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掌静脉生物认证当今社会安全认证的新趋势

生物认证是:基于个人的身体?行动特征进行识别的技术。根据利用身体各部位的特征(身体特征),及个人的行动特征(习惯)(行动特征)而进行分类...
资讯频道文章B

  生物认证是:基于个人的身体・行动特征进行识别的技术。根据利用身体各部位的特征(身体特征),及个人的行动特征(习惯)(行动特征)而进行分类。

  生物识别的涵义很广,大致上可分为身体特征和行为特征两类。

  身体特征包括:指纹、静脉、掌型、视网膜、虹膜、人体气味、脸型、甚至血管、DNA、骨骼等;行为特征则包括:签名、语音、行走步态等。生物识别系统则对生物特征进行取样,提取其唯一的特征转化成数字代码,并进一步将这些代码组成特征模板,当人们同识别系统交互进行身份认证时,识别系统通过获取其特征与数据库中的特征模板进行比对,以确定二者是否匹配,从而决定接受或拒绝该人。

  下表对五类主要的人体生物特征的自然属性比较情况如下:

  1、 虹膜

  自然属性:唯一性

  终身不变:终身不变

  抗磨损性:不易磨损

  痕迹残留:不留痕迹

  遮蔽情况:不可戴面罩

  2、 指纹

  自然属性:因人而异

  稳定性:终生不变

  抗磨损性:易磨损

  痕迹残留:接触时留有痕迹

  遮蔽情况:不能戴手套

  3、 面部

  自然属性: 因人而异

  稳定性:随年龄段改变

  抗磨损性:较易磨损

  痕迹残留:不留痕迹

  遮蔽情况:不能戴面罩

  4、 DNA

  自然属性: 因人而异,亲子相近同卵双胞胎相同

  稳定性:终身不变

  抗磨损性:不受影响

  痕迹残留:细胞中含有

  遮蔽情况: 需接触,采样复杂

  5、静脉

  自然属性:唯一性

  稳定性:终生不变

  抗磨损性:不受影响

  痕迹残留:不留痕迹,

  遮蔽情况: 不需接触,可以带手套

  从上表列出的特性可以看出,某一应用领域可能特别需要某种生物特征,如刑侦应用与静脉、指纹识别、亲子鉴定与 DNA 等。与其他生物特征相比,虹膜组织更适合于信息安全和通道控制领域。例如,虽然多种特征都具有因人而异的自然属性,虹膜的重复率虽然极低,远远低于其他特征。又如,容易留痕迹可以给刑侦带来很大方便,但痕迹易被他人利用来造假,则不利于信息安全。再则,虹膜相对不易因伤受损,更加大大减少了因外伤而导致无法进行识别的可能性。而静脉识别更完美,精确度比虹膜识别更加先进,无需接触,操作方便,适应人群广泛。当前已经很成熟的掌静脉识别已经被广泛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