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技术层谈起Cypress的可穿戴战略

  似乎,可穿戴将取代智能手机掀起下一科技狂潮已是业界供认不讳的事情。尽管当下的市场尚未起量,仍旧无法阻挡厂商积极入局展开部署的决...
资讯频道文章B
  似乎,可穿戴将取代智能手机掀起下一科技狂潮已是业界供认不讳的事情。尽管当下的市场尚未起量,仍旧无法阻挡厂商积极入局展开部署的决心,从核心的电源技术、传感器、MCU及无线,到终端产品形态设计,均呈现积极发展的态势,进一步刺激了对高性能芯片的更大需求。

  Cypress正是这其中的一员。作为半导体行业的领先企业,目前Cypress正致力于发展物联网、可穿戴设备及智慧家庭方面的技术。

  你需要读懂的MCU 3P挑战

  伴随可穿戴设备功能的日渐丰富,高精度以及低功耗是必须跨越的一道门槛。王冬刚表示,当下MCU面临着三大挑战,我们可以称之为3P——Power、Package、Performance。

  1、Power(功耗)。对于可穿戴设备来说,电池容量受到设备尺寸限制,通常在200mAH 以下,因此为了让设备拥有更长的续航时间,对芯片功耗提出更大要求。从目前客户的要求来看,平均电流需要20uA以下。

  2、Package (封装) 。如前文所述,受限于尺寸要求,芯片封装希望越小越好。以微软最新推出的可穿戴产品Band为例,10个传感器内置于18.5mm 的区域里面,以客户需求而言,芯片封装要小于5x5mm, 且集成度越高越好。

  3、Performance(性能)。性能取决于可穿戴产品的定位,一般中高端诸如手表或者健康类产品主芯片需要主频200MHz以上的CPU。为了降低功耗,可能会使用MCU作为sensor hub,主频在16MHz-80MHz。低端的可穿戴产品一个主频80MHz左右的MCU可以完成胜任主处理功能。

  综上来看,MCU产品需要对功耗、封装和性能三方面进行优化,即平均功耗要小于10uA,封装5x5mm以下, 甚至2x2mm或更小,而性能在16MHz-80Mhz以满足不同场合的需求。

  决战可穿戴,MCU低功耗先行

  功耗问题总是让工程师们非常头疼,若能把这个难题解决好,产品的价值才进一步取得突破,因此在设计中,应如何跨过这道障碍呢?

  从MCU的供电电压、内部结构、系统时钟和低功耗模式等几方面来降低MCU的低功耗是比较全面的。笔者简要列出了几点降低功耗的设计方法:

  ● 选择简单的CPU内核,切忌一味追求性能,以“够用就好”为原则;

  ● 选择低电压供电的单片机系统,单片机系统的供电电压低,可以有效的降低其系统功耗;

  ● 选择带有低功耗模式的单片机系统,低功耗模式指的是系统的Idle、Stop和Suspend等模式。

  处于这些模式下的功耗将远远小于正常运行下的功耗;选择合适的时钟方案,时钟的选择对于系统的功耗相当敏感,系统总线频率应当尽量低,从何可降低系统功耗。

  Cypress PSoC 4系列可编程片上系统是基于ARM Cortex-M0 的CPU,包含了可编程模拟和可编程数字资源,共有5种功耗模式,包括动态、睡眠、深度睡眠、休眠及停止,最低的休眠功耗可低至20nA。

  BLE是物联网的低功耗无线标准

  纵观整个市场,2013年销售了12亿个Bluetooth Smart Ready产品,其中包括iPad、iPhone、MacBook、Galaxy、Nexus以及Thinkpad。可以说,BLE是专门为低功耗且基于传感器的产品而设计的。

  王冬刚表示,可穿戴设备要求极低功耗,且作为手机、平板等终端设备的延伸,需要实现短距离小数据量传输,BLE协议显然非常适合,它实现了100m内的低功耗小数据量无线传输。

  谈及现阶段无线技术所面临的主要挑战,王冬刚也指出了三点:其一,设计基于传感器的无线无联网系统。设计基于传感器的无线系统时,工程师需要使用多个IC供应商提供的设计工具,无线规范要求复杂的固件开发,比如BLE协议栈、射频电路板的设计等等。其二,设计使用多个IC的系统,会增加其BOM成本。基于传感器的系统要求使用传感器AFE、数字控制逻辑、BLE射频以及MCU。其三,低功耗系统难以实现。无线系统通常使用小容量电池运行,为了优化系统电源,需要谨慎使用低功耗模式。

  Cypress PSoC BLE简化了BLE协议栈和配置文件的配置,通过集成Balun以简化射频电路板设计,并集成了可编程AFE和数字逻辑以及CapSense、ARM Cortex-M0 CPU和BLE射频,有效帮助解决上述难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