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传输的应用分析

网络传输的基本内容  网络传输是指用一系列的线路(光纤,双绞线等)经过电路的调整变化依据网络传输协议来进行通信的过程。其中网络传...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传输的基本内容

  网络传输是指用一系列的线路(光纤,双绞线等)经过电路的调整变化依据网络传输协议来进行通信的过程。其中网络传输需要介质,也就是网络中发送方与接收方之间的物理通路,它对网络的数据通信具有一定的影响。常用的传输介质有:双绞线、同轴电缆、光纤、无线传输媒介。网络协议即网络中(包括互联网)传递、管理信息的一些规范。如同人与人之间相互交流是需要遵循一定的规矩一样,计算机之间的相互通信需要共同遵守一定的规则,这些规则就称为网络协议。网络协议通常被分为几个层次,通信双方只有在共同的层次间才能相互联系。

  网络传输介质

  传输介质又称为传输媒体。分为导向传输介质和非导向传输介质。导向传输介质有:金属导体和光纤导体等有线形式。非导向传输介质有:短波、微波、蓝牙、卫星和光波等无线电波,为无线传输形式?

  一、双绞线电缆(TP):

  将一对以上的双绞线封装在一个绝缘外套中,为了降低信号的干扰程度,电缆中的每一对双绞线一般是由两根绝缘铜导线相互扭绕而成,也因此把它称为双绞线。双绞线分为分为非屏蔽双绞线(UTP)和屏蔽双绞线(STP)。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UTP分为Cat.3,Cat.4,Cat.5和Cat.5e四种:

  Cat.3:传输速率支持10Mbps,外层保护胶皮较薄,皮上注有“cat3”

  Cat.4:网络中不常用

  Cat.5(Cat.5e):传输速率支持100Mbps或10Mbps,外层保护胶皮较厚,皮上注有“cat5” ,Cat.5e双绞线在传送信号时比普通Cat.5双绞线的衰减更小,抗干扰能力更强,在100M网络中,受干扰程度只有普通Cat.5线的1/4,目前较少应用。   STP分为Cat.3和Cat.5两种,STP的内部与UTP相同,外包铝箔,抗干扰能力强、传输速率高但价格昂贵。

  双绞线一般用于星型网的布线连接,两端安装有RJ-45头(水晶头),连接网卡与集线器,最大网线长度为100米,如果要加大网络的范围,在两段双绞线之间可安装中继器,最多可安装4个中继器,如安装4个中继器连5个网段,最大传输范围可达500米。

  二、同轴电缆:

  由一根空心的外圆柱导体和一根位于中心轴线的内导线组成,内导线和圆柱导体及外界之间用绝缘材料隔开。按直径的不同,可分为粗缆和细缆两种:

  粗缆:传输距离长,性能好但成本高、网络安装、维护困难,一般用于大型局域网的干线,连接时两端需终接器。

  (1)粗缆与外部收发器相连。

  (2)收发器与网卡之间用AUI电缆相连。

  (3)网卡必须有AUI接口(15针D型接口):每段500米,100个用户,4个中继器可达250米,收发器之间最小2.5米,收发器电缆最大50米。   细缆:与BNC网卡相连,两端装50欧的终端电阻。用T型头,T型头之间最小0.5米。细缆网络每段干线长度最大为185米,每段干线最多接入30个用户。如采用4个中继器连接5个网段,网络最大距离可达925米。

  细缆安装较容易,造价较低,但日常维护不方便,一旦一个使用者出故障,便会影响其他用户的正常工作。

  根据传输频带的不同,可分为基带同轴电缆和宽带同轴电缆两种类型:

  基带:数字信号,信号占整个信道,同一时间内能传送一种信号。

  宽带:可传送不同频率的信号。

  三、光纤:

  是由一组光导纤维组成的用来传播光束的、细小而柔韧的传输介质。应用光学原理,由光发送机产生光束,将电信号变为光信号,再把光信号导入光纤,在另一端由光接收机接收光纤上传来的光信号,并把它变为电信号,经解碼后再处理。与其它传输介质比较,光纤的电磁绝缘性能好、信号衰小、频带宽、传输速度快、传输距离大。主要用于要求传输距离较长、布线条件特殊的骨干连接。  分为单模光纤和多模光纤:

  单模光纤:由激光作光源,仅有一条光通路,传输距离长,2千米以上。

  多模光纤:由二极管发光,低速短距离,2千米以内。

  网络传输的单位是MBPS,你计算机右下面的连接速度有写。它表示的是一秒传输的信号的频率,但是这频率不是我们平常说的byte(简称B),B表示的是档的占据的空间,是大小的意思。

  1T=1024GB 1GB=1024MB 1MB=1024KB 1KB=1024B(byte)1byte=8bit

  1 bit=00000000(8个二进制的数,这也就是我们常说为什么计算机只处理0和1的原意)

  网络摄像机的传输距离分析

  大部分工程商在网络摄像机布线安装过程中都会碰到一个网络摄像机的传输距离问题,网络摄像机在较近传输中可以使用最简单的网线进行传输,但是,如果距离相对较远,网络摄像机又应该如何解决这个传输问题呢,下面,作出了详细的分析。

  网络摄像机,都是采用网线(双绞线)传输方式,而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网线有超Cat.5双绞线,以下都以正规厂商的标准Cat.5e双绞线做为讨论。

  由于网线(双绞线)本身的限制,规范要求双绞线的传输距离在100米以内。因此,在实际使用网线连接时,网线直线传输距离不要超过100米。

  由于网线可以通过交换机等进行传输距离扩大,网络传输还可以使用光纤等进行长距离传输。所以对于网络摄像机而言,传输距离没有限制,理论上可以做到无限距离传输。

  100米以上网络传输方案

  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经常会碰到超过100米的距离,需要用网线传输,这情况什么解决呢?光纤传输方式可以解决长距离直接传输问题,但是由于其成本高,技术要求太高等原因,并不实用,以下将不进行讨论。

  1、使用交换机进行延长

  在传输的中间每90-100米左右,增加一个交换机,可以实现对网线传输距离的增加。这里指的交换机是指正规厂商生产的带网络中继功能的交换机,市面上50元以下的交换机一般不带这网络中继功能,不能用来实现传输距离的增加。

  这种方法一般可以增加3-4个交换机,实现网络传输距离到400米左右。但是这种方式,由于需要在中间增加交换机,并且交换机需要电源,可能会造成施工等的不方便。

  2、使用网络延伸器进行延长。

  网络延伸器,也叫网线延长器。是一种可以进行网线传输距离延长的设备,有发射端和接收端。使用网络延伸器可以将网线的传输距离增加到300-700米。由于网络延伸器的发射和接收都在网线的两端,而两端一般情况下也都有电源,因而此种方式在某种条件下比使用交换机更实用。

  3、使用无线网桥连接

  使用无线方式连接(就是一般说的无线网桥,无线微波都是属于这种),传输距离多远得看选用的设备,一般的无线网桥设备都支持4-5公里以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