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以功能管理结构划分门禁系统的应用模式

门禁系统的技术不断向前发展,用户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因此门禁系统的设计与实施应考虑到将来可扩展的实际需要。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禁系统中的所有设备及配件在性能安全可靠运转的同时,应符合中国或国际有关的网路安全标准,并可在非理想环境下有效工作。强大的实时监控功能和连动功能,充分保证使用者环境的安全性,门禁系统的技术不断向前发展,用户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因此门禁系统的设计与实施应考虑到将来可扩展的实际需要,亦即:可灵活增减或更新各个子系统,满足不同时期的需要,保持长时间领先地位,成为智能建筑的典范。

  系统设计时,对需要实现的功能进行了合理配置,并且这种配置是可以改变的,设置甚至在工程完成后,这种配置的改变也是可能的和方便的。系统软件根据开发商符合不同历史时期市场的需求进行相应的升级和完善,并免费为相应的应用客户进行免费的软件升级。同时,可以扩展为考勤系统、会议签到系统、巡逻管理系统,就餐管理系统等一卡通工程等项目。门禁系统结构和配置,大致上依功能管理结构模式可分为以下四种方式以利们禁网路工程应用施工参考:

  模式一:单向感应式(读卡器+控制器+出门按钮+电锁)

  使用者在门外出示经过授权的感应卡,经读卡器识别确认合法身份后,控制器驱动打开电锁放行,并记录进门时间。按开门按钮,打开电锁,直接外出。适用于安全级别一般的环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来人员的非法进入,是最常用的管理模式。

  模式二:双向感应式(读卡器+控制器+读卡器+电锁)

  使用者在门外出示经过授权的感应卡,经读卡器识别确认身份后,控制器驱动打开电锁放行,并记录进门时间。使用者离开所控房间时,在门内同样要出示经过授权的感应卡,经读卡器识别确认身份后,控制器驱动打开电锁放行,并记录出门时间。适用于安全级别较高的环境,不但可以有效地防止外来人员的非法进入,而且可以查询最后一个离开的人和时间,便于特定时期(例如失窃时)落实责任提供证据。

  模式三:卡+密码式(读卡器+控制器+出门按钮+电锁)

  刷完卡后,必须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开门。密码是个性化的密码,即一人一密码。这样做的优点在于,用于安全性更高的场合,即使该卡片给人拣到也无法进入,还需要输入正确的密码。并且可以方便地进行模式的设置,例如对于同一个门,有些人必须卡+密码才允许进入,有些人可以刷卡,无需密码就可以进入,特定的人输入密码即可放行。

  模式四:卡+密码+时间段(独立门禁主机+出门按钮+电锁)

  该模式无需要再外接读卡器,读卡器与控制器集成。开门方式分为:1卡+时间段2密码+时间段3卡+密码+时间段。

  从上述四种架构我们可以清楚了解到不`管是那一种模式,设北的架构大致上以就是这些部份,这些部份的连线方视与连网安全就关系到整个们禁系统的应用安全,当然过去也有很多使用者与厂商都表示,门禁不过就是一个岖育性的封闭线路或网路环境,何来入侵安全顾虑,这话在过去当然无可厚非,但在今日现阶段一切都讲求远端制控及网路IP化的今天,套一句在网通界最常说的话“只要系统走上网路化就无所谓绝对安全可言”,可见网路应用安全在门禁系统也是不可忽式的部份,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门禁工程网路通讯上的有无线传送结构与网路应用安全的关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