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融入智能家居 立体防御系统成潮流

  其实智能家居并非是一个新兴的概念,它其实已悄然发展了近十年。那到底什么是智能家居呢?SmartHome,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
资讯频道文章B

  其实智能家居并非是一个新兴的概念,它其实已悄然发展了近十年。那到底什么是智能家居呢?SmartHome,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智能家居-系统设计方案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被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大量先进的技术应用于安防领域,安防行业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得到深入开拓,不少人惊呼,中国的安防行业己经进入了大安防时代。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家庭安防领域,智能家居掀起一股立体防御潮流,构筑多重防盗网,实时保护主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安防产业融入智能家居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家庭安全的重视也是今非昔比,而威胁着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如火灾,煤气泄漏,盗窃等一系列灾祸都是极容易在户内无人的情况下发生,而家庭物联网与无线音视频监控的结合应用能极大限度的避免家庭财产遭受不必要的损失。较之传统的住房,智能家居的优势毋庸置疑。

  1、卧室,客厅等重要区域安装烟雾传感器,结合无线视频终端,可及时侦测到燃烧产生的烟雾及高温并立刻发出警报信息,户主可通过手机或电脑调动室内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实时查看,排除误报的可能,进而及时有效的扼制事态的进一步扩展。

  2、厨房内可安置有害气体检测装置,一旦发生煤气泄露,传感装置立即发动警报,户主能第一时间通过视频接收到现场情况,在收到警报信息后可通过物联网远程启动厨房内抽油烟机进行应急工作,为进一步抢救赢得时间。

  3、无线视频监控结合物联网技术的新型防盗窗对于入室盗窃应对的更加游刃有余。与传统的栅栏式防盗窗不同,窗户上罩着一层薄网,由一根根相隔5厘米的细钢丝组成,肉眼很难看出,并与小区安防无线系统监控平台连接。一旦钢丝线被大力冲击或被剪断,系统就会即时报警。从消防角度说,这一新型防盗窗也便于居民逃生和获得救助。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除了能增进家庭生活的安全性,智能家居还能提供高品质的生活空间。从最早的电话转接等技术发展到家具的远程控制,直到家具的自主智能行为,物联网的发展让人们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保证了生活质量,带来了便利。

  物联网带动家庭安防市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物联网的研发应用。接着以无锡为中心的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使物联网的热度一度居高不下。面对最近物联网概念的频繁出现,与物联网有着极大关联的安防行业也迎来了一个巨大的市场机遇。

  简单来说物联网就是把所有物品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智能化识别和管理,物联网的产业链其实并不复杂,主要来说有传感器芯片制造—传输设备制造--网络服务--网络运营--服务商等环节。从物联网的概念中我们已经能够看出,物联网的主要构成部分传感网络,通信网络以及互联网都与安防产品有着莫大的关联,而近几年由3G带发展动起来的无线产业的不断成熟更是物联网发展中"传输设备和平台提供"一环的重要技术支撑,也预示着物联网带动安防行业走向更广阔的商业市场是毋庸置疑的。物联网的出现和应用,极大地催进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的同步发展。

  物联网应用广泛,遍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老人护理、个人健康等多个领域。这其中的任何一个概念,都与安防有着密切的关联,更与无线音视频传输的技术提供密不可分。

  从物联网的应用再结合3G无线终端现有的技术水平来看,相对于专业市场较为薄弱的家庭市场将会有复苏的迹象。物联网传感网络的无线视频监控方案将更适合家庭用户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视频监控和摄像头的传感外设,门窗,冰箱,彩电等在报警信号及时传达户主的前提下,更能够通过手机或pc连接的物联网络及时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

  机遇与挑战并存国内安防产业之路

  智能家居市场的潜力将日益增长。但与此同时另一方面,受智能家居产业结构复杂、价值链长、产业技术成熟度低等诸多客观因素,智能家居同样也面临着行业管辖权之争,技术缺陷、缺乏资金支持等等一系列现实问题。综上所述,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实际情况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

  国内安防企业唯有广泛参与到小区及可视对讲、家庭监控、家庭防盗报道等家庭有关的小区一卡通等诸多领域建设,建立一套完整的安防系统,包括报警系统、视频监控和可视对讲,及众多合理的分支系统,来供应消费者的不同选择需求。如选择厨房安全警报和周界防范系统,尤其是针对别墅区周界最隐蔽,最实用的安防系统等。同时国内安防企业也要重视消费者和政府节能减排的态势,坚持节能环保方向,在智能家居还处于不明朗的竞争环境下,结合智能家居相关各行业、企业相关管理部门都参与进来,共同协商建立出统一规范的行业标准,进而使用得智能家居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清晰。以上这些要点的关注,都可以让国内众多安防企业在智能家居行业尚未明朗的态势下,争取到一体化和多赢的发展,同时这些也是国内安防企业努力的方向。

  如今,随着国内"平安城市","平安乡镇"的不断推进,智能家居也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与欢迎。虽然智能家居在国内的发展时间并不长,但是市场潜力巨大,而安防设备又是智能安居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让国内不少优秀安防企业对这块市场表现出趋之若鹜的态度,众多安防企业都积极融入智能家居一体化发展的队伍中。面对智能家居给安防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安防企业能激流勇进,取得最终的胜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