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多系统联动 视频监控为核心

随着监狱信息化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目前监狱管理者对监狱安防解决方案已不仅仅满足于只是周界防范、视频监控等系统的简单堆叠,而是更侧重于各种系统之间如何能够有机的结合;同时不仅满足于各安防系统实现哪些功能,而是更侧重于站在自身业务的角度出发,衡量考核这些系统能够如何提高其管理水平。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监狱信息化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目前监狱管理者对监狱安防解决方案已不仅仅满足于只是周界防范、视频监控等系统的简单堆叠,而是更侧重于各种系统之间如何能够有机的结合;同时不仅满足于各安防系统实现哪些功能,而是更侧重于站在自身业务的角度出发,衡量考核这些系统能够如何提高其管理水平。

  在监狱中,门禁控制是监狱安防管理的一道重要屏障,每个门区的安全都牵动着整个监狱安防系统的神经。富士通国内事业部研发部渠道总监胡晓东谈到,监狱内出入各个门区的人员,要求都留下进出记录,并且配合视频资料一起保存在系统数据库中,便于出现任何事故时的查询。由于监狱环境的特殊性,监狱对每个不同类型的门都有不同的要求,包括“每个监区值班室门”、“监区大门”和“禁闭室门”。

  监狱的安防环境复杂,因此在犯人监狱区域等场所必须安装报警探头。另外,在各个值班室必须安装报警紧急按钮,确保在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向指挥中心传递报警信号。监狱的报警信号一般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本地联动输出,通过报警触发的开关量,控制声、光等报警输出,起到提示值班人员或震慑现场犯罪分子的作用。另外,特殊的报警信号需要上传给指挥中心,以便于指挥中心远程管理。除了报警主机管理的报警之外,门禁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中也要设置一些报警信号,包括“非法卡刷卡报警”、“开门超时报警”、“强迫开门报警”和“视频移动报警”等功能。

  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徐谈到,目前监狱安防系统中主要应用了现代安防产品,比如视频监控系统、安防集成平台、智能分析系统、门禁系统、对讲系统、周界防范系统、电子巡更系统等等;其中对视频监控系统、安防集成平台、智能分析系统这些的建设也尤为重要。

  由于视频监控子系统是整个监狱安防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而且也是网络化最成熟的部分。因此,以视频监控为核心与其他安防子系统结合,在其他安防业务中充分共享视频业务的直观性,是监狱安防整合联动的最佳方案。武汉兴图新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拓展经理石小磊表示,监狱安防包含周界防范、视频监控、报警、电网、AB门、门禁、巡更等多种系统,其中视频监控一直是监狱安防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解释道,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对监狱周界、监舍、禁闭室、习艺场所、监区医院等重要场所进行实时视频监控,当出现暴力冲突事件、服刑人员企图脱离监管区域或监管人员遭遇服刑人员劫持等突发事件时,监管人员能够快速确果断地采取应对措施,迅速出击,及时制止犯罪,控制事态的扩大。

  视频监控目前已由模拟系统向数字系统转变,监狱目前新建或改造的视频监控系统均采用数字化的产品为主,数字化的视频系统又为智能视频分析在监狱中应用创造了条件。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能够对视频监控图像自动分析,然后根据自定义事件类型进行判断,一旦发现异常行为或者突发事件能及时发出警报。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使视频监控由事后的追溯变为事前的预警,监管人员能够及时发现各种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人员及财产损失,降低人员工作强度,防止视觉疲劳带来的监控漏洞。

  视频监控系统是智能安全防范系统的重要部分,该系统是对重点场所所发生的事件进行视频图像信息显示与记录,如发生事件可启动联动报警和语音对讲系统,以帮助有关人员现场应急处理和事后进行分析。对此,浙江大华的方案经理李欢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视频监控使管理者在控制室中就能控制前端的设备,观察到控制范围内所有重要地点的情况,为管理、保安系统提供了临场视觉效果,为监控范围内各种设备的运行和人员活动提供了最为直观的监视手段。视频监控系统是安防系统的基础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