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级解决方案

车载无线联网视频监控系统与传统固定点视频监控有着明显差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无线网络适应性的需求

  车载无线联网视频监控系统与传统固定点视频监控有着明显差异:

  1)终端IP地址不固定,有防火墙限制;运营商在分配给无线终端的IP地址可能随时更换,且进行了防火墙限制,封闭了部分端口;

  2)网络带宽波动较大,无线网络所在地用户数量多少、地域差异及网络优化程度等问题影响未来质量,网络带宽实时变化,甚至可能瞬间降低到零,这就要求车载视频终端能适应这种网络带宽变化的模式;

  3)车载终端实时运动,基站切换频繁,运动也造成了视频无线网传的不可确定性。为了提升车载视频无线网传的效果,需要根据上述特点对视频的编码算法、网络传输协议进行改进。

  数据多级管理的要求

  大型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需求就是可以实现多级管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应具备以下功能:1)权限分配管理,出于安全性因素的考虑,有必要将用户分类,使其享有不同的权限,分配不同的任务;2)视频流媒体转发技术,无线网传至中心的视频应分发到不同的用户,满足多个用户同时浏览一路视频的要求;3)系统扩展性能,系统应考虑未来用户数量增多后扩容的要求,在不改变系统拓扑结构的基础上,仅增加转发服务器数量即可进行系统扩容。

  智能交通管理需求

  智能交通系统 (简称ITS)是将多种先进电子技术有效地集成运用于整个交通运输管理体系,而建立起的一种在大范围内、全方位发挥作用的,实时、准确、高效的综合运输和管理系统。

  车载视频监控系统作为智能交通系统有机的组成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车辆GPS定位信息管理,车载视频监控终端可将GPS卫星定位信息实时传输至管理中心;

  2)车辆信息实时上传,车载视频终端将行驶中的车辆状况(例如发动机转速等信息)实时网传至管理中心;

  3)数据交互功能,3G无线网络除了能满足车载视频网传外,还可以实现声音、文字、图片等信息的交互;

  4)其它功能,智能交通管理对实时车辆的客流数统计有强烈的需求,管理中心通过实时视频浏览,可以对车辆内的人数有大致的了解。

  广告娱乐视频下发需求

  广告娱乐播放可为车主获取一定的收益,在国内车辆广告业竞争激烈的今天,个性化的车载广告服务就成为车载广告发展的大方向。广告商的主要需求有:即时更新车载广告数据,3G网络可以满足广告商即时更新车载广告的需求;广告数据反馈,广告商需要对每日的广告投放数量进行统计分析,这就要求车载终端能累计广告播放投放量并与中心交互;数据交互功能,在投放广告的同时,系统应具备下达通告、天气预报、道路信息等数据交互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