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联网安防管理平台集多功能于一身

系统不再是原有的单个专业之间信息不能共享,网络不能通,改变了设备出现问题要到设备上去检查、甚至要到远程的机房去检修的传统做法,系统联网以后能够实现在一个平台上面进行多极联动,清晰明确的表达出数据之间的关联关系...
资讯频道文章B

  多系统集成,实现数据整合,多专业报警联动:(综合图1)

图1  综合大型联网安防管理平台建设思路图

  系统不再是原有的单个专业之间信息不能共享,网络不能通,改变了设备出现问题要到设备上去检查、甚至要到远程的机房去检修的传统做法,系统联网以后能够实现在一个平台上面进行多极联动,清晰明确的表达出数据之间的关联关系。

  先进的报警专家处理功能将采集的故障或报警信息根据时长、种类等进行分类,归纳为不同报警级别,通过处理软件快速进行故障定位和分析,手机短信息、语音等多种手段逐级上报。

  完善的故障派单、回单等闭环流程针对被监控设备的故障,监控中心的管理员向负责该设备的维护人员发出派修单,维护人员处理完故障后派修单返回给监控中心,同时监控系统的实时监控数据对故障的维修过程时间进行记录,通过闭环的管理,加强维护工作的管理和过程跟踪,从而提高维护水平,提高绩效。

  电子地图实景显示:通过图文并茂的电子地图以及房间制定平面图,对探点的部署情况进行编辑、布点,当报警发生时探点自动呈现该设备当前数据以及状态。

  报表打印,实现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系统支持报表、决策支持、数据分析等业务,重点关注的专业模块数据在集成、编辑后以数据、表格形式直观呈现。

  多维的报警提示:声光报警、图像报警、联动报警、电话语音通知、短信通知、邮件通知等:报警形式的多种多样,实现远程对设备进行操作;同时可以通过系统自动拨号功能、短信、邮件等方式通知设备负责人。

  布撤防自动提醒:系统拥有较高的自动化功能,红外、电缆防盗等提供自动布撤防提醒功能。

  设备的实时运行状态检测,设备故障报警:各专业为全业务接入模式,直接与设备协议层通信,完全支持设备所有功能软件的控制;所有设备的运行状态均可收纳至监控中心,能够很好的做到时时监控、控制。远程监测、控制和维护各专业系统设备。直接与各专业设备协议层通信,完全支持设备所有功能软件控制。

  安防管理信息化

  安防相关监控专业系统做到网络化管理并远程监控,统一在一个集中的监控中心对所有安保监控设施进行远程监控管理,系统之间的所有信息联网,做到无人职守远程机房的实时监管,最大限度的控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也提高了报警处理的实时性和准确性。

  管理的变革:基于物联网时代的新型管理

  专业间、厂家设备间不再是信息孤岛,使得所有监控专业在一个平台上展现,信息共享,达到互相联动的目标,实现联网管理。例如系统采用的火灾报警设备,统一平台后的火灾安全监控系统能模仿人的眼鼻系统,对大空间实施实时监控。所谓“眼”即指“电子眼”、“全球眼”,可以对任何空间进行实时的视频监控,而“鼻”则是早期烟雾感应系统,一旦发现烟雾会第一时间向监控平台发出信号,同时立刻调出现场监控画面。通过利用物联网的新型管理模式,相关信息通过传感网被传递到后方的决策部门,即安防监控中心,有效规避了人员实地观测可能遭遇伤亡风险,极大的提高了事故的反应速度。

  资源的整合

  摒除了安防监控设备、业务、流程、制度等杂乱不统一的问题,合理有效地整合了所有安防监控设施,统一了所有专业系统设施的网络和电路的使用;人力上,不再是原有的一个单一系统一个人监管的方式,统一到一个平台上管理后有效的节约了人力、物力资源。建立统一的安防监控中心提高了队伍素质和管理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