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种视频会议技术优缺点解析

同的统一通信和视频应用系统能够让商务人员实现在远程状态下面的对面交流,提供使他们相互协作的能力。但在价格上、使用难易程度上和显示的视频质量上,来自不同厂商的产品明显有所不同。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同的统一通信和视频应用系统能够让商务人员实现在远程状态下面的对面交流,提供使他们相互协作的能力。但在价格上、使用难易程度上和显示的视频质量上,来自不同厂商的产品明显有所不同。最近,为了了解目前市场上最常用的视频会议服务,为那些被金融海啸拖累,不得不削减公司经营成本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应用参考,美国《网络世界》的技术专家试用了3种企业服务,这些服务允许人们在线谈话、视频通信、互动交流等。它们是SightSpeed Business、InterCall Genesys Meeting Center和WebEx Meeting Center。使用后得出的比较评估结果认为,它们让商务人员面对面交流,提供相互协作的能力。但它们在价格上、使用难易程度上和它们显示的视频质量上有所不同。

  InterCall Genesys Meeting Center

  通过集成观看每一位与会者并共享每一个应用的能力,InterCall的Genesys Meeting Center指出了通向不必经常旅行的未来的道路。可惜的是,Meeting Center的价格是其它两种产品的3倍。

  首先,Genesys要求下载和安装一个14MB的应用程序。加载、设置和做好举行你的第一个视频会议的准备用了大约10分钟,但软件只能用于PC,不能像另两个软件那样用于Mac或Linux计算机。非PC会议参加者可以利用任何最新的浏览器观看会议,但他们不能被会议的其他与会者看到。

  一旦安装了上述软件,Genesys向Microsoft Outlook和Messenger以及Lotus Notes添加用于设置会议的按钮,这使它成为这些产品中召开视频会议最快、最容易的产品。

  但是,它没有像SightSpeed那样完全地设置系统的硬件――你必须告诉这个应用程序你的摄像机所在位置以及调整像帧速率和分辨率等参数来适应你的环境。

  一次Genesys视频会议从一个传统电话呼叫开始,或者主持人呼叫服务器,或者服务器自动呼叫主持人。其他与会者可以使用VoIP进行音频通信。与会者的数量没有限制,但你一次只能看到9位与会者。

  作为主持人,你可以选择以一个比较平淡的欢迎屏幕或做一番介绍来开始会议。此后,你可以播放幻灯片并用非常好的工具注释它们,包括台词和符号。在测试中,实际的评注与广播之间存在轻微的延迟,画笔或光标的移动不如使用WebEx时那样平滑。

  可惜的是,尽管Genesys在应用共享上高人一筹,但其视频像是自来黑暗时代。它最多每秒播放10帧左右的视频;在测试中,有好几次每秒显示不超过3到4帧。视频局限于一个小窗口,你不能同时看到发送和接收的视频,而SightSpeed 的WebEx则具有这种特性。

  Genesys具有投票功能和静音按钮;但是,你不能冻结视频或贴出灰屏来保护你的隐私。与SightSpeed不同,你不能与支持技术人员进行视频聊天,尽管该公司的支持热线一天24小时开放。

  Genesys不仅能使用有线和Wi-Fi连接,而且在使用蜂窝网数据连接时也表现得不错。这3种连接方式中费用最贵方式每月使用费为75美元,虽然如果公司购买50个用户这一费用将降到每月50美元。你还可以按每分钟35美分的价格立即举行会议。Genesys提供15天的免费试用。

  总而言之,Genesys Meeting Center名符其实,提供了一个支持互动和协作的场所,但它在视频质量上达不到要求。

[nextpage]  SightSpeed Business

  这3个服务中最新的服务,SightSpeed Business是从头开始设计的,提供顶级质量的视频――并通过一个容易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界面来最充分地利用顶级质量视频。这个界面使需要的一切功能尽在你的掌握中。虽然SightSpeed为用户提供多种视频特性,但它不允许与会者共享他们桌面上的东西,但他们可以在能够本地运行的后台发送文件。

  SightSpeed应用兼容Windows和Mac系统。下载和安装SightSpeed应用需要大约5分钟(Linux用户可以通过Web浏览器参加会议)。在设置后,这个程序搜索你的系统,定位web摄像机,并根据找到的硬件优化它自己的设置。

  如果你不喜欢设置结果,你可以手工调整各种设置。你可以在任何时候按Control-S键查看统计数据,如每秒帧数、分辨率和带宽。这类信息对于优化视频或排查问题再有用不过了。

  WebEx和Genesys将一些重要功能隐藏在传统Windows菜单结构中(找到它们可能需要点击3或更多次鼠标),而SightSpeed则将这些功能放在正前方显眼的按钮中。例如,记录视频会议只需点击一次鼠标,而另两种服务需要你穿过传统的菜单结构。

  我喜欢的特性是SightSpeed的地址簿。这个地址簿保存所有的联系人的照片。只需点击照相机图标,你就可以拨打电话;另外,你还可以发起音频会议或文本聊天,或向联系人发送视频电子邮件。当前的呼叫、音频和视频控制在屏幕底部;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让音频静音或冻结视频。

  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看到最多9位与会者,同时可以看到你的系统发送的视频的小窗口――而这是Genesys的Meeting Center所没有的。SightSpeed还有一个让主持人发起与会者投票的特性。

  SightSpeed服务可以处理分辨率最高640X480的视频;如果你的可用带宽减少,它可以自动降低分辨率。在测试会议中,视频分辨率限制在320X240象素,不过看起来仍显得很不错,没有任何中断或不同步的音频。SightSpeed的视频表示出良好的色彩平衡,虽然背景的明亮灯光会让图像变得看不太清楚。

  从一位与会者切换到另一位与会者会出现轻微的延迟,但整个系统运行得非常好,不管是使用LAN线缆、Wi-Fi还是蜂窝网数据卡连接。

  如果出现问题的话,SightSpeed技术支持人员周一至周五早上6点到下午6点(太平洋时间)可随时通过视频聊天为你提供帮助。本次测评的另两种视频会议服务提供24X7的人员支持,但依靠电子邮件和打电话来排查问题。

  计算机外设制造商Logitech公司最近收购了SightSpeed,但这家公司说,它没有改变基本服务或价格的计划。这个服务价格低廉,月租费为20美元,但提供的功能有限。如果你购买50位用户,你可以将价格减少到每座席14美元。除了视频外,SightSpeed还提供便宜的VoIP电话呼叫,月计划包括在美国和加拿大500分钟的通话时间;超过500分钟后,价格为每分钟2美分。

  总之,SightSpeed对于那些希望看到谈话对象的人是个很好的产品,但不适合需要协作编写文档或演示稿的能力的用户。

  WebEx Meeting Center

  作为网络技术巨头Cisco的一个部门,WebEx是桌面视频会议行业的领导者――该公司1个月主办了125,000次视频会议。虽然WebEx Meeting Center在提供一个开展协作的场所方面做得很好,但在视频方面却落在了后面。

  我用了不到5分钟就下载和安装了WebEx客户程序。WebEx提供用于所有系统(包括Windows、Mac OS、Linux、甚至Sun的Solaris风格的Unix)的客户程序。这是这些服务中提供如此多种客户软件的惟一产品。

  同使用Genesys一样,WebEx允许与会者通过Web浏览器参加会议,而不用下载客户程序,虽然他们只能作为被动的观看者和旁听者。

  在缺点方面,WebEx的ActiveX组件存在一个已知的安全漏洞。这个安全漏洞可能让外人控制你的计算机。我希望这个漏洞不久被补上。

  同Genesys的产品一样,WebEx的软件也要求你在安装后手工对视频流做一些设置。你需要选择帧速率(每秒最高15帧)和视频分辨率(128X96, 176X144或 352X288)。这些分辨率比另两种产品低。

  视频流显示在一个小窗口中,不过与Genesys不同,你可以同时看到你自己和其他与会者。虽然这个程序的界面提供静音按钮,但你必须利用计算机的音量控制来调节音量,而且程序中没有白屏或视频冻结选择。

  同使用本次测评的其它应用一样,除了安排会议时间外,你还可以马上召开会议或参加正在举行的会议。会议时间安排并不像Genesys提供的一次点击Outlook、 Messenger和Notes集成那样容易。WebEx最困难的部分是为参加会议输入9位数代码号和口令。

  任何与会者最多可以看到另外6个人(其它两种产品允许你看到9个人)。会议从一个传统电话呼叫开始,但与会者可以使用VoIP收听正在进行的会议。

  作为主办者,你可以用演示稿幻灯或视频流开始会议。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共享你的桌面或任何文档或文件。与会者可以利用种类相当多的注释工具标记屏幕上显示的内容,指点令人感兴趣的区域。在测试中,注释动作反应比Genesys要平滑,但有轻微的延迟。

  WebEx的服务每月费用为69美元,介于SightSpeed和Genesys之间;年订户费为59美元,50个座席的批发折扣将这一费用减少到每用户50美元。

  总之,如果你的公司对协作编写演示稿和其它文档的重视程度超过观看与会者清晰、生动的图像,Meeting Manager可以帮助你在同样的虚拟页得到所有的东西。

[nextpage]  测试是如何实现的

  为了了解这些会议服务的工作情况,测试环境设置了两台视频工作站:一台是运行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Dell Vostro 1510和另一台是运行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Lenovo IdeaBook S-10。每台工作站都有内置Web摄像机。一个系统使用有线以太网线连接在有线电缆数据连接上,另一个系统使用Starbucks咖啡馆中的Wi-Fi连接或AT&T的3G移动数据连接。

  在加载了每个视频会议应用并熟悉了服务与界面后,测试者在两个工作站间发起了一次呼叫并评估了每个工作站。在评估时,考虑了视频延迟、音频回音和同步与视频质量。

  然后,测试者尝试冻结视频,让音频静音,记录呼叫(如果提供这些特性的话)。最后,在继续开会的同时,发送文件和在两个系统之间传输或共享应用程序。

  在这样的条件下,SightSpeed Business提供了非常好的视频,但缺少共享正在使用的应用程序或桌面上的东西的能力;不过,你可以把文件发送给其他与会者。相比之下,名称有此类似的InterCall Genesys Meeting Center和WebEx Meeting Center使你可以共享任何运行的应用以及视频和音频,但后两种服务视频质量不佳,而且价格有点贵。

  最后测试的专家指出,“如果照我们的意思,会开发一种集这3种产品的优点于一体的产品,这种产品在显示视频和共享应用上同样有好的表现,而且提供适用于各种主要计算机平台的客户程序。不管怎么说,每一次成功的会议都是个人互动和手头工作的结合。但是,如果你需要准时参加世界任意地点举行的会议,同时,在晚上仍然希望睡在自己家的床上,那么视频会议肯定是你的最佳途径。用户不妨比较这3种产品,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企业的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