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网络让无线视频监控走进社区

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日益发展,传输带宽不断提高,通信终端的实时信息处理能力飞速增强,无线多媒体应用日渐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人们的必然需求。其主流应用之一是便利、灵活的无线实时视频监控系统,如无线家庭防盗、汽车监控等。基于多种无线传输手段的移动视频监控以其特有的灵活性已成为视频监控新的发展方向。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日益发展,传输带宽不断提高,通信终端的实时信息处理能力飞速增强,无线多媒体应用日渐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人们的必然需求。其主流应用之一是便利、灵活的无线实时视频监控系统,如无线家庭防盗、汽车监控等。基于多种无线传输手段的移动视频监控以其特有的灵活性已成为视频监控新的发展方向。

  无线化视频监控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监控中心的移动。通常情况下,被监控对象或是摄像机往往是固定的,而作为监控系统的使用者(监控中心)则可以是动态的。二是视频监控网络的无线化。当监控点分散且与监控中心距离较远,或被监控对象不固定时,利用传统有线网络的视频监控技术,往往成本高且难以实现。

  无线监控和传统的监控方案相比,能够避免大量的布线工作,节省施工费用,重定位能力强,灵活性高,具体地说有以下优点:一是综合成本低,无须挖沟埋管,特别适合室外距离较远及已装修好的场合;采用无线监控可以摆脱线缆的束缚,有安装周期短、维护方便的优点。二是组网灵活,可扩展性好,使用时能灵活挪动终端设备。三是改造方便,维护费用低。

  凤岗:首个无线视频监控小区建成

  7月24日上午,凤岗镇委副书记林岚在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五联村,查看村拆迁安置小区治安监控视频安装情况。该拆迁安置小区位于五联村委会后面,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现有居住楼60栋,其中出租房540套,商铺60间,为给这里的商户和住户带来更平安稳定的环境,凤岗镇今年选定该小区打造全镇首个无线视频监控安防小区。

  该小区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为终端,以视频监控摄像头及云服务为前端,通过无线网络,对特定领域进行全天24小时实时监控。系统可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实行移动化、便捷化、实时化办公,节省传统视频监控室和专职人员看守监控所产生的费用,布防成本降低。“跟以往相比,无线视频减少了拉线布线这些高成本的环节,而且它可以实现移动化监控,比如说你在有网络的地方,通过平板电脑,就可以实现监控还有布防,随时了解这个小区的情况,为提高治安安防奠定了一定的技防基础。”凤岗镇政法办副主任陈德奎表示。

  目前,小区已安装无线视频监控摄像头12个,同时对小区实行封闭半封闭式治安管理,并安排治安力量加强巡逻布控,初步搭建了全天候的人、物、技联防网络。今后,凤岗镇还将在竹尾田麻埔坳工业区等地推广安装无线视频监控安防系统,逐步打造小区、工业区、商业区三区并进的无线视频监控网络。

  3G无线视频监控特点显著

  无线视频监控走进小区,里不来基于3G网络发展的技术支持。基于3G无线技术支持的无线视频监控在目前的应用中相对成熟,在安防上特点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网络健全,覆盖范围广。中国移动的GPRS网络、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以及部门城市的3G网络,笼盖范围已经非常广,使用3G无线监控,几乎不受区域限制。

  二、价格低廉,不必担心高昂的费用问题。因为移动数据业务量不大,移动运营商为了鼓励使用移动数据业务,采用了良多优惠措施,在移动数据兴起以后,移动数据业务的用度会大幅度降低。

  三、报警确认简单、快捷。安防治理中的误报警的比例异常高,同时要花费大的人力和财力。利用3G无线即时通信的功能和手机视频监控,可以很利便的解决报警确认的问题,对中国提供报警服务的公司来讲,是个进步服务的新的技术晋升。

  四、智能化的传输方式。最初业界对网络化监控最主要的担忧集中在网络带宽、网络时延、网络不乱性、网络安全性这4个方面,即便在互联网上都可以进行不乱、清楚、流畅的交互式视频应用,包括视频会议、可视聊天、在线观影等,3G网络在带宽、时延以及不乱性已经完全超越了用户以往的想像,完全可以知足视频监控的承载需求,而借助于用户鉴权、码流加密等安全性技术,网络化传输事实上也比模拟监控裸线传输更安全,且不易受到外部环境干扰。特别是3G丰硕的上下行带宽进一步推动了网络视频监控市场的发展。

  五、应用范围广。手机视频监控由于它的不受地域性限制的特性在应用范围比传统视频监控范围更广泛。它可以应用到:企业、商铺、工厂、家庭、幼儿园、超市、药店、汽车4S店、病院、养老院、公安系统。

  3G无线视频监控多场景应用凸显优势

  综合成本低,只需一次性投资,无须挖沟埋管,特别适合室外距离较远及已装修好的场合;在许多情况下,用户往往由于受到地理环境和工作内容的限制,例如山地、港口和开阔地等特殊地理环境,对有线网络、有线传输的布线工程带来极大的不便,采用有线的施工周期将很长,甚至根本无法实现。这时,采用3G无线监控可以摆脱线缆的束缚,有覆盖面广、部署方便、业务多样的优点。

  覆盖面广:手机无线网络覆盖率极高,几乎不受山川、河流、桥梁道路等复杂地形和区域限制。

  部署方便: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几乎可以部署在室外的任何地方,包括水体、崎岖地带、偏远地方。前端编码器或网络摄像机,甚至手机,采取无线接入的方式,只需要在移动网络覆盖下,就能很方便、很简易地搭建起监控点,免除复杂地形导致的布线繁琐和麻烦。

  高数据吞吐量:考虑到未来的WIFI和3G技术发展,无线网络传输带宽可高达6Mbps~200Mbps.

  高可靠性:高端无线传输系统的可靠性高达99.999%的载波级,可以实现无中断的安全传输。

  业务多样:无线视频监控不仅可以覆盖所有固网监控业务,还可以开展各种移动业务,如:移动执法监控、移动采访等。

  3G无线视频应用监控领域问题不容忽视

  虽然3G无线视频已经开始应用于监控领域,但在传输数据量巨大的视频流时,仍然存在以下一些问题:

  无线监控网络的带宽与频率资源更为有限

  由于公共移动通信网络的单个终端有效带宽相当有限,往往需要同时承载语音、数据等传输业务。目前的3G视频即使用来传输CIF图像,一个基站也不能超过3个监控点,而且无线宽带的特点是传输当中带宽的不确定,目前3G网络速度最快可以达到1M,速度慢的几十个字节,因此只能作为辅助传输手段。

  无线监控信道的误码率比较高

  特别是当终端设备处于移动状态时,可用带宽和误码率指标有较大幅度下降,可用带宽经常发生波动,高带宽的视频监控数据易发生丢包,可靠性不高。

  无线监控传输的资费也远高于有线传输

  一般来讲,有线传输的性价比高于无线传输,宽带传输更是如此。3G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费用包括视频源的宽带上网费、手机收看流量费、监控系统运行费等,总的运行费用较高,且很难下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