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升级版Wi-Fi Direct认证服务强化P2P互操作性

针对消费市场的物联网和智能家居应用,需要直观易用的连接接口,这促使无线标准不断演进。Wi-Fi联盟最近宣布为Wi-Fi Direct认证计划建立了一套全新的可用性机制平台服务,在认证服务中,新增的选择性功能可为厂商及开发者提升广受欢迎的「点对点」技术(Peer-To-Peer)实用性。通过认证后,只需透过简单的一个步骤,即可同步「探索、联机及执行」,并可立即支持数种常见且具有相互操作性的工作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针对消费市场的物联网和智能家居应用,需要直观易用的连接接口,这促使无线标准不断演进。Wi-Fi联盟最近宣布为Wi-Fi Direct认证计划建立了一套全新的可用性机制平台服务,在认证服务中,新增的选择性功能可为厂商及开发者提升广受欢迎的「点对点」技术(Peer-To-Peer)实用性。通过认证后,只需透过简单的一个步骤,即可同步「探索、联机及执行」,并可立即支持数种常见且具有相互操作性的工作服务。
 
  为提供升级服务,Wi-Fi联盟最近开发了一个全新的应用程序服务平台,透过常用的资源探索服务(Service Discovery)与联机方式,协助并简化在Wi-Fi Direct上的新应用程序开发作业。此外,支持Wi-Fi Direct工具组(Wi-Fi Direct Toolkit)的产品,将提供新的开发者接口,以方便开发Wi-Fi Direct的应用程序。用户将不需要在执行应用程序之前设定联机,应用程序本身就能够在各种品牌的装置之间启动Wi-Fi Direct联机功能。
 
  截至目前,Wi-Fi Direct已广泛被应用在市场上,作为便携设备的主要连接方案。市调机构ABI Research估计,全球Wi-Fi Direct装置的数量已达20亿台,在2018年之前,将有81%的Wi-Fi装置具有Wi-Fi Direct功能;另外,自2010年10月推出认证计划以来,已有超过6,000项产品完成认证。通过Wi-Fi认证的Wi-Fi Direct产品涵盖各类电视、移动电话、打印机、个人计算机及平板计算机,以及所有主要Wi-Fi芯片组厂商生产的硅芯片。
 
  无论物联网或智能家居,缺乏统一的连接标准一直是阻碍整个产业起飞的致命伤。而易用性和直观的接口则是受用户青睐的关键因素。“简易的点对点联机(Peer-To-Peer)以及为开发者整合使用的方式,是加速Wi-Fi进一步创新并应用于行动通讯、智能家庭及消费性电子产品领域的关键要素。"ABI Research研究部门主管Philip Solis说。
 
  此次Wi-Fi联盟的认证计划中,已有四种服务完成认证:1) Wi-Fi Direct Send:一个或多个使用装置可在最少的使用者之间,快速且轻松地传送及接收内容;2) Wi-Fi Direct Print:只需一个指令,装置即可直接从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或个人计算机打印文件;3) Wi-Fi Direct for DLNA:装置将支持DLNA的相互连结,在连接至串流内容之前可彼此互通整合;4) Miracast:装置可直接执行Wi-Fi Direct的更新与资源探索服务(Service Discovery)的机制,仅需一个步骤即可完成屏幕镜射(Screen Mirroring)并显示画面。
 
  在智能家居和物联网领域,Wi-Fi Direct也藉由伙伴支持逐渐提高渗透率。数字生活网络联盟(DLNA)自2011年起就已将Wi-Fi Direct纳入其「互操作性标准指南」之中。DLNA总裁暨董事长Scott Lofgren表示,Wi-Fi Direct搭配DLNA的应用将使消费者更容易使用DLNA 传送、接收以及在多部屏幕上显示内容。
 
  LG Electronics公司行动通讯研发中心资深副总裁Hyunghoon Oh指出,物联网(IoT)时代到来意味着装置之间不仅要互相联机,更重要的是能够互动。透过Wi-Fi Direct服务的强化,未来无论装置为何种类型与品牌,都将能享受相同的联机能力与互动性。LG已在旗下的G3产品中整合了Wi-Fi Direct技术。
 
  目前支持此全新强化的服务产品,以及包含相互运作认证之测试套件的产品有Google Nexus 10、Marvell Avastar 88W8797 802.11 a/b/g/n 参考设计、Mediatek MT6592+6625 手机、以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为基础且具备 XSPAN 802.11n 联机能力的 Linux Android 系统;Realtek 2x2 11a/b/g/n/ac MiniCard,以及Seiko Epson 100-120v、100w、WFDS PWG Raster 打印服务参考设计。
 
  芯片供货商Marvell公司物联网业务部门资深营销总监Kevin Tang指出,认为: Wi-Fi Direct认证计划能简化应用程序之间的探索、链接与互动方式,大幅强化了用户的实际操作模式。这些丰富的Wi-Fi链接技术组合将能促使我们朝着智能化生活与生活型态的目标迈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