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ntel 如何将物联网推广至人们的生活中

台北国际会议中心( TI CC)参加Internet of Things Day ,这场半导体巨头 Intel 所举办的活动。由 Intel业务与行销事业部副总裁暨全球 嵌入式 事业群总经理 Rick Dwyer、 Intel 智慧型系统市场暨多元市场部总经理 Jim
资讯频道文章B

台北国际会议中心( TI CC)参加“Internet of Things” Day ,这场半导体巨头 Intel 所举办的活动。由 Intel 业务与行销事业部副总裁暨全球 嵌入式 事业群总经理 Rick Dwyer、 Intel 智慧型系统市场暨多元市场部总经理 Jim Robinson 介绍各 Intel 如何将 物联网 推广至人们的生活中。

 

在亚太区嵌入式产品事业群总监 Steen Graham 简单的开场白后,首先由 Jim Robinson 上台介绍,一开始他就提到 IoT(Internet of Things,智慧型物联网) 的概念。

他表示:「网络和人类的生活密不可分,为此 Intel 成立了新的部门 IoT Solution Group(物联网解决方案事业群)。

Jim 也补充了下「当然 Intel 不是现在才做相关服务,早在 30 年前就已投入在相关领域,只是没有特别给他个名称。 IoT Solution Group将整合软、硬体和平台在这个事业群中」 ,而 IoT Solution Group 将由 Intel 副总裁暨物联网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  Doug Davis 领军,所有业务将直接向 Intel 领导阶层汇报。

接着由 Rick Dwyer 上台接续演讲,他提到了 IoT 这样的概念将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Business Model)。他表示:「以往老板们可能担心员工在公司使用自己手机可能会导致安全问题,但现在透过软、硬体和平台间的整合,就可以进行有效的管理」。他接着说道:「在全新的 IoT 概念下,会有以下的优势:

  1. Security(更加优良的资讯安全保护)
  2. Analytics that enable new experiences and businesss models(不同的体验和全新的商务模式)
  3. Connectivity & S/W scalability from device to cloud(更有效的和互联网云端结合) 」。

在稍晚之后的媒体连访中,我们也追问了关于 IoT 所带来商业模式上改变的细节。Rick Dwyer 回答:「以往硬体就是硬体,就像你今天想搭计程车,可是每个司机都相当年轻,你不知道那个比较棒,要怎么选,这时 IoT 概念就派上用场了」接着他说道:「你今天可以使用手机透过网络去查询,去比较,那要是有人坐过某位司机开的计程车并给了佳/差评,你就可以以此作为判断的凭据。推广到所有人身上皆是如此,以往冷冰冰的东西,透过硬体、软体和各式平台的配合,就可以创造出完全不同的商业模式」

总结一下 Intel 这次的活动,其实就是在讲互联网生活世代到来所造成的改变。以往人与人之间的生活从纸笔书信,演进到电话传真,到现在大多数的生活都离不开的网络。我们可以预期下个 5 年,下个 10 年互联网装置和智慧型装置爆炸性成长。而就要看大家怎么样在生活便利、安全性上取得平衡;还有如何透过 IoT 这样的概念,来创造属于自己专属的商业模式,Intel  IoT Solution Group 也会持续和更多公司合作,带来更好的网络生活。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