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网络视频监控面临的挑战

通过对国际市场的应用导向分析,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国内市场的用户如何看待IP Camera的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通过对国际市场的应用导向分析,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国内市场的用户如何看待IP Camera的呢?

  从用户分类来看,一类用户是对IP Camera的核心技术和实际应用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理解的体验,因此,这类用户对IP Camera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且认为IP Camera在诸如网络传输、部署、管理、控制等多方面,是完全优于DVR的。但是另一类为数众多的用户群还不能认可IP Camera的品质和功能,存在较多的疑虑,这是由于无法全面、客观的评价IP Camera这一新生产品导致的。这一类用户主要有三个认知误区。第一,他们认为现有DVR系统已经满足当前应用,更高层次的应用还没有到实际操作阶段,因此IP Camera并不实用;其次,由于没有真实体验,主观认为高科技产品的系统架构复杂,相关的操作也相对困难,不易掌握和演练;第三,网络的安全性,也让很多用户担心IP Camera本身是否会被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对IP Camera进行远程操控,泄漏用户隐私。基于这三点片面的看法,使得他们并不关心IP Camera的先进性,只是单一的评估IP Camera的价格,甚至还会传播对IP Camera的负面看法。

  基于此,并结合国内厂商的运营现状,网络视频监控要想在中国市场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和令人满意的销售业绩,还将面临三个方面的挑战:市场认知度和规范化建设、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生产工艺和品质管理。

  首先,国内安防行业门槛较低,监控产品厂商、项目工程商和集成商整体素质参差不齐,再加上缺乏统一的规范和标准,造成目前国内安防监控市场较为混乱的局面,以至在市场上出现任意仿造、贴牌畅销品牌的产品,形成最终的价格和质量差异,搅乱了行业秩序,也误导用户对网络摄像机的认知度和应用需求。这就需要整个网络视频监控行业要以社会实际应用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政府、行业协会的政策导向和规范职能,理顺机制,整合资源,转变观念,合理竞争,加大产业推广,走国际化、法制化、规范化的行业发展道路。

  其次,国内厂商虽然每年都在增加市场宣传和营销力度,但是几乎都是在中低端市场摸爬滚打,抢夺据点,高端的用户市场,还是一个国际品牌绝对掌控的局面。因为我们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而且在产品和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少得可怜,甚至于大部分国内厂商根本没有相应的研发部门和研发人员。显而易见,我们只能处于一个产品加工和产品代销的地位。因此,要想在安防销售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必须充分结合国内客户的实际需求,引进新技术,加大自身的研发投入,提高研发实力,强化自主设计,抢占高端市场,以深潜细耕的经营方式推进产业进程。

  第三,当前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华北京津地区已经形成三个比较大的产品生产基地,制造生产环节可谓是欣欣向荣。但是现实却并非如此,大部分生产车间只是在完成一个零配件的焊接、组装工作,并且没有专业的生产线和配套设备,没有先进的工艺流程和品质管理体系,这样操作的结果,造成了目前普遍存在的产品质量差,功能不稳定,返修率高的问题。所以,国内的生产厂商一定要综合评估产品的长期生产成本,加入生产与品质控制等基础性投入,并与国际先进管理体系接轨,从产品品质方面提升国内厂商的竞争力。

  如果国内厂商可以在上述三个方面得到长足的进步和飞跃,再加入强有力的市场推广,寻找并突出区别于国外产品的创新点和吸引用户眼球的最大卖点,以高性价比的产品,优质的客户服务,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用户满意度,那就有实力与国际品牌厂商进行正面的对抗与竞争,推动网络视频监控向自主知识产权和民族产业道路发展和壮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