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智能家居的新玩法:光学和音频的碰撞

智能家居光学音频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的浪潮已经袭来,各大行业巨头已经开始抱团跑马圈地,凭借自己强大的影响力和资本抢占资源,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众多小厂商应该怎么办?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光学音频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的浪潮已经袭来,各大行业巨头已经开始抱团跑马圈地,凭借自己强大的影响力和资本抢占资源,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众多小厂商应该怎么办?

  最近雷锋网记者就见到了一款产品,它的切入点很小,主打光学和音频的结合,名叫WHOME,在上海雷锋网记者见到了这款产品的研发公司微泛电子科技的COO杨建强,来听听杨先生如何理解智能家居的。

  

 

  智能硬件的想法

  杨先生首先谈到了智能硬件的三个自己的想法。

  1. 要做可替代性的产品

  现在有很多智能硬件产品只针对新装用户,而我们要做的是可替代性产品,让用户很方便就能使用,我们选择用灯泡作为载体。

  2. 每个房间都能应用

  在客厅,可以用WHOME搭建经济型HiFi级家庭影院音响系统,与朋友们一起品味爱琴海的颜色;在儿童房,可以通过WHOME梦幻般的音乐和色彩营造出童话世界;在酒吧DJ通过WHOME控制音乐和色彩掌控全场节奏,嗨翻全场;在商店,用不同配色的场景来展示品牌的独特风尚;在酒店,通过音乐和色彩变化来放松、舒缓情绪,助眠以及唤醒。

  杨先生对于智能硬件的看法是生产的产品要能在用户的生活过程中每天都要出现,都要得到应用,每天方便我们的生活,才算得上是成功的智能硬件。

  3. 产品要有趣

  我们要往娱乐方向靠拢,就是把灯光和音乐结合起来,我们为何选择WIFI,就是为了后面平台的延伸,我们不想今天推个单品,明天再推个单品,我们要建设自己的生态链。

  杨先生还有这样的设想,以后在灯泡上安装个麦克风,某些时候甚至可以代替手机的功能了。再或者我们把激光投影技术应用到我们的产品上。看得出,杨先生希望建立一个通过WHOME来管理的生态链。

  

 

  商业价值

  别看这个硬件很小不起眼,但它具备很高的商业价值,我们已经向一些娱乐休闲场所试水,用以调节气氛,收到了很好地市场反馈。这样像我们这种初创公司就能很好地打开局面,生存下来。现在国内的智能家居是叫好不叫座,雷声大雨点小。

  雷锋网记者在之前的文章中就已提到,未来在智能家居领域小厂商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可能从小的切入点切入比较好,因为相比于大的厂商初创型公司不能像大厂商那样烧钱,没法占据更多的有利资源,市场影响小,正面竞争无异乎以卵击石。

  社交功能

  通过光学与音频的完美结合,以后我们可以在我们的生态链内搭载像独立音乐人与粉丝的互动,也可以朋友之间进行叫醒娱乐,就不在仅仅局限于手机了。这是一个充满想象的延展性的空间,像后期的麦克风语音等等这些技术,我们都会和国外的团队进行合作,现在的环境都是很开放,他们也很愿意进行合作。

  杨先生的这段话震撼了雷锋网记者,可以看得出杨先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如果未来真的能如其所说,那么未来移动终端就不一定全部都是手机了,开始多样化了。

  推广渠道

  众筹

  淘宝和创刻星球我们都众筹过了,第一批的用户已经发货了,同时我们还在征求种子用户的反馈意见,我们的安卓App到了1.4版本,IOS到了1.2.1了,版本更新了很多,用户们都在帮助我们修正完善。下一步马上京东苏宁全面上线,当时淘宝和创刻星球的众筹效果都很不错,当然一开始推出的产品肯定会有一些BUG,但是大部分用户还是理解我们,愿意陪同我们一起成长,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线下体验

  现在如家已经确定和我们合作,在他们大堂和房间都会有WHOME,如果顾客有喜欢的可以直接在如家里面购买,这是很好的线下体验。体验了之后再进行购买,想看看,如家的有几千家这样的门店。

  像这种线下体验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每一位入住如家的顾客,相信如果前期合作效果好的话,后期会在其他品牌的快捷酒店中得到大规模应用。

  市面上的相似产品

  现在市面上很多都是蓝牙控制的产品,蓝牙是标准技术,比较容易嵌入,WIFI是自由协议,我们团队为何要花一年多时间开发这个产品,就是花费在WIFI协议上,涉及到怎么去调通啊等等,也有几家在做WIFI的,但是跟我们的思路不一样,就是卖硬件产品,而我们想做的是延展性的平台,包括社交分享、内容分享、数据采集等等,我们后期是不想把它当成一个简单的硬件来看待。

  在讲到这段时,杨先生特别强调WIFI的自由协议,为了攻克这个难关,他们团队鏖战了一年多的时间,承担了巨大的压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