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XH600网络监控器水利行业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现代通信技术与测试测量技术的发展,“数字水利”的时代已经来到。采用数字视频处理技术、IP通信技术和光纤通信技术等先进通信技术的网络图像监控系统,可实现观测河道、水库的各种变化及涵闸的运行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直观的图像信息,同时可以改善观测、测量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减少工作人员,做到无人值守,少人值班。

1.需求分析
        随着现代通信技术与测试测量技术的发展,“数字水利”的时代已经来到。采用数字视频处理技术、IP通信技术和光纤通信技术等先进通信技术的网络图像监控系统,可实现观测河道、水库的各种变化及涵闸的运行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了直观的图像信息,同时可以改善观测、测量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减少工作人员,做到无人值守,少人值班。

水利行业视频监控系统主要可以应用在以下几个方面:
•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实现对水利行业重点区域进行监控;
•实现对各个沉淀池内的水位,水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对无人值守或少人值守的生产环境进行实时监控;
•工作人员可以实现对供水口水流、水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实现对水利行业周边环境进行监控。

2.系统配置 
        系统分前端视频采集录像、网络通讯和中心录像控制三个部分。前端主要指摄像头、翔浩嵌入式硬盘录像机及其辅助设备(视频电缆、电源、支架、防护罩等)。网络通讯过程主要使用水厂已有的光纤以太网进行视频信号的数字化传输。中心录像控制为系统主要构成部分,包括了视频的处理(监视、录像、回放)和系统的控制(登录、云镜控制及系统设置等),以及通过网络进行分控和备份。

前端视频采集录像部分 
        摄像装置是收集被摄物体的光信号,并将其转换为电视信号的设备,它是整个系统的核心部分,包括变焦镜头、摄像机、防护罩、支架、云台和解码器等。根据被摄物体及摄像地点的不同,摄像装置的具体配置也各不相同。

        此方案中我们配置了固定彩色摄像机,选用最新的PHILIPSVCM7650(清晰度为490TV线),布置在水厂各处;关键地点配置PHILIPS室外一体化智能彩色球形摄像机(清晰度为460TV线)。同时,为适合夜间监控的要求,我们可选择关键地点处安装大功率探照灯,系统可远程控制灯光,保证可清楚的监控到水利行业相关地点的夜间情况。[nextpage]

        XH600系列网络视频服务器,采用嵌入式结构设计,具有视频信号和音频信号的实时MPEG-4/Part10(又称H.264)全硬件同步压缩、实时视频和声音预览、实时网络传输、本地录像和回放、远程文件回放和下载、支持IE浏览、支持双向语音对讲等功能。

网络通讯部分 
        XH600系列网络硬盘录像机采用TCP/IP协议传输数字化视频信号,可直接应用于水厂目前已有的光纤以太网,完全免除二次布线之扰。

中心监控部 
        在水利行业监控中心,安装XHNDVR远程网络视频监控录像系统软件。

        XHNDVR远程网络视频监控录像系统是上海翔浩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用于远程音视频集中监控和录像的综合管理系统。它利用现有的Internet网络和Intranet网络,把各种音视频监控设备有机地结合起来,达到对远程视频图像和告警信息集中化管理和监控的目的。

3.系统功能
•最多可同时监控16路远程实时音视频信号,这些图像可分别来自XH600系列网络硬盘录像机;
•采用H.264进行视频压缩编码,硬盘占用极少;
•图像色彩、质量、帧率、码流率远程可调;
•可对每路图像进行浏览和录像,录像方式包括手动录像、定时录像、告警联动录像和移动侦测录像;
•监控中心可与远程进行双向语音对话;
•可以将远程的视频图像分别输出到本地电视机,形成监控用电视墙;
•可远程控制云台的转动和镜头的调节,满足监控过程的需要;
•可监控远程的各种告警探测设备产生的告警信号,发出报警并可联动相应的视频通道进行录像;
•可远程采集监控现场的各种485数据信号,对信号进行分析判断;
•可远程控制现场的报警设备的开关,如警灯、电铃等;
•可按各种方式检索和回放录像文件;
•系统的各种运行参数可以任意设定,保证监控的最佳效果;
•具备严格和完善的安全措施,防止非法操作;
•记录所有的操作过程作为系统日志,便于事后查询系统运行和操作记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