现场自动控制。

        系统扩展:除了检测冷库温度外,如果选用相应传感设备,还可以同时检测电路的电流和电压、光照度、流体压力、气体浓度,进行UPS监控、消防监控、漏水监控、入侵防盗等监控远程报警功能。

        数据采集:本方案可将检测到的数据长期保存,系统提供历史数据查询、数据导出、图表显示、报表生成和打印等。[nextpage]

三、公司近期主要相关案例
(1)北京某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两个冷库共4个点的温湿度监控,冷库外数字显示当前温湿度;温湿度异常时发短信进行报警,也可进行声光报警。

        数据采集到计算机长期保存,温湿度发生异常时可在计算机上进行报警。系统提供历史数据查询、实时图表显示、报表打印等。

(2)北京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成品库和冷冻库共8个点的温度监控、市电断电监控、烟雾消防监控等。温度超标、断电或者烟雾浓度超标时,系统立即给管理员发短信报警。发短信随时可以查询被监控点的温度值及是否断电。

(3)北京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冷库温湿度监控和断电监控,温湿度异常或者冷库断电时,发短信进行报警。

        短信平台软件可以接收报警信息、并可以定时发送短信查询冷库的当前状态。冷库温湿度监控和断电监控,温湿度异常或者冷库断电时,发短信进行报警。

        短信平台软件可以接收报警信息、并可以定时发送短信查询冷库的当前状态。系统同时提供短信群发、短信查询等功能。

(4)北京积水潭医院 
        冷库温湿度监控,温湿度异常时,发短信进行报警。

(5)北京协和医院 
        GLP实验室的12个点的温湿度监控,24个冰箱和3个恒温箱的温度监控,实验室UPS断电监控。数据采集到计算机长期保存,报表每天自动打印,温湿度发生异常或实验室断电,系统除了在计算机上报警之外,还在管理员的手机上报警。发短信随时可以查询被监控点的温湿度值。

(6)石药集团维生药业 
        GLP实验室、研发室、无菌室、质量部共50个冰箱、恒温箱、培养箱点的温度监控,摇瓶间和恒温恒湿箱4个点的温湿度监控,实验室断电监控。数据采集到计算机长期保存,报表每天自动打印,温湿度发生异常或实验室断电,系统除了在计算机上报警之外,还将报警信息上传到24小时值班的调度室进行统一处理。

(7)京卫制药 
        GLP实验室、研发室共8个冰箱、恒温箱的温度监控,药品成品库中5个点的温湿度监控。数据采集到计算机长期保存,温湿度发生异常或实验室断电,系统除了在计算机上报警之外,系统除了在计算机上报警之外,还在管理员的手机上报警。发短信随时可以查询被监控点的温湿度值。

(8)河北医科大学 
        GLP实验室、动物室、办公区共10个冰箱的温度监控,和54个点的温湿度监控。数据采集到计算机长期保存,报表每天自动打印,温湿度发生异常时,系统通过声音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