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伴随着车联网的技术快速发展

  伴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升,对物资的需求量也提高了,越来越多的家庭都购买了小轿车,车辆数量的激增虽然给日常通行
资讯频道文章B
  伴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升,对物资的需求量也提高了,越来越多的家庭都购买了小轿车,车辆数量的激增虽然给日常通行带来便利,但也导致了交通拥堵、交通安全等等问题的增长,许多市民开始抱怨道路问题的严峻,因此不少一线大城市都相继出台了各种管理办法,但这类举动虽然带来了缓解,可仍就没有解决安全和拥堵所带来的问题。

  车联网技术受关注

  基于以上道路拥堵及道路安全问题,智能交通概念在全球迅速蔓延,该项目的宗旨旨在帮助一线城市解决交通问题,有效处理人、车、路三者的关系,让它们之间的关系变的更加融洽,确保人们的日常生活能够有序起来。

  车联网设备亮相通讯展

  而在本次的北京通讯展中,笔者也发现了与车联网有关的展品,如果车联网可以迅速开展,那么将大大加强人车、车车之间的交互能力,能够让人们提前知道哪条线路较为拥堵或那个路段出现了安全隐患、问题等,管理部门也能及时响应、快速解决,减少道路问题出现的几率。

  而随着智能交通车联网项目的展开,越来越多的市民将受益于此,可以引导或指引市民行驶更为顺畅、安全的道路,缓解当前道路拥堵及交通安全等问题,最终达到解决的目的。让人们每天不必再为道路问题所担忧,享受数字健康新生活。

  智慧城城市概念火热

  科技的快速发展,使得人们的生活不断发生变化,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慧医疗、健康产品的迅速发展,使得人们的日常生活变的智能起来,让平日里需要居然手动操作的一些事宜逐步实现了智能化,享受健康舒适的生活。

  公车管家管理车辆

  近年来,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的概念迅速在全球红火起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均开始打造智慧城市。全世界各国也相继参与进来,旨在通过建设智慧城市来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城市安全、道路交通、居民安全等等,让市民更好的享受数字化生活。

  然而,由于技术的不成熟以及缺乏成熟案例,多数城市处于探索行发展过程,虽然国家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标准,也规划了首批智慧城市的名单,但目前仍然没有哪个城市发展成熟,可见智慧城市的建设并非短时间内便可完成的,需要一个长久的过程。

  综上所述,智能交通车联网、智慧城市等项目的相继实施,可以更好的解决城市快速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道路安全、城市安全、车辆拥堵等问题。但这些项目的实施仍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市民在出行过程中尽量选择公共交通,为缓解道路拥堵贡献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