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多点开花 物联网技术应用广泛

政府大力支持,厂商持续投入,技术渐渐成熟。短短数年时间,物联网便在楼宇安防、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安防行业遍地开花。
资讯频道文章B

  政府大力支持,厂商持续投入,技术渐渐成熟。短短数年时间,物联网便在楼宇安防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安防行业遍地开花。

  上海秀派胡健表示:“目前物联网的主要应用领域为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电网、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医疗、智能家居。秀派智能交通、智能物流和智能安防行业推出物联网相关的方案。在智能交通领域,除了轨道交通车辆计点系统外,船联网(水上ETC)也是我们重点推出的方案,该方案以《长三角航道网及京杭运河水系智能航运信息服务系统(船联网)规划》为指导,结合了我国内河航运管理的实际特点,在船舶过闸登记、缴费、调度、过闸等各个环节,实现对船舶的自动识别和状态的判断及信息的远程交互,达到船民登记、缴费、调度的不上岸远程办理、快速过闸的目的,并以服务手段的创新促进管理方式的转变,在提升船闸对外服务水平同时,增强行业监管能力,从而在根本上提升我国内河航运信息服务水平。该ETC方案在长三角地区成功应用,得到了交通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除智能交通以外,智能医疗也是物联网产品应用之一,目前比较先进的医院在移动信息化的应用方面其实已经走到了前面。比如,可实现病历信息、病人信息、病情信息等实时记录、传输与处理利用,使得在医院内部和医院之间通过联网,可以实时地、有效地共享相关信息,这一点对于实现远程医疗、专家会诊、医院转诊等过程的信息化流程可以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而医疗信息化的移动信息化的发展,无论是对于医院管理、医生诊断、护士护理,还是病人就诊工作等都将创造极大的便利。而物联网化将是移动信息化发展的一个最优状态,是未来努力的一个方向。

  上海万物通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弘仁介绍到:“福利院无线老人看护系统是目前最先进的Zigbee 无线识别技术,针对福利院老人情况管理与监护的需求,专门设计开发的一套软硬件结合的应用系统。该系统可使管理人员实时掌握福利院内各个楼层区域老人的详细信息及数目,有效防止老人独自活动时间的意外情况发生,减少突发状况如老人无法及时呼救的几率,最大限度的保障福利院老人的人身安全。另外,系统还能实现自动点算指定楼层房间内老人数量,大大降低监护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定位老人的所在位置。老人无线监护定位管理系统还可以与人脸识别系统、智能人员定位系统、视频采集系统结合使用,可以为福利院对老人上网各项管理工作展开便捷、高效的现代化手段。”

  智能环保是借助物联网技术,把感应器和装备嵌入到各种环境监控对象(物体)中,通过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将环保领域物联网整合起来,可以实现人类社会与环境业务系统的整合,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决策的智慧。环境监控是物联网技术应用最早也最为成熟的领域。上世纪90年代中期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超标排污、生态环境质量恶化问题开始凸显。为保护环境,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环保部门开始积极探索使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手段加强环境监管。物联网作为一次新的产业浪潮引领技术已经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推荐阅读:

  物物互联、物物互动--安防让物联网落地开花

  物联网商机无限 安防厂商抢占蛋糕

  车联网大战在即,各大厂商加紧布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