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TM机自动防护舱浅析

  近年来,ATM机用户在取款使用时的盗抢事件不断发生,为减少及预防此类恶性事件的发生,市场推出了ATM防护舱,以保证ATM机用户的使用安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ATM机用户在取款使用时的盗抢事件不断发生,为减少及预防此类恶性事件的发生,市场推出了ATM防护舱,以保证ATM机用户的使用安全。ATM防护舱是一个符合自助银行安全标准的防暴、防抢的安全舱体,它将ATM机操作空间跟外部进行有效隔离,当有人在防护舱内操作时,系统会自动屏蔽外部开门指令,让外面的人无法入内,保证操作人的个人信息和人身财产安全。这样一来,用户便可以安心地在ATM机存取款。同时,ATM防护舱还具有防偷窥、防雨雪、防偷看、防水、防暴晒等优点。

  随着银行对ATM机防护舱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和自动化的设备装置是今后技术的发展趋势。为此,引用智能自动化的技术,研发出最安全、最先进、最实用及最美观的ATM机自动防护舱,深受用户的欢迎。

  ATM 机自动防护舱功能

  ATM防护舱控制系统是ATM自动防护舱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由现场控制器、传输网络、管理主机、管理软件构成。可实现的功能如下:

  进门管理:用户进入防护舱时,按下开门按钮,系统自动开锁,舱门自动打开让用户进入。用户进舱后,舱门自动关闭。系统通过探测器探测到有人在防护舱内使用ATM机时,系统会将门上锁,防护舱外的人此时按开门按钮也无法开门。如系统探测器判断没人入舱,系统会重新进入待机状态;

  出门管理:即用户在防护舱内完成其使用过程后,按出门按钮,系统即开锁开门,用户出舱后,系统关灯关风机,回到待机状态。

  防尾随功能:用户在舱内使用时,系统即关闭开锁进门的功能。此时,即使有舱外人员按进门按钮或拉门,系统会保持上锁状态,不让外部人员进入,以保证舱内用户能够安全使用防护舱;

  电锁控制:电锁一般有两种,电磁锁及电机锁,这两种锁在系统中是有不同类型的接线方式。电锁是实现防护舱门禁功能的重要保证,系统通过进门按钮、出门按钮、有人存在探测器的综合作用实现对电锁的控制,也可实现远程控制;

  风机控制:一般是用户进入防护舱后或用户按进门按钮后,系统启动风机,以保持防护舱内部空气的流动;

  照明控制:系统在用户按进门按钮时或拉门进入时即开灯,用户入舱后保持开灯,用户出舱后延时关灯,延时时间可调;

  语音提示:系统一般会在用户按进门按钮或进舱时启动进舱语音提示,在用户按出门按钮时启动出舱语音提示,以方便用户使用;

  广告照明时钟控制功能:防护舱一般有广告照明,广告照明的启动是通过系统的内部时钟进行控制的,广告照明的启动与关闭是可以根据银行的要求设置的。

  滞留处理:这一功能是处理一些不合理占用防护舱的状况。在有人恶意长时间占用防护舱时(滞留时间可调),系统将语音提示作出警示,如用户仍恶意滞留,系统即关闭照明幷开锁开门

  远程控制:即通过管理中心的管理计算机,实现对所选择的防护舱的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包括:远程开、关门(即上锁开锁控制)、远程开、关舱内照明、远程开、关广告照明、远程开、关风机等;

  远程报警:防护舱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生意外,如出不了门,可按舱内紧急报警按钮,系统将报警信号通过网络传输到管理中心处理,每一次的报警数据都会自动记录在系统的数据库内。远程报警功能同时能够支持防护舱的自动报警处理,通过防护舱现场的防爆防破坏探测器,对防护舱受到外力损坏时发出报警信号,通过网络传输到管理中心处理;

  软件远程升级:管理中心可通过管理软件对远程所选控制器进行控制流程远程升级,这一功能方便银行用户对防护舱的功能更新,可大大减少到现场升级的工作量。有的使用参数,如广告开启、关闭时间设置,需根据季节的变化而更新,这需要管理软件实现远程设备的参数变更;

  运行状态显示及监测功能:系统对正在线上运行的设备实行实时的监测,所有运行数据通过网络实时传输到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可在管理中心的计算机上实时监测到整个系统的运行状态,也可监测到系统当中每一个设备的运行状态;

  数据记录与查询功能:所有设备的运行数据通过网络实时传输到管理中心,幷且自动存储到系统数据库当中,管理人员可以随时查询系统的各种运行记录,查询的方式有时间顺序、类型及人手查询三种;

  远程参数设置功能:控制器的参数一般是出厂时就设定好的,如广告照明开启及关闭的时间,但是这些参数也会根据需要进行重新设置,如季节性的更改,因此,系统这一功能是对控制器的内部参数实现远程设置升级,不必需要一一在现场重新设置;

  远程对讲功能:是在用户报警时,实现防护舱现场与管理中心的对话,这一功能采用IP数字对讲技术,对讲模块面板设置在防护舱内部,对讲信号通过控制器,转换成数字信号,通过网络传输到管理中心,管理中心的人员使用麦克风及喇叭(耳机),通过中心管理计算机,实现与用户的远程对话。

  无论是在技术领先的优势上,还是在服务客户的角度上,捷乐都能给到客户最有力的支持。我们在产品设计时,就已经为客户考虑了ATM机自动防护舱在使用时的各种优势。从用户的使用安全、体验到便民服务等角度出发,保证储户的隐私和安全的同时,也从ATM防护舱的外观形象及实用性等多重方面考虑,只有这样,才能做市场上最好的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