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认识视频服务器 看DVR与DVS的灵巧分工

说起服务器,在我们当今这个属于网络的时代,恐怕没有人会觉得陌生。但是,如果要说到监控领域的视频服务器,您还清楚它的特点吗?如果您的面前分别摆上一台视频服务器与硬盘刻录机时,您能分得清它的用途吗?下面,我们今天的知识文章就来带您详细的认识一下网络界的DVR--网络视频服务器...
资讯频道文章B

  说起服务器,在我们当今这个属于网络的时代,恐怕没有人会觉得陌生。但是,如果要说到监控领域的视频服务器,您还清楚它的特点吗?如果您的面前分别摆上一台视频服务器与硬盘刻录机时,您能分得清它的用途吗?下面,我们今天的知识文章就来带您详细的认识一下网络界的DVR--网络视频服务器。

  网络视频服务器的概念

  网络视频服务器,又叫数字视频编码器,英文简称为与DVR非常接近的DVS。可以说它是一种具有压缩,处理音视频数据的专业传输设备。一般的网络视频服务器由解码器,传输通道,网络与音视频的接口,协议端口以及系统管理软件等构成。是一种在网络环境下为视频提供压缩,解压等功能的视频监控管理设备。对于网络视频服务器来说,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实现音视频模拟信号的网络化。

  在经过这些年的不断发展后,目前的网络服务器的功能已经由单一的视频传输,逐渐向WIFI技术,SD卡存储以及硬盘存储等兼容技术过渡。而传输通道也有以往的单路模式向多路模式的方向发展。目前,一些网络服务器在加装了一定的存储功能后,其的存储能力已经与DVR设备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

  网络视频服务器的特点

  说起网络视频服务器的特点,我们基本可以从如下的几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首先,网络服务器是基于网络运行的视频服务设备。只要在可以上网的地方,就可以浏览网络页面。而对于视频服务器本身来说,由于其采用配套的解码设备,因此可以不通过计算机设备而直接传输到显示终端进行视频的浏览,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监控终端的资金成本。同时,也可以很好的减轻因为处理环节的复杂而造成的信息损失。

  其次,在日常的视频管理工作中。网络服务器可以很好地将复杂的多通道、网络传输,以及录像和播放功能简单的集成于网络。虽然这种特点对于一些网络硬盘刻录机来说并不新鲜。但是,各自不同的特点也造就了不同的应用场合。尤其在与一些工作过程复杂的模拟或网络设备比较而言,网络视频服务器无疑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

  另外,网络摄像机对于诸多网络协议的认可也使其可以与电脑设备进行很好的结合,从而形成更大的系统集成网络,最终完成数字化进程。

  可以说,当前网络视频服务器的应用主要是利用其构建一套远程的监控管理系统。而基于网络服务器的的多通道数字传播技术,可以说具有传统的基于磁带录像机的模拟输出系统无可比拟的诸多优势。尤其当前的网络视频服务器采用开放式软硬件平台标准或接口协议,因而有着非常强大的系统扩展能力,在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资源进行融合时,都会有着不错的基础。而从当前的发展情况来看,随着当前无线网络的不断发展,视频服务器在今后的网络视频监控的应用中,作为周转终端的它无疑将会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

  网络视频服务器与DVR的区别

  上面提到过,视频服务器与DVR设备从外观看起来是非常相似的。

  那么,它的功能上是不是也像外形那么相似呢?其实,视频服务器与DVR的主要区别是,DVR设备可以单机进行工作,而视频服务器则必须依靠网络化的软件对网络视频信号进行操作和管理。而他们之间最根本的区别在于,DVR主要任务是完成监控网内的视频存储,而DVS主要任务是保障视频信号的传输。

  虽然当前的一些大厂家生产的DVR设备也被人们赋予了一定的网络能力,从而实现了更多终端的访问。但是受到访问范围以及工作能力的限制,它依然只能实现小范围监控管理的应用,与标准的DVR设备还有很多的距离。而对于网络视频服务器来说,它的网络驾驭能力显然要比DVR强大的多,与DVR对网络的"挑三拣四"不同,无论是有线网还是无线网,视频服务器都可以更好的完成传输和处理工作。从而可以接纳更多终端的访问。

  因此在应用领域方面,网络视频服务器则更适合类似于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终端辐射面积大,设备众多且十分分散的环境下应用。而在小范围的监控环境下,比如小区,大厦等环境的监控,一台DVR设备则基本可以满足监控工作的需求。

  随着当前网络设备的发展,人们也对网络的监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网络服务器的出现则为跨地域的网络监控质量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尤其随着当前视频会议,平安城市等网络监控技术的广泛应用,更是给予了网络视频服务器更好的发展空间。相信随着网络监控技术的不断进步,网络视频服务器将为人们展现出更先进的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