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联网监控的几点功能要求

银行联网监控的功能包括:异地守库功能、实时监控功能、回放、下载、备份功能、报警联动功能、对讲功能、内控报警功能、系统兑时功能、控制功能、权限管理功能、电子地图功能、其它功能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异地守库功能

  ·系统应具备对指纹门禁系统管理功能,即2名金库管理人员加2名保卫人员到现场,验证4枚指纹通过后经二级监控中心(指地级市的分行监控中心)确认,金库门方可打开,(具体是:金库门禁接收到4个合法指纹信息时,监控中心同时能够收到相关信息,并且监控中心要有语音提示:××金库请求开门,同时监控中心电视墙切换到该金库视频,以便监控中心人员确认),当监控中心确认后按下开门按钮后才能打开金库门,同时金库报警撤防、联动开灯、记录具体人员信息。当进库人员离开金库后,监控中心对金库布防;

  ·监控中心对打开金库门的权限也要能够做到时间上的设置,(比如设定早上6点至晚上10点间,监控中心人员可确认后开门,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无权确认打开金库门);

  ·当网络中断、监控中心停电等,可通过特权用户和库管员同时验证指纹打开金库们,系统将自动记录数据,以备今后查询和数据上传;

  ·监控中心授权管理人员可随时取消进入金库人员权限。

  2、实时监控功能

  分行二级及省行一级监控中心可实时视频监控所辖营业网点、自助网点、金库;可对营业网点报警主机撤布防、对报警状态进行监控;可对金库大门开/关门状态进行监控。

  3、回放、下载、备份功能

  分行二级及省行一级监控中心可回放所辖营业网点、自助网点、金库所有的视频录像、并可根据需要下载备份、抓拍等。

  4、报警联动功能

  ·营业网点员工触发报警按钮、有人非法闯入营业网点、金库等或有人破坏、撞击自助设备时,分行省行监控中心会立即弹出报警位置视频图像,并伴有声音报警提示,同时需要有报警信息提示:××分行报警等;

  ·联动电子地图报警(可考虑在另一台相关的PC机上显示),即在电子地图上报警设备有闪烁等提示,电子地图可以做到内嵌,即多层电子地图。监控中心可通过电子地图进入报警设备监控。 [nextpage]

  5、对讲功能

  ·监控中心可与前端营业网点、金库等进行语音对讲,当监控中心发现营业网点、金库等有人违规操作时可通过语音进行提醒、警告;当发现有人蓄意破坏自助设备或进行违法活动时可通过语音喊话实现威慑、阻止;

  ·监控中心可主动对各网点喊话,网点若需跟中心对讲需要先按下安装在网点的请求按钮,中心确认后才可进行对讲。多点对讲请求按照先后顺序排队。

  6、内控报警功能

  当网点前端出现非法关机、视频信号丢失、硬盘损坏、硬件故障等问题,监控中心有报警提示。(非法关机、网络中断,视频信号丢失、硬盘损坏都提示相应报警)。

  7、系统兑时功能

  为网点前端主机校准时钟,使整个系统时钟保持一致,系统要能够在设定的时间,比如每周五或每月25日,能够自动对前端设备进行统一校时。

  8、控制功能

  ·监控中心可远程对前端网点带云台摄像机进行云镜控制;

  ·可对门禁主机、报警主机、硬盘录像机等进行远程维护与设置;

  ·可对报警主机远程撤、布防、旁路等,可远程打开灯光(要求能分点操控),特别重要部位,如紧急按钮,监控中心人员无权撤防。

  9、权限管理功能

  不同的用户具有各自的用户名和密码,不同用户具有不同的监控操作、门禁操作、报警操作权限。

  10、电子地图功能

  通过电子地图,可直观地对营业网点、自助网点、金库等实现实时监控及报警信息处理,电子地图实行多级管理。

  11、其它功能

  系统还有电视墙、日志查询、报表打印等功能。中心日志表要实时记录操作信息:比如开库、撤防等,并要能够形成报表,需要时可以随时进行打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