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群雄纷争 创新成为发展驱动力

都说有唐僧走过的地方会吸引妖精,有巨大商机的行业自然迎来众多业内外巨头觅食。智能家居蕴含清新明朗的广阔市场,引来微软、谷歌、苹果、新浪、小米等众多知名企业争相涉足,一时间将智能家居推至舆论顶端。不过,专家认为,智能家居群雄纷争,行业看似热闹,但唯有创新才是发展源动力,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资讯频道文章B
  都说有唐僧走过的地方会吸引妖精,有巨大商机的行业自然迎来众多业内外巨头觅食。智能家居蕴含清新明朗的广阔市场,引来微软、谷歌、苹果、新浪、小米等众多知名企业争相涉足,一时间将智能家居推至舆论顶端。不过,专家认为,智能家居群雄纷争,行业看似热闹,但唯有创新才是发展源动力,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资本大鳄觊觎广阔市场

  如果说2013年是智能家居元年,今年则是智能家居进入爆发的临界点,市场风生水起,各路诸侯进入行业的新闻不断。从年初的拉斯维加斯国际电子消费展上折射出今年的智能家居风向,长虹、海尔、三星、LG等家电企业纷纷端出智能家居战略,或推出成套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紧随其后,谷歌斥资32亿美金收购北美著名智能家居设备商NEST。被收购者是年入3亿美金,专业生产智能温控器和烟雾探测器,在美国占有相当的市场地位。随后,谷歌又斥资4亿美金收购英国一家智能工厂。外界分析认为,谷歌曾经生产过智能温控器,但效果不佳。

  此前,微软已在去年7月完成建设在中国无锡的物联网研究中心,开发包括智能家居在内的诸多技术产品,飞利浦则推出成套的智能照明系统。去年9月,新浪联手海信则推出了物联网空调,并逐步瞄准成套的智能家居市场。紧随其后小米也介入家庭控制中枢系统,将在不远的将来,抢夺家庭智慧市场蛋糕。

  地产拉动智能家居旺销

  事实上,智能家居的欣欣向荣局面得益于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去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市场连续升温,房价长达16个月节节攀升,北京、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年增幅超过20%,与此同时,楼盘销售异常火爆,这种量价齐升的火爆局面无疑为智能家居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

  智能家居领军企业物联传感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尽管房地产销售状况良好,但在促销中还是打出了智能牌,智能家居成为楼盘销售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因为除了交通便利、配套设施以外,智能化设施也是吸引购房者慷慨解囊的一个重要因素。

  目前国内一批智能家居企业与房地产开发商紧密结合形成战略联盟,开发商提供平台,智能家居企业展示产品,通过产品亮点,提升人气,从而带动整个楼盘销售。物联传感与国内排名靠前的多家地产企业紧密抱团打天下,在江苏、浙江等多个地产项目因为智能家居旺销,带动整个项目提前半年完成销售任务。

  创新方能脱颖而出

  此外,房地产市场火爆的同时,国家加速城镇化步伐,大量商品房拔地而起,让智能家居市场保持稳定的消费能力。数据显示,智能家居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2009年行业产值960亿元,预计到2015年市场产值预计到1380亿元。若加上智能酒店、智能办公楼的改造,智能家居市场蛋糕更是前景诱人。

  然而,众多国内外巨头杀入智能家居市场,给行业同仁提出新的挑战。智能家居蛋糕巨大,但也非唾手可得,目前行业普遍存在一种浮躁心理,一家推新品,别人争相克隆,目前许多产品仍需要综合布线,既费工时,又花成本,且很多产品只有基础的电器、照明、安防等基础功能,缺少应有的个性化特点,难以满足日益增多的求新求变的需求。

  毫无疑问,锐意进取,创新发展是企业从智能家居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最佳途径。物联传感率先推出独创的无线通讯技术SmartRoom,克服了穿墙布线的老大难问题,用户对照说明书自主实现安装,兼具了ZigBee、WIFI、蓝牙等无线技术的优点,安全性和网络承载能力更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物联传感潜心研发,钻研技术,开发产品涉及开关、网关、传感器、控制器等领域,现有产品超过200款,传感器超过100款,平均每月推出数款,各种独具特色的传感器和相关产品,如云智能锁、云抽屉锁、云血压计等,可以实现智能安防和家庭医疗,市场占有率达七成,稳居同行首位,目前在全国60多个地区建立智能家居示范区,受到用户高度评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