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析:关于安防软件平台的应用介绍

最近几年,监控软件整合是一个大趋势,整合的过程中总少不了平台,视频监控平台,门禁管理平台,报警管理平台……那么,软件平台到底是什么?我们不得不问。安防行业平台概念混淆,有项目平台,有应用平台,还有软件企业或者是IT企业理解的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几年,监控软件整合是一个大趋势,整合的过程中总少不了平台,视频监控平台,门禁管理平台,报警管理平台……那么,软件平台到底是什么?我们不得不问。安防行业平台概念混淆,有项目平台,有应用平台,还有软件企业或者是IT企业理解的平台,但就我所看到的用户理解的平台大多趋向于前两个,项目型软件,主要根据项目中用户的需求对软件进行开发,此类软件处境尴尬,由于项目的差异导致需求不同,软件无法复制通用,并且在维护过程中背负沉重的包袱。而应用型软件也就是所谓的通用型软件,软件厂商在运作中调整思路,学习Milestone等厂商,提供给用户的软件80%不做改动,个性化定制不超过20%,这样的系统既能保持稳定的功能,又能满足用户的特殊需求。中盛益华、睿捷及东方网力都已经走在了前方,通过合作伙伴解决用户需求,同时在下一代产品中加入萃取的用户需求。

  应用型平台,主要根据用户的对某一类型系列应用的功能需求来开发的软件平台。目前的大趋势是综合应用平台。综合应用平台的建立基于对用户安防监控的需求的理解和统筹规划,方便用户对系统的管理,减少用户的重复建设,帮助用户整合资源,节省投资。安防行业的技术紧跟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和微电子技术而迅速发展,从传统的以模拟摄像机、矩阵切换为核心的模拟监控正逐步走向以网络硬盘录像机、视频服务器、网络摄像机为核心的数字监控,虽然这两种方式的应用场合各有侧重,但发展趋势不可逆转。我国的安防产业正处在一个高速但无序的发展期,产品种类繁多,同一类产品厂家、型号繁多,就以视频服务器为例,从以欧洲AXIS公司为代表的进口产品到以海康威视为代表的国产产品,掐指算算不下百种;各公司产品标准不同、产品质量迥异,市场推广角度也五花八门。其结果,就是把客户的需求分拆了,把原本一个完整的需求拆成若干个小需求,分别上不同的产品,造成客户重复投资、难于管理,并产生了大量的信息孤岛。这造成了一个项目,为了实现最终的安防目标,需要上好几套系统。而就成本、应用以及今后的功能扩展方面来看,都应该竭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因此,应用型平台,根据用户可能用到的功能进行开发打包,然后在实际应用中,根据需求选择其中的几种模块即可,如当新的需求出现,即可立即启用新的功能模块,而不需要另外购买和开发。

  应用型平台相较于项目型平台,有着通用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优势。其他平台,至于软件企业或是IT企业所表达的平台,则更多是根据自身的技术特点和业务特点的定义和划分,更强调的是技术,因此可以统一成为技术型平台,这里就不再赘述。尽管行业人士均已认识到软件的重要性,国内对于软件产品"有价"的意识已经启蒙,但是软件产业想要发展仍然面临着重重障碍。中国市场上软件占项目比重不高,软件企业话语权太小,在一个项目中,软件通常占比1-3%,致使软件厂商难以做大。另一个方面,中国安防软件研发的环境不好。"目前中国还没有大的安防软件公司,"加拿大安视(Aimetis)曹建华认为。也正因为如此,如多米诺骨牌般,软件企业规模小,导致其行销能力弱,难以找到可盈利的服务方式以及提供合适的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整个行业的话语权较弱,随之而来的是整个大环境比较恶劣,无法培养有潜力的软件人才,进而又制约了软件行业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