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选择合适的视频质量验证软件?

视频质量验证软件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工具,可帮助操作人员衡量图像质量和快速诊断问题。软件是否合适取决于其功能和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质量验证软件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工具,可帮助操作人员衡量图像质量和快速诊断问题。软件是否合适取决于其功能和应用。


VQVS三种分类
    视频质量验证软件(VQVS)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前端嵌入式图像质量分析或智能视频软件(IVS)/视频内容分析(VCA)检查。第二类是通过信号质量和状态监测进行的视频检查。最后,第三类VQVS是用来检查系统的处理器健康状况。每种类型均可根据视频环境,提供各种有价值的诊断工具。
     检查处理器健康的VQVS: VQVS可监测视频系统和设备的健康状态。它可以比喻为具有多个区域的工厂生产线。每个区域拥有一个辅助控制器来管理周边系统、访问控制系统和监控系统。安保系统是用来监视楼宇、阻挡擅自闯入者以及防止盗窃和破坏的。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一个服务器来收集和管理系统输入。但是,工厂内众多辅助控制器的分散性意味着操作人员必须定期检查其安全有效性。如果出现某种故障,辅助控制器状态检查将提醒操作人员出现的问题以及出现问题的位置。通过VQVS,技术人员能够很快知道他们是否需要前往现场或者在控制室内解决问题。这种诊断工具较少用在一般的监控系统中。
     进行IVS/VCA检查的VQVS:这种类型的嵌入式软件检测可确定视频故障是否由人为错误造成。如果出现故障,它会发出警报并将事件报告以及视频发回至控制室。该技术能够分辨出人为的故意破坏,如遮挡镜头、镜头失焦或改变摄像机方向等,并发出警报。除了可以探测摄像机故障外,此类VQVS还可防止因灯被关闭或人员聚集成群等引起的假警报。
     通常不法分子进行犯罪活动时,为防止其卑鄙行为被记录下来作为证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破坏监控设备。虽然可通过检查图像信号传输来检测摄像机破坏,但是很难检测到镜头是何时被遮挡、失焦的或者摄像机是何时被转动方向的。IVS/VCA视频质量验证软件使用分析软件来检测监控环境的变化并自动报告故意的篡改行为。这样可以帮助操作人员快速发现和纠正问题。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消除了对无效事件的假警报,如大量人员进入镜头监控范围或有大型目标对象经过时发出的报警。
     进行视频检查的VQVS:这种类型的VQVS诊断系统可通过测量信号电流、电阻抗、系统数据和系统状态报告来检查设备的健康状态。这是一种无形的对象跟踪技术,用来追踪信号保真度、电流、阻抗和网络连通性。
然而,一些因素会干扰这种技术。首先是户外照明变化会影响图像的亮度,并导致信号较弱和阻抗变化;发光的物体也会影响到检测的准确性;监控区域中的对象也会触发假警报,例如摇曳的树枝、阴影或天空飘过的云等等。所以使用VCA视频质量验证软件时需要考虑到这些影响因素。


这三种类型的VQVS诊断使视频系统能够自检并修复问题。“视频质量验证比较表”从功能和应用方面对它们进行了比较(如表1所示)。


VCA软件
     可将视频分析软件嵌入网络摄像机、视频服务器或智能装置等边缘设备中。除了检测镜头被遮挡或电源线被切断等破坏行为外,分析软件还可检测入侵、确认是否有物体越过过渡线以及检查物体是否被移走或无人看管。分析软件并不作为一种实际产品存在,而且必须与前端或后端设备连接。杰出的VCA供应商包括ObjectVideo公司、Aimetis公司、Verint公司、 Cieffe公司(March Networks旗下公司)和Cernium公司等。


健康检查
     系统健康状态监测依赖于监控设备的中央处理器。它的功能包括连接各监控产品至控制室,以及将来自系统各个部分的数据整理成健康状态报告。这种类型的系统检查具有独特的能力,可单独对问题进行远程诊断,使操作人员能够了解视频系统的监测能力。在运行状态下,监控公司可远程检查用户的视频系统是否出现问题,并进行系统健康检查。具有这种技术的公司包括iAMT(英特尔旗下公司)和CheckmySystems旗下的CheckmyCCTV公司。
连接问题——在闭路电视系统连接出现故障时进行报告;
摄像机故障——检测摄像机是否出现故障或被篡改;
硬盘故障——检测硬盘故障或检测其是否停止记录;
记录问题——当系统的记录时间高于或低于预期的时间时进行报告;
时间和日期错误——当时间错误或被篡改时进行报告。


视频质量管理软件
     视频质量管理解决方案并不只适用于某一特定类别。它们可嵌入视频系统的服务器以及DVR或NVR的处理器上。其主要功能是报告图像模糊和提高图像质量。这可以被称为通过软件或硬件进行的图像锐化。


图像锐化滤镜
     嵌入式图像锐化滤镜包括Adobe PhotoShop的插入式Topaz Vivacity软件。它可消除国际公认JPEG-2000文件的信号噪声。Topaz Vivacity软件因其卓越的锐化、减噪和缩放处理效果,被称作PhotoShop滤镜。它无需使用PhotoShop便可实现同样效果,关键区别在于其如何处理静止图像和视频。


静止图像处理
     静止图像处理主要用于监视,它采用高分辨率来处理和纠正模糊的图像。这种类型的图像纠正具有以下功能:
支持不同的文件格式,如AVI、MPEG、DAT等;
实现多个图像的动态播放,模仿动作,以便目视观察;
分析目标移动对象,以实现目标跟踪和匹配;
先进的高分辨率技术可改善分辨率较差的图像;
图像缩放算法可避免图像在放大后出现马赛克效果;
多重滤镜:消除图像模糊、修改图像边缘、锐化边缘和改善图像清晰度;
多种降噪技术:标准噪声过滤、二维噪声过滤、一维噪声过滤、无边界噪声过滤和有边界噪声过滤。
具有这种图像处理技术的供应商包括博世安保系统有限公司、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和安赛尔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