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居安防:红外报警器原理与类型选购

家庭防盗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如今,安防市场不仅仅面向政府、企业的大项目安防工程,商家也开始关注民用安防。而红外报警器主要采用红外热感应技术对指定区域进行布控。当有不速之客入侵时,区域内的热量就会立即发生变化,探测器检测到这一变化就会发出报警声并自动向主人拨号报警。
资讯频道文章B

  家庭防盗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如今,安防市场不仅仅面向政府、企业的大项目安防工程,商家也开始关注民用安防。

  红外报警器原理

  红外报警器主要采用红外热感应技术对指定区域进行布控。当有不速之客入侵时,区域内的热量就会立即发生变化,探测器检测到这一变化就会发出报警声并自动向主人拨号报警。

  红外广角型探头的防范区域是以其透镜始点,散发水平110度,垂直90度,长9米的圆锥形的探测区域,在这区域内,只要是热能动物在区域内活动,其散发的红外热能将被吸收。

  主要由主机、探测器和遥控器三部分组成。探测器负责探测温度变化,主机负责拨号并发出警报还可以现场录音,遥控器则通过主人发出指令决定布防、撤防。

  它是无线布控,不需布线。按照说明书可自行安装,主机与电话线相连,连接主机、探测器,接通电源便可使用。

  因为宠物的高度有限,可以通过调整探测器的角度,预留出宠物活动不被检测的区域。

  红外报警器两大类型选购分析

  被动红外报警器主要是根据外界红外能量的变化来判断是否有人在移动。人体的红外能量与环境有差别,当人通过探测区域时,报警器收集到的这个不同的红外能量的位置变化,进而通过分析发出报警。

  但外界环境是不但人体会发出红外能量,许多物体在一定的条件下都会散发红外能量,而在可见光中这种能量尤其突出,所以任何被动红外报警器的抗白光干扰就成了一个重要的指标。建议企业在室内实用被动报警器,因为室内光线稳定、红外能量比较恒定的情况下,这种环境下探测效果非常好。企业在选择红外报警器时候应该根据自身的环境特点进行的选择,这样才能使红外线防盗系统发挥最大的作用。

  相比被动红外报警器,主动红外系统一般用在周界防范,在选择主动红外报警器时,也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主动红外入侵报警器受雾影响严重,室外使用时均应选择具有自动增益功能的设备(此类设备当气候变化时灵敏度会自动调节);另外,所选设备的探测距离实际警戒距离留出20%以上的余量,以减少气候变化引起系统的误报警。多雾地区、环境脏乱风沙较大地区的室外不宜使用主动红外入侵测器。

  2、在室外使用时一定要选用双光束或3光束主动红外入侵报警器,以减少动物、落叶等引起系统的误报警。

  3、在围墙上、屋顶上或空旷地带使用主动红外入侵报警器时,应选择具有避雷功能的设备。遇有折墙,且距离又较近时,可选用反射器件,以减少报警器使用数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