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Bitwave无线监控系统服务南戴河滨海景区

时值盛夏,带上自己的家人,约上三五好友,驱车到清爽宜人的海滨景区旅游成为人们的度假首选。但凡到夏日的旅游旺季,尤其是节假日,海边景区自然是聚集了大量游客,造成了每年人满为患的滨海现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时值盛夏,带上自己的家人,约上三五好友,驱车到清爽宜人的海滨景区旅游成为人们的度假首选。但凡到夏日的旅游旺季,尤其是节假日,海边景区自然是聚集了大量游客,造成了每年人满为患的滨海现象。由于海边旅游人员流量大、车流量多,所以如何更好的为游客提供服务,并保证游客的安全,已经成为景区需要急迫解决的问题,同时这也为当地的公安执法部门增加了大量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每年旅游旺季的时候,在北京周边的旅游胜地南戴河的治安压力和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对管理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南戴河公安局根据海滨景区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设一套先进智能的监控系统,以解决海滨旅游区的上述问题。

  在综合考虑和请专业人员深入探讨和论证后,南戴河公安局决定建设一套目前最领先的无线监控系统,依靠先进的数字微波技术,对南戴河海滨旅游区实现全面的无盲区覆盖,为公安系统的高效治安管理提供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在参考和比较了众多的无线厂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后,专业的无线通讯厂商Bitwave (www.bitwave.com.cn)最终成为了南戴河公安局的无线监控系统方案提供商。针对公安局对这套无线监控系统的高标准要求,BITWAVE通过对南戴河周边环境的全面仔细的考察、研究、论证,为公安系统提供了这套先进的无线监控系统。相对于传统的有线监控系统,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谈到之所以选择采用无线系统的初衷:

  1、采用无线网络可以免除布线的麻烦,不用破坏路面,建筑物。在保持景区原有环境不破坏的前提下,只需架设无线基站和天线,即可在无线覆盖范围内任何地方安装视频点。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干扰人们生活和游玩。

  2、搭建无线网络可以实现快速安装,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并节约时间成本。

  3、具有灵活的扩展性,可随意增加监控点。无线网络还可以随时轻松添加新的监控点,而有线环境下就非常复杂,无线比起有线网络的扩展性要方便很多。

  4、低成本,无线的方式是传统有线网络方式成本的1/4,尤其适合海边景区环境建设。

  在为南戴河公安局建设的这套无线监控系统中,BITWAVE先进的技术产品,以及多年大规模无线监控系统的建设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保证了整套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这也成为了公安局负责人信心的保障。系统融合了当前最先进的无线微波通讯技术,视频传输技术,无线链路规划,智能网络管理技术,视频监控技术等,使得系统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和可用性。通过以上技术可以高效率地解决城市遮挡问题、通讯带宽问题、链路安全问题、综合管理问题、移动数据传输问题,最终实现全城的无盲区的无线监控系统。在系统的规划中,方圆5平方公里的海滨浴场和临近的主要路口和街道分布了近20多个监控点,30多个摄像机实时监控在此区域内的人们在公共场所正常的活动,监控中心设在南戴河公安局。由于很多地面监控点与公安局之间有很多建筑物遮挡,因此在无线链路规划中,选择了周边两个近30层高的某高层建筑作为制高点实现无线链路中继,通过中继点无线设备分别接收临近的地面监控点的视频,再通过高带宽的无线设备将视频回传到公安局,在监控中心完成实时的监控信息的调看、存储等管理。

  目前,这套系统已经成功验收,南戴河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给予整个系统较高的评价:“前期,我们基于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这套无线监控系统的进行了专业的论证,BITWAVE在技术、产品、人员、服务、成功案例等多方面的优势在这个项目中得到了运用和体现,系统的建设过程比我们预期的要快速高效率,建设过程没有对游区人们正常的活动造成任何的干扰和不便。目前,系统已经在稳定地运行,相信会对我们的治安管理提供很大的帮助。”

  作为整套系统一期的建设,目前该系统主要服务于视频监控使用。未来根据需求,该系统还可以关联其他的一些应用功能,例如通过无线覆盖系统可以提供移动警务服务,为游客提供无线上网功能,在南戴河景区内使用智能手持设备连接互联网;为工作人员提供WiFi-Phone 无线通话功能,还有移动办公,邮件,QQ等应用。Bitwave的无线监控解决方案,将会使景区管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