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pple watch会有市场前景吗?

 可穿戴智能设备的“热度”一路攀升。从年初的美国的CES,到上周的IFA,今年的各大消费电子展会上,可穿戴智能设备都是吸引眼球的重要展区,厂商们纷纷秀出各种各样噱头十足的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可穿戴智能设备的“热度”一路攀升。从年初的美国的CES,到上周的IFA,今年的各大消费电子展会上,可穿戴智能设备都是吸引眼球的重要展区,厂商们纷纷秀出各种各样噱头十足的产品。

  可穿戴智能设备的走红,一方面是近年基于3G/4G的移动互联网络发展迅猛,高速、便捷的网络连接能力也让更多应用和服务的互联网化成为了可能,激发了人们对移动互联的更多需求;另一方面,也是由于目前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渗透率已趋于饱和,可穿戴智能设备因此成为厂商们争夺的下一块处女地,不管是国外的苹果、三星、LG、索尼,还是国内的小米、华为、TCL等等,纷纷进入了可穿戴智能设备领域。

  业界对于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充满了期待,市场研究机构CCS Insight发布的预测报告,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从2013年的970万台提高至2018年的1.35亿台。CCS Insight预估2018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有87%的比重是属于手腕相关产品,包括6800万支智能手表以及5000万支智能手环。

  但是,尽管对市场前景一片看好,目前市面上也有从手环到手表,到眼镜等各种五花八门的可穿戴设备,但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正如Canalys的统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球可穿戴手环出货量已经达到600万支,仍是目前最主要的可穿戴设备产品。

  人们把目光都投向了苹果,消费者希望苹果能够继续引导科技行业趋势,创造出最酷炫的、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来,身处竞争格局中的厂商们也希望苹果的产品能够成为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标杆,帮助建立新兴市场,推动可穿戴设备领域加速前行。

  随着正式发布,这款万众期待的苹果产品终于现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哪怕它不是如大家期待的叫iWatch,而是Apple watch,哪怕它居然有一个18K土豪金的版本(也是够了),仍是让无数果粉感到兴奋。

  苹果手表还是传统的外观设计,不过系统界面、功能设计却不传统,蓝宝石表面,可以无线充电,主界面是一系列原型小图标组成,虽然支持触控,但创新的数字表冠将承担主要操作,提供闹钟、手表等一系列提醒功能,通过与iPhone连接还提供信息查看与回复、Siri、接打电话、控制相机拍照等,能够监测和记录用户生理健康数据,向第三方开放应用开放。确实如库克此前6月接收《纽约时报》采访时说到的,相比较于谷歌眼镜这样的头戴装置,在手腕上的产品看起来更自然一些。

  不过,兴奋之后,冷静下来一想,苹果手表可以播放手机上的音乐,通过震动功能通知用户有新的消息到达,但用户其实可以从兜里掏出手机完成这些操作的话,又为啥还要用手表来完成这些事情呢。在如今智能手机普及的情况下,用户对于新产品的热情能够支撑他们去坚持使用功能重复、而且屏幕更小、互动性更差的智能手表吗?哪怕它是苹果手表。

  这是可穿戴智能设备领域共同存在的问题,也是苹果等厂商都需要去解决的问题,很多人都有带手机的习惯,但没有了戴手表的习惯,除非这些戴在手腕上的新玩意能够做到在手机上做不到的事情,否则消费者是很难被可穿戴智能设备真正打动的。

  Apple watch能不能成为像iPod、iPhone、iPad那样真正改变行业的伟大产品?作为坚定的果粉,我也感觉没有那么乐观,但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