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网络摄像机十大优势(下)

在选购视频监控系统时,我们当然希望能以最低廉的价格获得最优质的视频,这里,我们就为大家分析了IP网络摄像机相比20世纪的CCTV摄像机更值得购买的十大原因。
资讯频道文章B

  在选购视频监控系统时,我们当然希望能以最低廉的价格获得最优质的视频,这里,我们就为大家分析了IP网络摄像机相比20世纪的CCTV摄像机更值得购买的十大原因。

  相关阅读:IP网络摄像机十大优势(上)

  6.内置音频

  在CCTV摄像机中,很少会有内置的音频。如果要内置音频的话,需要一条单独的电缆和一个能接收音频文件的DVR。不过网络摄像机通常都会带内置的音频,而且音频的抓取也是由摄像机完成的。用户可以选择把音频信号合成到视频信号流中,或者把音频信号分离出来。另外,摄像机还支持双路音频——一路从摄像机传输,一路传向摄像机。

  网络摄像机的内置音频功能为用户降低了安装复杂度、节省了成本,而且还能同步音视频,进行双路的音频传输,具备全双工、半双工、单工工作模式。

  通过把音频集成到摄像机中,远程用户间还可以进行通话,同时还设有门禁和定点监听功能。这些功能都能在监控领域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7.安全性

  CCTV视频摄像机拍摄到的视频是很容易被窃取的,并且还能用其它地方采集到的信号来替代的。在电影《史密斯夫妇》中,布拉德•皮特就在弄坏电梯里的摄像机之前,先把视频信号源切换了。

  但网络摄像机是要经过认证的,并且利用加密技术,信号就不会被侵入,从而为用户保留完全的隐私,通过安全地抓取、传输图像,留下完整的证据线索。

  8.灵活性和经济合理的基础架构选择

  在布设CCTV摄像机时,需要用到同轴电缆、光纤和不太可靠的无线装置。而且距离DVR越远,所得到的图像质量也就越差。倘若还想再添加电源、音频这些东西,整个系统就会变得更加复杂。

  而在网络摄像机中,用户配有一个预定的IP地址,并通过这个IP地址来获得无质量损失的清晰数字图像。而且,用户还能让多个摄像机同时在网络上传输大量的视频流,用户的一个单一有线网络能同步传输上百个全帧的视频流。

  因此,相比传统CCTV摄像机,网络摄像机的图像质量更高,灵活度更突出,在低成本运营下的可伸缩性能也更出色。

  9.真正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由于IP网络摄像机能现场对图像进行数字化处理,因此使用网络摄像机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就能提供更优质的视频。而在CCTV摄像机系统中,每次传输视频时传递的的都是模拟信号,而在摄像机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中,模拟信号其实已经被数字化过了,因此,数字信号又要重新经过数/模转换,才能把模拟信号放到同轴电缆上传输,而当模拟信号到达DVR时,又要再次进行数字化,以便记录。

  在网络摄像机系统中,图像只要经过一次数字化就可以了,之后会一直保持数字形式,所以,用户最终就能从视频摄像机中得到清晰度最高的视频。

  10.部署总成本最低

  综合考虑每台摄像机的平均成本、灵活性和性能这些方面,网络IP摄像机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我们具体要考虑到后端应用、存储成本和所用的基于开放系统的服务器(相比于DVR这种专用硬件)。通常摄像机自带的软件功能是不足以满足基本的监测需求的,不过,控制中心软件让用户可以同时查看多个地点的视频。

  另外,用户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现在的网络基础架构,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也为用户节省了一笔开支。

  很显然,视频监控未来是必须要用网络摄像机的,在文章的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网络摄像机具备的几个优点:

  •远程访问

  •易于集成和面向未来的一体化

  •可伸缩性和灵活性

  •无交织的清晰视频

  •经济合理,安装费用更低

  •分布式智能

  •技术成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