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车载GPS监控定位系统组成及工作原理

从运营商的角度上,视频监控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电信重要的增值业务,为中国电信向综合信息提供商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国内移动增值业务多元发展的大环境下,监控本身也向着移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从运营商的角度上,视频监控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电信重要的增值业务,为中国电信向综合信息提供商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国内移动增值业务多元发展的大环境下,监控本身也向着移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车载监控产品就是移动监控业务的车载应用。中国电信的车载监控产品依托于“全球眼”平台及EV-DO(cdma20001x)无线网络,通过车载移动采集视频等信息,实现远程视频浏览、远程控制等功能,满足客户远程视频查看、远程应急指挥的需求,向“全球眼”应用客户提供随时随地的无线视频监控服务。

  车载移动监控组成

  车载监控构架由车载终端、传输网络和监控中心组成三层联网式综合监管系统,提供车辆防盗、反劫、行驶路线监控、车内车外视频图像实时无线传输、事故快速响应、呼叫指挥等功能,以解决现有车辆的动态管理问题。

  车载监控采用车辆安装车载视频服务器,外接3~4个摄像机。视频服务器通过EDGE/cdma20001x/Wi-Fi网络,监控中心能够对车辆内的图像进行实时监控和传送,并采用了双码流技术,本地录像采用D1分辨率,网络传输采用CIF/QVGA/QCIF分辨率,实现本地编码存储和远程存储。

  车载监控系统主要组成分为:车载终端(车载视频服务器)、监控中心、传输网络等。

  1.车载终端

  车载终端是车辆监控管理系统的前端设备,一般隐秘地安装在各种车辆内,车载终端设备主要由车载视频服务器、LCD触摸屏、外接摄像机、通话手柄、汽车防盗器等各种外接设备组成。

  车载视频服务器采集音视频信号并压缩为数字流,通过cdma20001x等无线网络传输到用户监控中心,达到远程监控、应急指挥的目的。车载视频服务器需要的是双码流同时编码,包括本地独立的录像码流和网传码流。

  用户需要提取视频监控的数据,可以采用两种方式:一是通过车载终端USB端口,二是通过EV-DO(cdma20001x、Wi-Fi)远程调取。

  2.监控中心

  监控中心是调度指挥系统的核心,是远程可视指挥和监控管理平台,对所有现场车辆监控,实现音视频双向交互指挥,监控中心的电子地图上就可以显示车辆所在的直观位置,并通过无线网络对车辆进行监控设置,例如通过配置云台,可以遥控车载前端摄像机。

  同时可实现监控中心对可控范围的运营车辆进行实时、集中、直观地监控和调度指挥,并能与110、119接处警中心联动以便在发生警情时及时出动警力到达现场,保障应急处理的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