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布局市场临压力 报警运营前景可嘉

日益兴起的报警运营市场并不像想象中那么乐观。深圳市夜狼安防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夜狼)营销总监万凤驰告诉记者,该公司从事联网报警运营已近十个年头,其市场前景并不可观。
资讯频道文章B

  布局市场面临多重压力

  日益兴起的报警运营市场并不像想象中那么乐观。深圳市夜狼安防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夜狼)营销总监万凤驰告诉记者,该公司从事联网报警运营已近十个年头,其市场前景并不可观。

  目前夜郎面对全国各个城市已展开了联网报警运营服务。“就一线城市而言,以小区安防报警为主要业务,而二三线城市商铺、工厂则成了主要客户。”

  在布局安防运营业务时,经济原因和生活习惯成为了推广是否顺利的主要因素。而在布局家庭安防时主要采用无线报警模式,容易产生误报和盲区,稳定性也容易受到影响。“稳定性是推广家庭联网报警运营的主要阻力。”万凤驰认为。

  “大城市家庭安防以及无线报警业务为联网报警服务提供了商机,特别是别墅区的安保成为了联网报警的助推剂。而在二三线城市,商铺由于其本身的店铺存储的物品价值量之高,个人自主进行安防投资不划算,这也为联网报警提供了商机。”但商铺安保主要通过收取服务费,免费提供设备的方式给小型安保服务公司提供了很大的经济压力。“服务费的价格越来越便宜,安保公司的管理成本和运作成本却长期居高不下,如果没有足够的商铺源很难维持安保服务公司的整体运作。”

  王清华表示,一般商铺的年服务费在2000左右,而整个安保公司除去联网、人力等等运作成本,如果没有足够的商铺客户是难以为继的。

  收取服务费成主要运营模式

  根据成都理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理想科技)市场总监彭朝刚介绍,目前安防运营主要有公安模式、社区模式和租赁模式。公安模式主要是面向政府和行业客户的行业应用提供视频监控集成服务。比如在平安城市、水利、环保等项目中,一些移动的野外基站或是无法部署有线网络的偏远地区、无人值守监控的地区等,其接警中心都是通过110报警平台。

  社区模式主要是针对家庭报警服务。通过与社区服务平台联网,发现警情通过远程监控和远程报警。

  而成都理想科技则是采用新型的租赁模式,主要基于个人手机用户量和PC用户量的优势,针对工厂和商铺。这种以终端手机设备用户和网络用户为主的消费群体,目前移动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成都理想科技的“神眼”模式主要为其提供综合视频业务支撑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可以承载各种业务,通过当地的安保服务公司的接入直接入网即可。

  不论是哪种模式,其服务方式和收费方式都如出一辙。“一般由运营商提供和投资建设所有的设备,并建设布置好所有网络,收取月租运营费。只是在服务费上存在区别。”彭朝刚表示。

  豪恩企划部经理张波涛说:“报警运营服务现在一般采取设备免费使用,收取服务费的模式进行。运营商通过对店铺内财物的清算,投保合适的额度,并根据具体的空间布局,合理安排各种设备的安装。在统一接入接警中心后,对店铺平时的布防、设防进行实时监控。运营商对报警设备的安装、使用、保养负责,客户只需缴纳服务费即可,省去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这种模式符合现代服务业的一个最基本潮流:精细化社会分工,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为客户量身定做一站式服务。”不仅如此,很多安保运营服务公司还与保险公司有紧密的合作。如发生事故,还会有保险公司介入,对商户进行理赔。如此便明晰了责任,分散了风险。[nextpage]

  时代发展,联网报警现蓬勃之势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对安全防范的需求增加,在许多经济发达的大中城市和沿海地区,联网报警服务已深入人心,过去总应用于政府及商用项目的防盗报警产品在新建小区内的安装比例也显著增长,尽管离大范围普及还有一定的距离,但防盗报警的民用市场已呈崛起之势。

  据统计,2011年我国联网报警运营服务的入网用户已经达到100多万,市场规模在65亿左右,2012年这个数据还在增长;一些安防人士已瞄准联网报警运营服务市场的巨大潜力,并开始试水,一些电信运营商也进军移动互联网的联网报警领域,预计未来报警运营服务将迎井喷式爆发。

  安徽省社会应急中心发生的一个案例给我们一些启发。去年9月,在省城经营烟酒超市的周先生花了1800和安徽省社会应急中心签订合同,安装了报警系统。今年1月12日凌晨,周先生接到这家公司的电话,称他的烟酒超市被盗了,当周先生赶到现场时,小偷已经得手离开了。周先生拿着合同找到这家公司欲讨个说法,发现民警接收到的超市地址是错误的,耽搁了出警行程。

  在这个案例里,联网报警系统的双方都有了,但是依然没有达到和谐的连接,问题出在哪儿呢?对接环节不够谨慎,进一步来说,就是系统安装过程缺乏适当的检测与反馈机制。

  据了解,在安徽省社会应急中心,报警系统的报警地址是由店主亲自登记录入的,出了错很难把责任全部推给运营方,而律师也表示,若是运营方无法提供店主亲自登记的证明,这场官司谁占理也不好判定。

  所以,在联网报警已成趋势的当下,除了报警技术的开拓创新之外,外部环境的同步也很重要,无论是网络建设,还是政策标准,都应成为辅佐联动系统发挥作用的左膀右臂。汽车报警服务行业的成长也依赖各方面的配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