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稳定报警信息传输 需要多方着手

报警系统对周密性的要求很高,联网报警系统中,产生误报警的原因很复杂,如元器件的损坏和本身质量不过关;设备的安装方式、角度、位置和环境等。博世安防系统防盗报警产品经理王宇介绍:“报警中心收到的信号通常是通过前端处理后发过来的信号,后面不会再做处理,所以误报和漏报更多会出现在前端,也就是用户端,大约95%以上的误报和漏报都是在前端探测器到报警主机端出现。它直接决定了前端现场的误报和漏报率。”下面笔者不妨试举几例,看看行业专家是如何提出建议来确保报警系统稳定可靠运行的。
资讯频道文章B

  报警系统对周密性的要求很高,联网报警系统中,产生误报警的原因很复杂,如元器件的损坏和本身质量不过关;设备的安装方式、角度、位置和环境等。博世安防系统防盗报警产品经理王宇介绍:“报警中心收到的信号通常是通过前端处理后发过来的信号,后面不会再做处理,所以误报和漏报更多会出现在前端,也就是用户端,大约95%以上的误报和漏报都是在前端探测器到报警主机端出现。它直接决定了前端现场的误报和漏报率。”下面笔者不妨试举几例,看看行业专家是如何提出建议来确保报警系统稳定可靠运行的。

  设备安装

  首先选择合适的线缆,譬如特别总线传输的线缆线径将直接影响到传输距离,一定要按厂商的技术建议经计算选择和布设线缆;第二探测器供电,一定要算足容量,要考虑供电传输的电流电压损耗;第三要合理选择探测器安装位置,不直对阳光和冷热源(如空调);第四探测器安装要避免盲区、非合理位置和高度。如壁挂红外探测器其视窗轴线与入侵方向轴线要成90o,又如壁挂红外微波双鉴探测器其视窗轴线与入侵方向轴线要成45o,要留足足够的入侵探测区,使探测器都能获得最大的探测区域状态变化量。壁挂探测器安装高度大多要求2.2米,吸顶探测器安装高度要能确保其有效探测区不高于0.5。最后,有线方式考虑施工也非常重要,包括布线和触点连接。除此之外,瑞思可安防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售前经理陈旭补充道,在使用有线传输时,为防止由于线路敷设时造成的接地、短路等问题,应尽量避免或减少线路中的接头;所有线缆都要敷设在线管和桥架中,防止虫鼠啃咬,要求线缆接续最好在设备的接线端子处,线接头避免在管子内。如果采用总线方式布线,使用手拉手的接线方式连接总线设备最好,如果总线系统要求在线尾两端增加终端匹配电阻,也不能疏忽,其足可以影响到总线通讯的稳定性。

  无线的传输方式要考虑的更多,除上述有线系统有的注意事项也适用于无线系统,譬如安装位置、高度等外,其次是无线设备的安装位置的信号强度必须事先检测好,选择好位置精确定位,第三是对干扰源的充分考虑,应尽量远离干扰源,如空调等;第四,选用更好的技术,比如有些技术在一个频段受到干扰,系统可自动寻找一个新的频段来进行通讯,以提高探测器的容错能力,减少误报。

  双网/多网传输互为备份

  由于各种传输方式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单一方式的传输尤其不能满足一些高端行业的传输稳定性的需求,所以更多的厂家考虑将各类传输方式组合应用,实现优势互补。双网和多网的传输架构一般是指有线和无线的结合,电话和网络方式的结合,即PSTN电话网+TCP/IP联网,或PSTN电话网+TCP/IP网+无线网等组合方式。毫无疑问,传输通道越多越安全,它最大的优势是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安全性和可靠性,多通道传输、备份传输,尤其适用于如军队的弹药库,银行安全等高风险行业。

  多种传输方式的组合也会造成用户成本的增加。博世安防系统防盗报警产品经理王宇认为这种组网方式还是要看用户需求,可针对不同的用户选择合适的通讯方式组合使用。

  报警信息视频复核

  传统的报警系统中,中心在收到警情信息后,接警人员主要根据接警的信息来判断,或者以电话的方式和用户联系来核实是否为真实的报警。最直接的方法是派处警人员到现场才能确认是否为真实的报警。这样不仅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而且容易遗漏真实报警。

  随着安防子系统的整合和集成化趋势的加强,视频监控结合报警系统的应用可远程实现对报警现场的警情进行快速核实。随着网络传输技术在报警系统中的成熟运用和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实时在线监测、快速准确传达警情和对前端实现反向控制等技术优势的发挥,这些都为视频复核提供了技术条件。南京英安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爱国预测基于INTERNET网络传输报警视频复核技术的深化应用,在未来的报警市场必将会形成一个主流。譬如瑞思可集团推出了一种无线视频复核技术。无线视频复核是将摄像机和红外探测器集成在一起,通过无线传输方式与报警主机通讯,当主机布防后无线摄像机便进入警戒状态,一旦红外探测器感应到入侵,摄像机立刻抓拍现场画面,并通过无线传输方式传送给主机。主机会将信号和画面上传到瑞思可云服务器,而用户通过手机、网页等方式就可以非常方便的了解到发生的情况。

  结语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传统的电话线传输方式会继续保持。在一些特定的场合配合TCP/IP网络和电信无线网组成的多网传输备份,必将成为发展趋势:

  无线化。就目前说,无线传输的主要缺点还是欠稳定,易受干扰;功耗大,需不定期更换电池,所以很多人更愿意用有线的传输方式。随着无线技术的发展,通讯也会越来越稳定,而人力成本和材料成本的增加,会让更多的用户选择无线产品,且简单的安装步骤让用户自己就可以DIY完成,先进的网络技术让用户使用手机、网页等方式就能很轻松、直观地使用和管理整个报警系统;

  网络化。在整个安防行业网络化大背景和网络越来越普及的情况下,报警系统也会朝着网络化发展。从提高报警信息准确性的要求来说,也要求报警系统与视频监控配合做好警情复核,从这点考虑,网络传输方式的优势便不言而喻。

  推荐阅读:

  同是报警传输 技术实现有差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