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零售业供应链信息化与智能化的应用

随着商圈激烈的商场价格战愈演愈烈,使得零售市场硝烟弥漫。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零售行业的差异化竞争便越来越凸显其重要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商圈激烈的商场价格战愈演愈烈,使得零售市场硝烟弥漫。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零售行业的差异化竞争便越来越凸显其重要性。

  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供应链,并不断向更加信息化、智能化的方向迈进。在沃尔玛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总部,你可以看到整个配送过程。在中心的一端,很多白色的拖车正将从不同供货商那里获得的装有商品的盒子卸下,大大小小的盒子被放上传送带,然后这些小的传送带就像“小溪”注入大江一样将商品转到更大的传送带,随着“大江”的不断前行,摄像机或电子眼会阅读每个盒子上的条形码,根据内容的不同将它们在到达配送中心另一端时再进行一次分流。这些盒子会在电动手臂的引导下离开“大江”到达特定的“小溪”,在那里,另一条传送带会将它们直接送到各个沃尔玛商店派来的卡车上,卡车再将这些盒子送到美国某个沃尔玛商店的货架上。消费者将它们从货架上取走,交给收银台,收银员扫描商品的同时也通过沃尔玛的网络给这个产品的供货商发出信号,不管这个供货商是在中国还是在缅因州。供货商在获得这一信号后就会通过供应链给沃尔玛补充新的产品,整个过程就会再循环一遍。所以,当你从沃尔玛货架上取下产品并交给收银台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在世界的某个地方将会生产出同样的产品。这部没有终曲的“沃尔玛交响曲”将一天24小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停地播放:交货、分类、打包、配送、购买、生产、重新订购、交货、分类、打包......

  建立一个在全球配送物品的流程需要涉及许多供应商、分销商、港口运营商、海关经纪人、转运人和运输公司,要不断降低每个环节的成本,让他们高度和谐地一起去运作,离不开先进的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技术的推进。

  而全球供应链面临两个基本挑战。其一,是全球最优化。它意味着,在一个地方究竟能否得到更便宜零件,这并不最重要,关键是从世界各地将所有零件及时运送到你的工厂或者零售店的总成本必须最低,而且当然要比竞争对手的成本低。这就同时要求物流配送的降低成本,高度精确的GPS信息管理系统可以使物流配送更加合理有效,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因此,第一个挑战就是平衡这些因素找到最值得信赖同时成本又低的运输系统。

  其二,是协调容易中断的供给和难以预测的需求,如果你不想对某个零部件采购过多,因为当它们在工厂或商店的货架上积压起来的时候,你将不得不打折处理它们;你也不想买太少的零部件,因为顾客购物时可能找不到想要的商品,你那天失去的可能不只是一单生意,还将永远失去一个顾客。产品生命周期的缩短更加剧了这两个挑战,特别是时装和消费类电子产品领域,产品流行和淘汰的速度加快使得顾客对产品需求的预期变得更难,从而更加凸显企业采用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的重要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