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公网在高速公路指挥调度通信的应用

3G公网对于高速公路的指挥调度,开始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部分省份也在开始进行相应的建设工作。对于3G公网的应用,现笔者列举2种典型的应用模式供大家参考学习...
资讯频道文章B

  3G公网对于高速公路的指挥调度,开始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部分省份也在开始进行相应的建设工作。对于3G公网的应用,现笔者列举2种典型的应用模式供大家参考学习。

  模式1:单兵式应用

  在整个高速公路联网体系中,身处任何地点的人员,也可以通过3G终端参与到视频会议中;该人员还可以将3G终端所拍摄到的现场实时声音和图像,发送到分指挥中心或是总指挥中心。由于3G视频终端是通过相对性价比更高的3G公网来传送音视频信号,因此可以低成本实现对公路的机动无盲点巡检。

  模式2:应急车应用

  通过3G公网实现指挥中心和应急车之间的网络,保证语音视频通过3G公网传输。利用这一解决方案,实现对高速公路巡逻车的语音通信和视频监控,及时了解现场情况。形成语音视频融合,提高工作效率,以最短时间处理问题,保证高速公路能够畅通为人民提供服务。在地面部署指挥中心可通过3G网络远程指挥巡逻车进行语音视频通信。应急车上部署车载调度台形成对巡逻车人员的指挥调度,两级协同指挥,保证及时有效的处理问题。

  装备了捷思锐车载无线宽带集群系统的应急通信车,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快速抵达路况现场,尤其是在一些特殊路段或是监控盲区,可以迅速建立灵活机动的应急指挥通信网。应急通信车可以通过3G公网实时处理公路现场传输过来的语音、视频和数据信息,并可以与指挥中心连接形成统一的指挥平台。救援人员只需携带无线设备(厂商提供的3G视频终端),即可随时与通信车及外部电话系统进行通信。在必要时,也可通过使用单兵设备,将现场视频回传到应急车上的临时指挥中心,相关信息可以通过卫星链路回传到指挥中心。

  无论是采用何种方式来应用3G公网,对于高速公路建设而言,找到一种成本相对低廉、覆盖多省、能够进行多媒体传输的宽带网络,都是一种较大的进步,对于高速公路应急救援管理而言,也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