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网络摄像机十大优势(上)

在选购视频监控系统时,我们当然希望能以最低廉的价格获得最优质的视频,这里,我们就为大家分析了IP网络摄像机相比20世纪的CCTV摄像机更值得购买的十大原因。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选购视频监控系统时,我们当然希望能以最低廉的价格获得最优质的视频,这里,我们就为大家分析了IP网络摄像机相比20世纪的CCTV摄像机更值得购买的十大原因。

  1.彻底终结交织问题

  用IP网络摄像机替换CCTV摄像机,就能完全免除在移动视频中由隔行扫描导致的交织问题。使用隔行扫描的图像每帧需要通过两场扫描才能完成,因此,有时候会在移动图像中会出现一些横线。

  由于IP网络摄像机中采用的是逐行扫描的方式,只需一场就能把一帧完整的图像扫描出来,因此IP网络摄像机抓取的移动图像会比CCTV摄像机抓取到的清晰得多。

  2.以太网供电

  通过以太网给摄像机供电,不仅可以为用户节省开支,同时也能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另外,利用以太网供电,也就无需再为摄像机准备一个电源插座了。CCTV摄像机是不能从以太网上获取电能的,但IP网络摄像机可以。如此一来,IP网络摄像机不只为用户节省了电费,还为用户提供了集中备份功能。

  无论是否事先内置了支持设备,所有的网络摄像机其实都是可以通过以太网供电的。如果确实没有内置支持设备,也只要再买一个分配器或是注入器就可以了,分配器跟注入器都可以在以太网电缆上加电,然后再分离出来给摄像机供电。

  3.兆像素分辨率

  CCTV摄像机的分辨率都是有限制的,一般都不能达到兆级像素分辨率。1兆分辨率意味着352 x 240的CIF格式分辨率的10倍。而使用网络摄像机能得到更高的分辨率,更便于观看视频时的识别。也就是说,有了网络摄像机,用户就无需再忍受模糊的视频,原先的CCTV摄像机视频是不太清晰的,尤其是在物体移动时。

  CCTV摄像机的分辨率最高也只有4CIF,也就是704 x 480;IP网络摄像机的分辨率远远超过了3兆,也就是2048 x 1536。

  4.智能化

  CCTV摄像机都不具备“智能”,它们只能把视频传到DVR上。IP网络摄像机就不同了,它们可以提供警报管理、图像增强、许可号码牌、人脸识别等功能,而且都采用了最新的科技,可以说,IP网络摄像机其实是一个带摄像镜头的小型电脑。

  可见,IP网络摄像机记录了更为详尽的视频,这有助于识别可疑情况,为用户提供警报和移动触发功能。另外,IP网络摄像机还具有无限的可扩展性。

  在这样的前提下,用户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定一个特定的移动侦测区域,在没有人侵入这个区域,或者人们只是处于视野之内的情况之下,智能摄像机是不会记录信息的。这种的典型应用在大门和走道特殊区域的监控。

  5.一体化PTZ控制

  在CCTV摄像机环境中,用户必须通过各独立的电缆对摄像机的PTZ功能进行控制,而在网络摄像机环境下,PTZ控制都是通过网络进行的。一体化的I/O设计,不仅可以实现所有PTZ的触发,也可以由任意PTZ引起触发。

  这样就能在更少劳动力、电缆安装和成本下,获得比CCTV系统更多的功能和更高的集成性。

  相关阅读:IP网络摄像机十大优势(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