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台风来袭 监控保障生命安全

盛夏来临,10天之内,“贝碧嘉”“温比亚”先后登陆,标志着台风季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一个热带风暴呈现出时间偏早的特点,更引起人们对台风这个重要气象角色倍加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盛夏来临,10天之内,“贝碧嘉”“温比亚”先后登陆,标志着台风季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一个热带风暴呈现出时间偏早的特点,更引起人们对台风这个重要气象角色倍加关注。

  我国是遭受台风袭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故而,加强台风的监测和预报,是我们气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我国沿海地区,几乎每年夏秋两季都会或多或少遭受台风的侵袭,因此而遭受的生命财产损失也不小。因此,及时发布台风预报或警报,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并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介为公众服务,让船只及时回港避风尤为重要。

  除了利用气象卫星监测台风的大动向之外,视频监控也作为一种监测的手段在预防和指挥应急措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通过实时视频监控,当台风袭击某地时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视可控范围内交通运行情况,提前发现和处理某些可能造成重大交通即事件的隐患,对于下雪、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发生时,采取正确的应急预案。尤其是在在恶劣的台风天气里道路两旁的树木倒塌造成道路堵塞,并且非常容易造成事故。通过监控系统可实施交通流量和交通运行监视,对关键点进行气象检测,对关键路段实施交通适时控制,及时发现各种异常情况向广大车主提出预警并采取应急措施,有效地保证了公路高速、安全、经济地运营管理。

  台风过境时常常带来狂风暴雨,引起海面巨浪,严重威胁航海安全。台风天气对于出海航行的船只是非常危险的,但是通过航道安全监控系统监控船闸设备的监控、上下游船只之间距离、船闸与船之间距离、船只数量等,防止船只碰撞和开闸水位差引起的碰撞、翻船事故。在温比亚登陆时,广东省三防办就实时监控广东沿海城市的港口船只情况,随时对于台风的走向和各地的影响进行调配,掌握第一时间的灾害情况。

  在台风多发的沿海地带,视频监控对灾情警情信息获取、信息共享、形势评估、指挥决策等起到积极的辅助作用,做到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实时为参与实战指挥的各级领导提供第一手的现场资料,达到快速、高效处置各种应急突发事件的目的。这样不仅保障了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还能够做到随时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