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计算机视频与图像管理

911事件发生之前,第一代视频分析系统就已经出现了。最初的应用都是基于美国国防部发展与研究计划中心所研发出来的视频动态侦测系统(VMD)之上。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911事件发生之前,第一代视频分析系统就已经出现了。最初的应用都是基于美国国防部发展与研究计划中心所研发出来的视频动态侦测系统(VMD)之上。几乎所有早期的这些应用都代价不匪,需要大量的设备和网络带宽,因而也就容易导致失败。和早期的视频动态侦测系统一样,第一代视频分析系统同样需要花费高成本的硬件设备、更多的摄像机和服务器,更不要说占用到受限制的高频带宽了。除此之外,使用者和厂商们也都发现VCA方案非常复杂,且画面在多次重复播放后很容易产生问题,如动作的识别率低和误报警率高等。

  911恐怖袭击事件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在这一举世震惊的事件之后,对于Agent Video Intelligence(Agent Vi,后来被称为Aspectus)的创始者们和ObjectVideo的工程师们来说,在一些大型的公共场所,如机场和某些受限制的区域内,视频分析系统的需求已经日益明显。与此同时,这也是监控系统从模拟转换成数字和IP系统的时代,也因此开启了以软件为中心的应用方式。Agent Vi开发出了分布式的系统结构,使得摄像机从原来的数台变成数千台。因此,市场需求和技术上的发展可以说是下一代视频分析系统成长的两个催化剂。

  Lipton博士认为,使用者错误的期待是最大的挑战。“我们并不认为视频智能分析系统是全能的救世主,我们只是把它视为一个非常大型的监控系统里的一个关键因素。”智能视频能够让使用者在他们的监控设备,如摄像机和其它的投资中,获得更多有益的资料。如果人们能够做出更快、更有效的决定,那么,他们便可以更加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安全。在Lipton博士的眼中,计算机视觉科学家可以利用计算机所能做到的(如大量、重复的工作),并且要求计算机实现人类所能做到的(如智能分辨)。他补充道:“未来的5-10年里,摄像机将成为一个传感器,将搜集到视频资料的80-90%,提供给计算机来观看和分析。”

  在管理方面,当数字视频监控市场已大幅成长的时候,也带动了整个DVR网络管理能力的需求。这些需求来自于对视频网络的高实用性要求。往往是在意外发生之后,人们才发现没有记录到当时意外发生的经过。此外,也需要简化DVR网络的维护工作,使其变得更有效率。因此,管理软件的出现,帮助使用者可以从控制中心持续检查网络上每台录像机的运行状况。这类软件也会告知使用者,哪些录像机是需要维修的。

  直到1998年底,Milestone Systems公司的创办人之一Henrik Friborg与公司CTO John Blem预见到了IP网络技术将会在许多方面带动业务的成长,而且他们也看见了第一台由Axis生产的IP摄像机(当时只有1帧/秒的速度)。Friborg和Blem意识到,如果有相关的软件来帮助使用者管理录像机和多路摄像机的话,网络摄像机的确可以被应用在安防领域中。另外,他们也发现,他们正在开发的技术与IP应用将会是一个完美的结合。

  Friborg回忆说:“刚开始的时候市场拓展得很慢,因为整个安防产业一直都抱着怀疑的态度。那时,几乎都还是模拟监控系统的天下,数字录像仅用于大型且昂贵的工程应用中。有些人已经看到了IP技术未来可能会带来的机会,但是却没有一家安防产业大型厂商认为这个革命真的会来到。”在90年代末的展场里,很多买家或许会跑到Milestone的摊位面前观看其示范样品,并惊叹它真的很新奇。他们都被自己在模拟世界中的成功所蒙蔽,却忽视了IP市场的潜力。

  自从那时候起,每样东西都发生了改变。Milestone已经连续两年被IMS Research评为全球开放式平台IP视频软件制造商中的第一名,公司每年都保持着健康的成长率。一些厂商与Milestone签订了合作协议,到2006年底,公司的销售网点已布及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24000个客户在使用Milestone的产品,这证明了开放式平台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其可靠性和优势。

  到2004年,Milestone的软件冠以现在的品牌“Xprotect”,根据项目的规模大小、特征、功能的复杂性等,以许多不同的方式销售。Xprotect视频管理软件支持超过30家不同厂商制造的230种产品。Friborg指出:“视频管理软件有着无限的潜力,特别是在整合多种设备的能力和系统真正附加价值的投资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